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穿越立志宠小葱(十八)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观看前注意事项:

    1.此为穿越文,无理头,大家一家亲,共主裘振还活着。主角只是个神助攻,西皮为苏严。

    2.此文西皮钤光,齐蹇,仲孟,启裘,煜执等等,无法接受者请离开。

    3.此文只是脑洞,更新期间不定。

    4.苏师兄不会死,不会死,也不会抹黑苏师兄!如此美好的师兄怎么会刺死他呢!

    5.忍不住了,就是想写个穿越宠小葱的文!!不喜勿入!









十八


仲堃仪早课上到一半便被急忙的被宫里的人传了进去,那传口信的人除了说宫里出了大事便无其他讯息,吓得他连衣服都没换就跟著进宫。


一进宫那侍卫便直领他前往芳华宫,一踏进宫门他便被凌乱的内厅给吓了一跳,这难道是招小偷了吗?


不过当仲堃仪走进寝室后便被跪在臥榻旁哭的小雨给吓了一跳,他以为是孟胤出了事赶紧走向前,结果躺在臥榻上的不是孟胤,而是脸色苍白的孟章。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仲堃仪将小羽拉到一旁小声问道,「你家侯爷呢?」


「爷,爷他.....」小雨边哭边打嗝,「爷他不见了!」


仲堃仪心中大骇,「不见了!?什么时候的事情?」


「今早起床的时候就不见了!我早该察觉不对劲的!自被关禁闭后爷粒米未尽,前几天还问我王上是不是讨厌失忆的他我就该跟王上说了!可爷拦着我不让我去!」小羽用袖子擦擦眼泪,「侯爷说王上讨厌他了,他这几天都郁郁寡欢的看上去跟当初在王府失了孩子的那时候一样,我悔阿!我如果不顾爷的话去找王上爷就不会不见了!」


「冷静点小羽!」仲堃仪也开始慌了,这孟胤那么单纯出宫了肯定出事!「王上可有吩咐让侍卫出宫去找?」


小羽递过去孟胤写的信,「还没,王上在看了这封信后就昏倒了。」


看完信后仲堃仪突然感到内疚,他曾对孟胤说过之前的他是多么的七巧玲珑,没想到他将那句话放在心上了。


「小羽,我在这里照看王上,你赶紧出宫去,找苏严。」仲堃仪掏出令牌,「现在王上还在昏迷,我们没有权力调动宫里侍卫,现下只能拜托他了。」


「好!我这就去!」


仲堃仪拿起毛巾替孟章擦汗,他一直以为君王威严沉重,可如今一看,他这才发现孟章也不过是还未及冠的少年,若非这般压力压在他身上,他也就是一孩子。


思考至此仲堃仪更加心疼眼前的少年,而心里一股异样的情愫在他还未发现前便已种下。









小羽一出宫便飞也似的奔向学宫,一进门看见正在树下看书的苏严便将他拽进房里,吓得原本还在唸书的少年一愣一愣的,直到小羽朝他下跪后他这才回过神来,「这是怎么了?侯爷可是出事儿了?」


「爷,爷他离宫出走了!」小雨又哭了,光是今天他就哭个不停,这眼睛肿得跟核桃似的,「王上气晕了,我们没办法调动侍卫所以才来求你的!」


「什么?阿胤他出走了!?」苏严吓的直接直呼孟胤的名字,连手里的书掉了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事?不是才被禁足而已吗?到底发生了什么王上才要禁他的足?」


「还不是王上说要让世家的人进宫结果爷以为那个人是你,一不小心撞枪口上了。关禁闭期间爷什么都没吃,这段时间好不容易补上的体重算是白费了,而且他又特別低落,那样子就好像,就好像,」小羽吸着鼻子,「之前他在钧天的模样,特別是他失去孩子那时候,吓得我以为他记起来了。」


「阿胤.......」苏严心抽痛了一下,那段时间不晓得孟胤到底是怎么撑过来的,想想他都觉得心疼,「別哭,我立刻派人去找,想必才离开这段时间他跑不了多远,说不定没多久就找到了。」









可他们愣是找了三天人都没找著,孟章醒后立刻命令所有侍卫在王城搜索,将王城翻的底朝天了什么线索都没有。


这不一会儿,侯爷失踪的消息在城内那闹得是沸沸扬扬,连普通百姓都一起帮忙找了。


孟章坐在书案前扶著额,「王兄他偏偏挑在本王派暗卫出门调查的时候出走.......他对王城并不熟悉,说不定迷路了还是被拐走了,这下该如何是好?」孟章说完闭眼忍住泪水,「是我不好,我就不该朝他发脾气,他明明没做错我还罚他,我错了。」


「王上......」仲堃仪手在半空中停下,他也不明白为何突然有股冲动想将少年君王拥入怀中安慰,但是他忍住了。


「王上,事情都已经发生,请您不要再自责了。」凌司空放下手里準备要贴城里的告示,「现在王城里连百姓都知道我们在找侯爷,我们很快会找到他的。」


「但愿如此,否则我永远不会原谅我自己。」孟章握紧拳头,心里忍不住想道,王兄,你到底去哪儿了?









而被天枢王城几乎像是通缉犯般寻找的孟胤此时正在公孙副相府中,他换上刚才公孙钤吩咐下人送上的衣裳后正坐在凉亭内赏著竹林,不愧是公孙钤,不仅是人像竹子,连府里都满是竹子。


「让阁下久等了,你可等了许久?」就在孟胤蹲下思考著怎么挖竹笋的时候公孙钤缓缓地走进前者,「你这是在做什么?」


「我在想这边竹笋怎么挖.....等等,你什么时候出现的!?」


「晚膳就快準备好了一起去吧,小邱。」公孙钤将孟胤扶起来,「吃了那么些天的烧饼想必你也想吃吃其他的东西吧?」


孟胤看着眼前如玉的男子,嘴角抽蓄的想道这家伙真的太容易相信人了,他随便说个名字他还真的相信了?


想那时他们天一亮便走向城门,还好他有块从苏严那里学宫的令牌,忽悠一下守门的是为说是夫子命他出去学习他国的治国之法那侍卫这才放他们三人过关。那之后他们买了匹马车,便马不停蹄地前往天璇,硬是将五天的路程变为三天。


孟胤吃着红烧肉想着这三天吃过的烧饼,虽然那小和尚做的烧饼真的好吃,但是连续三天就只吃烧饼他还真是有点受不了。


好歹来把大葱啊。


「小邱吃慢点,不够还有。」公孙钤瞧着孟胤吃的猴急连忙地上茶,顺便夹块牛肉到后者碗里,「这几天吃烧饼真是有些吃怕了。」


「那你还不准我在路上买!」


「小邱,若不是你不会骑马,我们也不会将所有的钱都拿去买马车了。」公孙钤叹了口气,「真是抱歉,连你那块令牌都拿去卖了。」


「没事,反正那块令牌是我从朋友那顺走的,他不会介意的啦!」孟胤甩著筷子,「而且不会骑马又不是我的错!有马车不好好做偏要去骑马,你们这些公子哥的爱好真是奇怪!」


就在二人还在聊天的时候一阵喧哗从外头响起,不一会一穿着紫色华服的美丽少年便打开门喊道,「公孙本王听说你在外头包袱被人抢了一切可还好............」少年话说到一半便看到坐在公孙旁边嘴里塞的跟仓鼠似的孟胤,「怎么是你!?」













作者有话要说:

仲孟已经种下了情愫,然而苏严和孟胤八字还没一撇。

我想这一对的前路比天枢君臣更加的难跑WWWW


评论(2)
热度(33)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