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穿越立志宠小葱(三)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观看前注意事项:

    1.此为穿越文,无理头,大家一家亲,共主裘振还活着。主角只是个神助攻,西皮为苏严。

    2.此文西皮钤光,齐蹇,仲孟,启裘,煜执等等,无法接受者请离开。

    3.此文只是脑洞,更新期间不定。

    4.苏师兄不会死,不会死,也不会抹黑苏师兄!如此美好的师兄怎么会刺死他呢!

    5.忍不住了,就是想写个穿越宠小葱的文!!不喜勿入!











「旺伯手下留情啊!!」被扛回府的孟胤连忙求饶。


可那旺伯铁了心硬是不理他的哀嚎,吩咐大狗二狗将他关进房后说道,「侯爷,这会儿估计王上也快到了,与其跟老奴求饶还不如想想一会儿怎么跟王上交代。」


旺伯也真是气极了才这般对待孟胤。


他原就是孟家的管家,在兄弟俩的父亲们还在的时候就替他们管著府上大大小小所有事情,说他是孟氏兄弟第三位父亲也不为过。当年两位老爷突然去世,之后便只剩兄弟俩相依为命,突然失势的侯爷兄弟自然不被其他贵族待见,处处被其他贵族欺压着。


原先被先王派去联姻的其实是仅仅十岁的孟章,可心疼么弟的孟胤硬是不答应,他一向替孟章扛下各种难事,何况是嫁到钧天国花边新闻最多的王爷?为保么弟一世平安的他向三大世族自荐联姻,费了许多力气这才嫁去钧天国,自此失去联系。


而听到的小道消息都道孟胤在那过得并不好,虽是王妃,但因为出身比不过其他贵族因而受尽王爷妾室们的凌辱,也被侧妃们算计连失了两个孩子。之后那王爷喜欢上了一小倌,为了讨那小倌欢心更是休了还怀着第三个孩子的孟胤立他为妃。孟胤一时怒火攻心,加上旅途奔波,又失了这个孩子。


他们接回孟胤的时候他已陷入昏迷,一旁陪嫁的小羽哭的眼睛的肿了,「快救救侯爷,他失了孩子我们又不能叫大夫,侯爷已经撑不下去了!」


那时候孟章一看到王兄骨瘦如柴,双眼紧闭脸色苍白,着急的唤来御医,医治了许久也不见醒。


直到那天孟胤半夜醒来,大家还在睡梦之中,他趁人不注意跑到外面去投池自尽。


若不是当时陪嫁的小羽听到那声响惊醒了过来,发现侯爷不在床上,想起刚刚那声响跑去池边看,孟胤估计是救不回来了。


想到这旺伯怒火便消了一大半,自这孩子就回来后就变得跟以前不一样了。从前孟胤话少并且步步为营,除了跟他,那孩子,和孟章外鲜少和他人说笑,如今跟少了根筋似的没心没肺,虽然忘了过去是好的,但他这样不在意自己的身体可怎么办?


孟胤那经过多次伤痛的身体可承受不住再一次的打击。


旺伯抬头便看到怒气冲冲的少年君王朝这里走来,他退了一步,孟章只是看了他一眼道了谢便门一甩得进屋了。


罢了,被王上罚上一罚看能不能长记性,这小子也该被教训教训了。









孟胤一看到气急败坏的孟章马上秒怂。


弟弟气的炸毛準备王炸了怎么办!?要如何顺毛!?急!求帮忙在线等!


「小,小葱阿........」


「嗯!?」


「王,王上.........」


听到这声王上孟章反而笑了,「你还知道本王是王上?」


完了,他连本王的用上了,天要亡我也!?想到这孟胤做的挺直挺直,动都不敢动一下,「我真没搞事儿......」


「还没搞事儿!?天凉连个披风都没披就打扮的跟小仆一样跑出去鬼混,还杠上学宫的子弟们,这不搞事儿什么才是搞事儿!?」孟章气的拍了桌子让那桌子发出可怕的哀鸣,手都拍肿了却仿佛不知道疼似的越骂越起劲,「从以前到现在你就是这样!自顾自的嫁到钧天也没跟本王商量,回来自尽想都没想过本王,好不容易醒过来失忆就算了还跟本王对着干的跑出门!你对这附近又不熟悉,万一出了事你让本王做何是好!」


孟胤听着孟章的话不作声响,他也很忧伤,他连之前的事情都不知道了能怎么办阿?


