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夜间树洞

说的太对了,每次自己花了那么多心血和时间码的文看的人多但是评论的少就有点难过。

说真的,我是个上班族,平常上班忙得要死还嘱咐自己要来码文,真的不图什么,就图些评论足矣。

salutia:

分享一则个人的尴尬遭遇,有些基友已经听过,没听过的可以权当段子,博君一笑吧。


微博一直是懒lo用来停车的地方,微博头条文章发表时默认是只粉丝百分百可见的,lo主之前为了方便读者,都还是记得更改成对外发表的,就有一天发得急,忘了改,发出去才反应过来,不过重新发表也很麻烦,索性就这样链上去了。
然后接下来的七天,我多了100多个粉丝……
其中大概只十分之一是我稍有印象或是能联想到的id,其余都是见所未见,大概连点赞列表都从未出现过的同志。
这让我不禁陷入了深思——
其实微博上也没什么内容,也不需要人关注,只是意外出了这样滑稽的事情,却还真让人有些心堵。


对于tag底下的风云,我一向就看看不说话。关注我早一点的细心群众也可以作证,这个lo除了推歌记梗,基本就是吭哧吭哧产粮,也不怎么发牢骚,非常佛系种田。其实有时不是没话说,是知道说了也无济于事,人即争端,要让人与人达成理解,是知不可为而为之,有勇气,吃力不讨好,是很伟大的。平时作为译者苦头吃的够多,这方面就不愿意再牺牲了。
今天刷tag忽然出现一面表白墙,讲真,其实蛮心酸的。
假如真的喜欢某篇文章,喜欢某位写手,直截了当让他知道不好吗?如果放不下包袱或是想说说心里话,评论不好就给个私信,也不是什么很羞耻的事。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你天天看我的文章,却连个痕迹都懒得给我留。


我知道现代社会节奏快,大家奔忙工作学业,匆匆入坑匆匆爬墙,无暇给评论,都是理解的。但假如一直在坑底观望,粮都吃遍,却完全不肯让写手知道,那你说你多么喜欢,我是不相信的。给人透露的信息大概就是闲来无聊吃也吃得下,也没觉多好吃,纯当将就罢了。假如这样,还是不要关注了。


这半年同班也有基友开始写同人,不算热圈,贴吧发表,回复更是屈指可数,大多也就是“好看”,“求更”,“顶”之类没有实际内容的话,剧情过渡基本无人理睬。我在最开始写《枪》的时候也有类似经历,但还是比她好些。基友心态平和,想着自己精心构思的故事,还是更完比较好,但也忍不住不时抱怨。大家手里有着论文,导师项目,课余要工作过活,到空闲时还坚持在蓝光前面码字,无非也是出于一份热爱信仰。我吃cp从没有退圈一说,小学磕的cp贴吧论坛,现在依然躺在收藏夹里,有些连网站都已经404,我都还时常惦念,毕竟对于唯心主义cp写手而言,圈这个概念已经不那么重要,无论圈内风波,cp是要磕的,文是要写的。可倘若写作只是自娱自乐,何必又要发表出来呢?无非还是渴望这份热爱能有共鸣,自己的理解能有人分享吧。


废话一段,继续闭嘴产粮。说一千道一万不如产一斤,道理我懂。

评论(20)
热度(55)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