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穿越立志宠小葱(十七)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观看前注意事项:

    1.此为穿越文,无理头,大家一家亲,共主裘振还活着。主角只是个神助攻,西皮为苏严。

    2.此文西皮钤光,齐蹇,仲孟,启裘,煜执等等,无法接受者请离开。

    3.此文只是脑洞,更新期间不定。

    4.苏师兄不会死,不会死,也不会抹黑苏师兄!如此美好的师兄怎么会刺死他呢!

    5.忍不住了,就是想写个穿越宠小葱的文!!不喜勿入!











十七


听到那句话孟胤吓得汗毛竖起,这和尚怎么知道的?


「不要害怕,老衲不会害你,也不会揭发你,只是有些话想跟你说。」老和尚起身走向孟胤,「你来不是也是想寻找答案?」


「是......」听到他不会揭发自己孟胤松了口气,想必学佛的和尚不会说谎,「我想知道怎么让原本的孟胤回来?」


「阿弥陀佛,生死自有定数,当孟侯爷跳池的时候他的生命便已经结束了。」老和尚顿了顿,「不过有些生命并不知道这个道理。」


「有些生命?谁?」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我?」


「是君,亦不是君。」老和尚拍了拍孟胤的肩膀,「为何施主会想要原本的孟侯爷回来呢?」


「因为他帮的上王上,我对朝堂的尔虞我诈一所不知,我怕会拖了王上的后腿。」孟胤沮丧的低头说道,「要是孟胤回来了就可以助王上一臂之力了。」


「施主可知你来这的原因?」


「不知,我只知道我去买小吃被车撞后就来了。」


「施主,将来你会救天枢龙脉一次。」


「啊?」孟胤吓了一大跳,「得怎么救阿?」


「佛曰,不可说。」


「不可说?可我就是想要让他回来阿!」


「施主,与其让个不能回来的人回来,不如去学习自己不熟悉的事情。当你从寺门走出后,便会遇到可以帮你的人。」


「是谁?」


老和尚顿了顿,仿佛在思考怎么形容那个人,过了好一会这才缓缓说出,「那个说六行的。」










孟胤背着一大包烧饼矇逼的走出定枢寺,那小和尚真有本事,在这么短的时间便做了这么多的烧饼也很厉害了。


他边吃烧饼边在豪无人烟的街上晃荡的,说六行的?不就是那礼不可废的公孙钤?不过那人在遥远的天璇,怎么可能会在天枢王城里?


就在孟胤边走边想的时候,一旁小路传出声响,他靠近一听还听到人说话的声音。


「少爷,包袱怎么找都找不到,这该如何是好?」


「莫慌,总会有办法的。反正快天明了,到时候看能不能找些好心人借我们些银两,待回到天璇在双倍还回银两,想必有这条件他们应当无法拒绝。」


「可少爷,天枢人可是最抠门的阿。」


听到那句天枢人抠门的话孟胤忍不住跑进小路骂道,「小兔崽子,说谁最抠门呢!?」


看到孟胤后,那相比较娇小的身影吓了一跳,「唉唉唉少爷,这时辰还真有人在外面呢!」


「別给老子转移话题阿喂!说谁抠门呢!?你才抠门,你全家都抠门!你以为谁都是方方土那混蛋阿!」


「兄台莫生气,在下的侍仆还小不懂说话,还请兄台见谅。不知这么早的时辰兄台一人在外作甚,可是遇到了麻烦,需要帮助吗?」


唉呦我的妈,这可不就是妥妥的六行吗?难道真被那住持说中了?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我看遇到麻烦的是你们吧?」孟胤缓缓地走进主仆二人,透著微光细看较高的身影,他看了许久,艾玛,还真是公孙钤!「你们可是天璇人?」


「唉你怎么知道的!?」侍仆惊讶地说道。


「刚刚听你们说的,怎么,包袱丟了?」


「是阿,昨晚我们找不到客栈所以就到前面废弃的房子将就一晚,怎知半夜起来包裹不见了,这才出来找,但是怎么找也找不到。」侍仆沮丧的低头,「都怪我,要不是我不小心睡着了也不会出这种事情。」


听到这孟胤鬼灵精的笑了,「別怕,不如我们做个交易?」









孟章坐在王座上脸上满是怒意的瞪着苏翰,「苏上卿当本王是傻子吗?天枢商会这几年的帐你我心中有数,如今为何不能另办一个通商署?!」


「王上,天枢商会这些年来为我国鞠躬尽瘁,难道您是对我三大世家不满才想另办通商署?」


孟章拍桌而起,「你放肆!」


「臣不敢。」苏翰弯腰鞠躬,看似谦卑实则不将孟章放入眼里。


孟章看到此景正想说些什么,却被从后厅慌张闯进来的内侍给打断,他在听完内侍说的话后脸蛋立刻丧失了血色,他故作镇定地说道,「若无其他事情退朝。」


「王上,臣......」


崔琳还想说些什么立刻被少年君王吼断,「本王说退朝是听不懂吗!?」


「是。」


「都散了!!!」孟章说完便急匆匆的走向门外,看的朝堂的大臣们个个你看我,我看你,根本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哼,还能为了什么,肯定是为了那从钧天被退回来的落魄人。」苏翰哼了一声,一旁的凌司空马上不同意。


「苏上卿此言差矣,侯爷为了天枢和亲你怎能在背后如此议论?」


「难道我说的不对吗?被一小倌取而代之已是丟脸至极,又为了这事情而意图自尽,我苏翰最看不起这种人!」


「你!咳咳!!」凌司空气的直咳嗽,一旁原本脸色轻蔑的苏翰脸上闪过一丝心疼,但也仅仅是一瞬的事情。


「凌大人还是好好保重身体吧,咱们的日子还长着呢。」









孟章气势汹汹的赶往芳华宫,「什么时候发现的!?芳华宫上下可都搜仔细了!?」


「启禀王上,小羽公子一起床就发现了,已经将芳华宫都翻的底朝天了就是没找到侯爷!」


「混帐!!」


孟章踏进芳华宫便看到哭的眼睛红肿的小羽,而一众内侍和侍卫都跪在地上瑟瑟发抖著。


「混帐东西!好好的一个活人会突然不见了!本王养你们是干什么用的!!!」


「启,启禀王上,,奴才们也不知道,今早去喊侯爷起床的时候这才发现他已经不见了!」


「小羽你说!你不是一直都睡在王兄床边怎么会一点动静都没听到?!」


「启禀王上,昨晚爷让我睡在躺椅说小的睡在床边他睡不安稳,小的这才逼不得已换地方睡,怎,怎么知道!」小羽说着说着眼泪又开始掉,并从怀里抽出一封信,「这是今早在书桌上找到的,请王上过目。」


孟章抢过上头歪七扭八写著王上启的信打开,只见上头写著:


“王上,


这些天微臣思考了许多,您说的对,微臣的确对朝政一无所知。听闻未失忆前的微臣七巧玲珑,所以微臣去寻找可以恢复记忆的方法了,待成功后就会回来了。


臣孟胤”


看完信上的内容孟章顿时感到身子一轻,他双眼一闭便昏倒在地。


「王上!!!传御医!快传御医!」











作者有话要说:

天璇上线!可爱的包子下章就要出场了!

最后,求评论!


评论(10)
热度(35)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