过了许久,骂够了的孟章低下头,声音带点哭腔,「王兄......我只剩你一个亲人了阿...........」


听到这本来还不敢动的孟胤马上弹起来屁颠屁颠地跑向孟章,抓起他那红肿的手掌小力揉著,「打在汝身,痛在吾心。好弟弟,我跟你道歉了,別再气了好不好?这次是我的错,我不该贪玩跑出去让你担心,可是我真的是闷坏了,老待在府里我也不舒服。但我发誓,从今以后你说向西我绝不敢向东,你让我死我绝不敢活!」


「还说死!」原本被哄的舒心的孟章一听到死这个词又炸毛了,他抬起头来眼框泛红,「爹爹父亲都走了,连你也要离我而去!?孟胤!我警告你,你若是再不好好保护自己我绝不与你善罢甘休!」


…….弟弟炸毛起来虽然可怕,但是好可爱,怎么办,好想揉!


想揉就揉!孟胤将孟章往怀里带,顺着自家弟弟的毛和背,「想哭就哭,不要憋著,乖,哥不会和其他人说的。」


「滚!!」孟章嘴里虽让人滚蛋,但还是窝在孟胤的怀里无声的哭了起来。


这些年他过得真的太辛苦了,整天和一群老狐狸打交道步步为营,忍了这么多年却没个尽头。每每自己快撑不下去的时候便想到在钧天过得不好的王兄,心心念念想要让国家更加强壮不只为了人民,也为了让在异乡的哥哥能受到更好的待遇;但是他真的忍了太久了。


他孤独太久,好不容易盼到王兄回来,他真的没办法再接受王兄离自己而去。



哭了许久,缓过来的孟章意识到自己刚刚躲在王兄怀里哭泣的模样,愣是别扭的不想抬起头。


堂堂一国之君,哭得如此凄惨成何体统?要是凌司空看到了不知作何感想。


意识到怀里的孟章在闹别扭的孟胤笑了起来,「呦,这会儿倒害羞了?」


「谁,谁害羞了?!」孟章猛然抬头,头上的王冠硬是砸到了孟胤的下颚。


「痛,痛阿!」


「王兄,王兄没事吧!」孟章手忙脚乱的查看孟胤的伤势,后者却拉住前者的手,温柔的看着眼框还红润的弟弟。


「小葱,在我面前不必故作坚强。虽然我没有之前的记忆,但是血浓於水,我对你的疼爱是不会改变的。」孟胤刮了刮孟章的鼻子,「在我面前你永远都只是个孩子。」


「你,你也才比我年长上五岁,我都已经十六了!」孟章脸红扑扑的反驳著。


看到这样的少年君王孟胤想到剧里这孩子在这年岁便已殡天鼻头一酸,将挣扎的少年压回怀里揉毛,「小葱,谁要伤害你,得先跨过我这一步才可以。」


虽然你我并无血缘联系,但就算没那层关系,也不能阻止我护你。


我邱忆洛,从今以后便以孟胤的身分护你周全,粉身碎骨,在所不惜!


过了许久,孟章才抬起头来,笑脸吟吟的看着孟胤,「听到这话,我是很高兴,但是王兄阿......不要以为这样就可以唬弄过我,该来的惩罚还是得罚,你给我闭门思过十日!!」


「不,小葱阿,弟弟阿,王上阿,你不可以这样对我!」孟胤向天哀嚎。


外头听到这哀嚎的小羽和旺伯纷纷摇头叹气,也只有王上能制住这小祖宗。












作者有话要说:

稍微交代了一下孟胤的背景故事,希望可以让这个自创角色鲜明一点。

小葱在我笔下有点像是会炸毛的小猫咪~~~小葱真的超可爱怎么办?!


评论(23)
热度(51)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