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邻居是活击审怎么办?(五十三)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1.这文里的女婶婶是我另一篇文:论有个和泉守兼定厨的婶婶要怎么办里的和泉守厨婶婶。


    2.吐槽日常向预定


    3.人物可能OOC


    4.本文纯属脑洞,不定时更新!











五十三


「会去宋朝,也是因为阿路基受的伤太严重,许久灵力都不足以招唤刀剑,狐之助才宽容偷偷帮路陆基回到过去散散心。」清光扯起嘴角,「是白五爷他们让阿路基忘记过去的疼痛,有了面对未来的勇气。」


清光说完后在场的所有付丧神默契的沉默不语,没想到平常看上去大咧咧没心没肺的嘉月会有这种痛苦的过去。


暗堕蜂须贺更是心疼的恨不得马上杀去青狐那将嘉月搂入怀里,自己的恋人怎么不告诉自己这样的往事?虽然自己可能帮不上多大的忙,但能够做个倾听者也是足够的。他一直都知道嘉月和清光有著旁人都没有的羁绊,本来以为是因为两人一同去过宋朝的缘故,但如今才知道是这种黑暗的过去,怪不得只要嘉月感到害怕不安都会往清光那边跑。


毕竟清光是唯一和她一起度过那段艰难岁月的刀。


「没想到阿路基........」三日月沉下脸,之前心底虽明白小姑娘有事瞒著他们,但没想到是这么沉重的往事。他转身看向活击的药研,「那小阿路基呢?难道你们搬过来就是因为小阿路基的兄长夺走阿路基的灵眼和命格吗?」


「不!我们一点都不知情!」药研难得激动的反驳,「当初我们搬来只是求个清净,我们根本不知道嘉月大将的事情!」


「小阿路基会不知道他兄长的力量来源?」嘉月的堀川危险的眯起眼睛,一双手握住自己的本体,若是药研说出任何知道的话他一定马上手刃了这家伙!


「等等!」活击的堀川看到另一个自己手里的动作连忙挡在药研身前,「现在最重要的事情不是要去营救二位主人吗?不要在这里内哄了!」


「你说的轻巧!你家主人被抓过去肯定没事!但是我们阿路基很可能连命都没有了!」嘉月的清光拔出本体对着活击的堀川,一瞬间两家的刀们纷纷拔出本体互抵著。


「住手!」一向温和的嘉月烛台切拍桌起身喝道,「都什么时候了还这般闹腾!现在是想办法就阿路基们要紧!药研!你们到底知不知道小阿路基兄长的力量来源!?」


「不知!大将与他兄长一向不合,原本内定的族长候选人是灵力澎湃的大将,只不过他那灵力薄弱的兄长突然力量大增这才传位于他!这是所有我们知道的!」


「好!我信你!清光收起你的暗堕气息,大家都收回本体。」嘉月的石切丸深吸了一口气,「现在我们是绑在一条船上的蚱蜢就別再内斗了。整顿整顿,明早出发去讨人。」


「明早!?我不想等那么久!我.......」长谷部话还没说完便被石切丸打断。


石切丸难得失了仪态的大吼,「那又如何!?我也不想等!可是在场除了极短们晚上有优势,其余的我们都没有!明知晚上是我们的弱点还上去硬碰硬便是自杀的行为!」


「石切丸......」


「与其夜晚偷袭,到不入明早出发前去要人,看能不能先去谈判。」吼完的石切丸深吸口气,「能不开打便不开打,对方可是阴阳世家,若是硬碰硬我们也佔不了优势。」


「石切丸说的是; 不过若是他们不愿放人,就休怪我无情了。」原本沉默的暗堕蜂须贺开口说道,「我蜂须贺虎彻必定手刃他们所有人,一个也不留。」


暗堕蜂须贺说完便转身离开,这时他身上的暗堕气息愈发浓郁,看的其他刀心更乱了。


「清光来我房里。」石切丸起身,「我有事情问你。」









嘉月独自一人坐在潮湿阴暗的地牢里,双手环脚的躲在角落一动也不动,心想自己这极阴之子的身份还真是给自己带来了不少的麻烦。


本以为失了灵眼和命格便可以彻底摆脱这身份,却不知竟然惹出了更多事情。


现在本丸的大家大抵都知道自己那不堪回首的过往,甚至应该知道了自己手刃了那三十人的真相。


原本想深藏的记忆如今被狠狠的剥出来展示,嘉月突然觉得她失去了一切。


她把头埋得更深呜咽著,事到如今,自家的刀们肯定不再喜欢自己了。


就在嘉月还沉浸在自我厌恶的情绪时,一道轻佻的声音从地牢响起,「呦,妳这是在忏悔?」


「......你到底还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嘉月抬头瞪着青狐,「作为极阴之子最重要的灵眼命格你都有了,你到底还想要什么?」


「是阿,我到底还想要什么?灵眼命格我都有了,可你知道我还缺什么吗?」青狐蹲下在地牢外与嘉月对视著,「我缺了源源不绝的灵力。」


「你的少主是阴阳师的后裔,又怎么会没有灵力?」


「少主虽是阴阳师后代,但资质却比不上小少主,他的体质完完全全继承了他那身为普通人的母亲。」


「与我何干?难不成你想把我永远锁在这里成为你的灵力提供厂?」嘉月冷哼了一声,「別开玩笑了!」


「不不不,我可是听说过一个更好的方法。」青狐打开牢门走近嘉月,「听闻若能吃下充满怨恨与恐惧的极阴之子心脏,那便是永远都不用担心灵力了。」


闻言嘉月猛然的抬起头,她看着青狐虽然还是那张笑脸,但眼底认真的神情不假。


他是真的想要自己的心脏。


嘉月害怕的往后退,无奈脚上的枷锁太过沉重而无法轻易移动。她看着青狐颤抖的说道,「你......不怕报应?」


「报应?只要能让少主开心,莫说报应,就是让我下地狱也可以。」青狐哼笑一声,他从怀里掏出五把苦无,「感到害怕了吗?很好,保持下去,夜还长着呢。」









「嗯.......」活击缓缓地睁开眼睛,看到的并非自家本丸那熟悉的绿色天花板,而是陌生又熟悉的天蓝色。


「醒了?」


活击往声音的方向望过去,只见自己那当上族长不久的长兄正坐在自己床舖旁,手里正翻著一本阴阳术的古籍翻阅著。


「哥哥?」










作者有话要说:

来吧!搞事走起!!!接下来算是本篇故事里的高潮了!


评论(1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