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穿越立志宠小葱(二)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观看前注意事项:

    1.此为穿越文,无理头,大家一家亲,共主裘振还活着。主角只是个神助攻,西皮为苏严。

    2.此文西皮钤光,齐蹇,仲孟,启裘,煜执等等,无法接受者请离开。

    3.此文只是脑洞,更新期间不定。

    4.苏师兄不会死,不会死,也不会抹黑苏师兄!如此美好的师兄怎么会刺死他呢!

    5.忍不住了,就是想写个穿越宠小葱的文!!不喜勿入!










「你算那颗葱那颗蒜啊!在这学宫前敢大言不惭?!」其中一名绿薄纱青年推了孟胤一把,眼看他就要被推倒在地,后头土色青年连忙拉住了他,这才让他不至於当众出丑。


孟胤细看拉住自己的青年,等等,这不是那方方土吗!?好阿!我还没去找你你就先蹦出来了!


不不不,现在不是纠结这个的时候,小葱的老公由他来守护!


「这位兄台,不要和他们一般见识......」后面的仲堃仪拉了一下孟胤的衣角,后者马上挥开他的手,手握烤串往他肩膀一拍,愣是把那原本干净的衣裳抹上了油渍。


「別担心,今天我罩你!」孟胤清了清喉咙,「我算那颗葱那颗蒜?你没资格知道!以多欺少算什么君子!?学宫的课你们是白上了,我天枢要你们何用!」


「好阿,不知天高地厚的奴仆也不晓得我们是谁,今天我们就连你们一起教训了!」两个绿薄纱青年正要打向还拎着肉串的孟胤,好不容易追上来的小羽看到了马上上前挡住。


「少爷!」小羽被打了一巴掌,原本清秀的脸庞硬是多了一个红色的巴掌印,看的孟胤气极了。


「好阿,敢随便打人,我今天不把你们打得连妈妈都认不出来我就不是人!」孟胤撸起袖子正準备反击,另一道低沉的嗓音响起让他一顿。


「何人在此喧哗!」另一个穿着绿薄纱的青年从学宫走了出来,原本他还皱著眉头準备说出更多的话,但在看到气急败坏的孟胤却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愣愣地盯着后者。


孟胤看了一眼青年,呦,这青年还挺帅的。不对,他一直盯着我看干麻!?


「干麻盯着我看!没看过帅哥是不是?!」孟胤挺起胸膛,「你们这间学宫只会欺负人!狗眼看人低!」


眼看着围观的吃瓜观众越来越多,那两位青年恼羞成怒地骂着,「唉你这家伙说话怎么这么难听,果然奴仆的嘴就是不干净!看我教训你!」


「给我住手!」原本愣住的青年在看到同学还要动手便赶紧上前拉住他,「不准打他!」


「苏师兄!是他先开始的!」那被拉住手的青年还要多说几句,便被一道老者的声音打断。


「吵吵闹闹的成何体统!为师就是这样教你们处事的?」一位老者从学宫里走了出来,他缓缓的走向绿薄纱青年们先是瞪了他们一眼,而后看向孟胤和他身后的仲堃仪。


「你就是这学宫的夫子?正好!我还想跟你告个状呢!」孟胤立眉嗔目的指著那些青年,「你说我天枢堂堂学宫,教出个这些狗眼看人低的东西,要是让王上知道了那如何是好!?如今正是王上需要人才的时候,这些就是你所谓的人才?!」


听到这夫子也有些不愉快,他虽明白此次是自己的学生们有错在先,但被人这样直接了当的批评了自己的学生他心里也有些不舒服。他看着孟胤,正想说些什么的时候恍然发现,这青年不正是那刚从钧天回来的侯爷吗?


当年侯爷和王上还是孩子的时候他也教过这两位,所以他是知道孟胤和孟章长相的。


两个青年以为夫子会替他们做主,怎知道夫子会向这穿着奴仆衣服的孟胤下跪。


「不知侯爷今日造访,草民有失远迎还请恕罪!」


看着眼前跪著的夫子孟胤也愣住了,他没想到打扮成这样还会有人认出他来,他本来就是偷跑出来的,引人注目可不是他想要的。


「夫子快起来,算我求你了別跪我阿!」孟胤赶紧把夫子拉起来,可其他人听到夫子这一声也跟著跪下,后面的仲堃仪也不例外。


「別,別跪我阿!」身为一个现代好青年的孟胤还没看过这阵仗,他有些心慌。


正当孟胤不知所措的时候,一群人在街上叫著,「快!侯爷在那里!快把他逮住!」


听到这声音孟胤感到不妙,这不是自家那可怕的管家旺伯的声音吗?!


不行,得赶快溜走才行!


想到这孟胤将左手的肉串塞给了后头的仲堃仪,「这几串我还没动过,替我吃了吧!」再回头用左手握了握夫子的手,「夫子,此子聪颖,还请夫子收他为学生,孟胤感激不尽!先告退了!」


正当孟胤脚底抹油,正要逃跑得时候,旺伯速度飞快的拉住了他的衣领。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孟胤还是跑不过旺伯的速度。


「哈,哈哈,旺伯,別来无恙?」孟胤勉强扯出一个微笑,旺伯可不买帐。


「侯爷,有您天天做妖,老奴如何无恙?」孟伯皮笑肉不笑,「跟老奴回去吧,王上已经在赶来府里的路上了。」


「不不不,旺伯你相信我,我真的只是出来逛逛,没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


「都跟学宫学子掐起来了还没搞事,您当老奴老糊涂了!?大狗二狗!把侯爷带回府!」旺伯先对一旁两个大汉说着,待他们把孟胤扛起来后转身向夫子行礼,「还请夫子见谅。」


「好说,好说。」看到这情景夫子也是矇住的,他印象中的孟胤可不是这种个性。


「走!回府!」


「等,等等!」孟胤扭了扭身子,却被身下的大汉抓得更紧了,他一不小心就把手里的鸡肉串给掉在地上。


看着掉落在地的鸡肉串,他眼框泛红,嚎天喊地的哭着,「我的鸡肉串!!!!!!!」


嚎的让人以为他死了老公。


一旁被拉着的小羽拎着油包羞得不敢见人,侯爷......不过是串鸡肉串您至於吗?脸都丟尽了阿!









一群人目送著被扛走的侯爷,个个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一会儿才回过神,这才散了,各回各的準备做事去了。


仲堃仪还跪在地上久久不能回神,他看着手里的肉串,还反应不过来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你叫什么?」夫子拉起仲堃仪,原本他见这孩子干干净净的也想收他为徒,如今侯爷开口了那他更多了一个收这孩子入学的理由。


被夫子这么一问仲堃仪才回过神来,「在下仲堃仪。」


「我看你目光炯炯,行为也算是周全,跟我进来吧。」


「是!」仲堃仪听到夫子的话喜出望外,他没想到真的可以入学宫,还得谢谢那侯爷了。


夫子转身,便看到苏严像是失了魂似的看着孟胤离开的方向。


他叹了口气,他看着这孩子和孟胤长大的,自然是知道这孩子的心思,可如今侯爷的身分不一样了,他更该断了这念头。


「苏严,別看了,进去吧。」


「是。」听到夫子这句话苏严这才不舍地別过目光,转身跟著夫子进去了。














作者有话要说:

好吧这篇看的人虽然不多,但是我码的爽还是来自嗨好了QAQ


评论(25)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