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穿越立志宠小葱(十五)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观看前注意事项:

    1.此为穿越文,无理头,大家一家亲,共主裘振还活着。主角只是个神助攻,西皮为苏严。

    2.此文西皮钤光,齐蹇,仲孟,启裘,煜执等等,无法接受者请离开。

    3.此文只是脑洞,更新期间不定。

    4.苏师兄不会死,不会死,也不会抹黑苏师兄!如此美好的师兄怎么会刺死他呢!

    5.忍不住了,就是想写个穿越宠小葱的文!!不喜勿入!









十五


仲堃仪跪下朝孟章行礼,「草民仲堃仪参见王上。」


「平身。」孟章伸手将青年扶了起来,「此番进宫可还顺利?」


「启禀王上,还算顺利。」


「近日在学宫可有发现可用人才?」


「禀王上,艮御医的儿子,艮墨池倒是不错,不过此人个性好喜邀功,得需磨练一番方可成大业。」


「继续观察此人,必要时给他些磨练也是可以的。」孟章顿了顿,「此次招你入宫是有事想找你商量。」


「王上请说。」


「本王欲升你为通室舍人,你可同意?」


「能受王上青睐是草民的福气!草民自当替王上分忧解难,责无旁贷!」


「甚好。」孟章拍了拍仲堃仪的肩膀,「从今往后你便随王伴驾,当本王另一双眼吧。」


「谨从王命。」


「走,说了这半天也饿了,去御膳房瞧瞧他们今晚坐什么好吃的。」











孟章和仲堃仪还没走进御膳房便听到一阵喧哗,孟章示手让本想通报的内侍停住,和仲堃仪两人悄悄的走近御膳房窗边。


只听一道奇怪的旋律传出,明显就是孟胤的声音,「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嘿!」


「「留下来!」」


还有一群人替他合声。


两人互看一眼后小心的打开窗户,只见孟胤身穿着一条粉色带有荷叶边的围裙,拿着锅铲边炒菜边摇晃身体唱著,「悠悠的唱著最炫民族风~」


一旁做事的御厨们也没閒著,他们一只手指朝天,「让爱卷走所有的尘埃~」


「「呀啦啦喔了呗,伊啦嗦了喔了呗啦~」」御膳房众人一起嘶吼著。


这节奏简直要上天。


「呀啦啦喔了呗,伊.........」孟胤转身继续吼道,但看到窗边两道身以后便停了住,其他御厨想说奇怪侯爷怎么停下了而看向孟胤,发现他愣愣的瞪着窗户的方向也一齐望过去。


窗边站著王上和一个穿着绿薄纱的青年,两人正呆若木鸡张着嘴的看着他们。


在场被东北腔带歪的御厨们不约而同地想着,『唉呦我的妈,这下是药丸的节奏。』










饭桌前,坐着孟章,仲堃仪和小羽,三人正捧著碗筷一齐看向躲在墙角缩成颗球捂著脸装土拨鼠的孟胤。


他身上还穿着那粉红色缝满荷叶边的围裙。


接受到小羽谴责的目光孟章咳了一声,「王兄........也没什么好丟脸的。」


对此孟胤只是缩得更紧,手捂著脸头摇得像波浪鼓。


看着自家王兄更孬的样子孟章拍了一旁的仲堃仪,拍的后者差点呛到,「侯爷......来吃饭吧,在坚持下去菜都凉了。」


「你们怎么不让人通报一声!」孟胤终于将头抬起来可怜兮兮地看着三人,「艾玛突然让人看到多不好意思唉!」


「爷,在您开始训练御厨唱歌的时候小的就已经警告过您会有这一天的。」


「我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阿!」孟胤起身叉著腰,「如果知道你会来我就唱比较没那么魔性的歌曲!」


「例如?」孟章挑眉问道。


「痒。」


「不行!那首歌绝对不行!」小羽拍桌而起,那首不是更魔性吗?「现在过来吃饭!饿到王上你怎么赔!」


「喔。」看着小羽难得发脾气孟胤怂了,「吃饭吃饭,来小葱多吃点。」


「王上......这小羽的脾气怎么越来越爆?」仲堃仪和孟章咬著耳朵说。


「有本事你天天跟在王兄身边看你脾气爆不爆。」


「微臣敬谢不敏。」









吃饱饭后孟胤告退準备回寝宫,却被跟著出来的仲堃仪喊住,「侯爷,等等。」


「怎么了方方土?」


「这给您。」仲堃仪递过了大食盒,「王上专门吩咐我给您带来的点心。」


「哎我说方方土,就咱俩在这儿不必在那您来您去了,多别扭阿。」孟胤狠狠地拍了仲堃仪一下,「就这份量我才不相信是小葱让你买给我的,他了不起买个三份给我,你这踮起来有足足时分之多!」


仲堃仪被拍得差点一口气喘不过来,这不愧是亲兄弟,都爱拍人,力道还挺大的,「苏严让我给你多带一点。」


「苏严?他对我真好!」孟胤开心的捧著食盒说道,「就他会让我随便吃了!替我谢谢他阿!」


「自然。」仲堃仪弯身行了礼,「那我先走了。」


「嗯,走吧。」孟胤抱着食盒拉着小羽转身离开。


仲堃仪看着对方的背影心中响著方才少年君王对他说的话,「仲卿,让苏严远离王兄。」


苏师兄,看来你前方阻碍重重阿。








隔天早上,孟胤提著早点踏入书房看见仲堃仪的时候愣了一下,「小葱,这丫的怎么会在这?」


「本王好像昨晚忘了说。」孟章那本充满怒气的脸一看到自家王兄那傻愣愣的表情一瞬间突然气消了,「我昨天升他为通室舍人了。」


看着仲堃仪乖巧地站在自家矮归矮但气场两米八的弟弟旁边突然心漏跳了一拍。


这TMD到底是自家小白菜被人拱了还是自家小白菜已经会拱猪了?


唉呦我的妈,这是道哲学问题。
















作者有话要说:

我真的觉得小葱气场二米八,是真男人!

祝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我会勤快更文,谢谢喜欢这文的大家~


评论(7)
热度(29)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