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邻居是活击审怎么办?(三十六)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1.这文里的女婶婶是我另一篇文:论有个和泉守兼定厨的婶婶要怎么办里的和泉守厨婶婶。




    2.吐槽日常向预定




    3.人物可能OOC




    4.本文纯属脑洞,不定时更新!














三十六




嘉月和清光各背着大包袱,手牵手的进了城门,只见城管们一看到一人一刃便开心的笑了,「呦,这不是月姑娘和清光老弟吗?你们终于回来啦!大人和五爷他们可想你们了!」




「唉呦我们这不来了吗?」嘉月拍了拍城管大哥的肩膀,「你说,五爷最近有没有念叨咱俩?」




「常呢!他说这野丫头这么久没来不晓得是死了没?」说完城管笑的更大声了,那爷就是嘴硬心软,明明就想人家想得要死。




「要命啊,那我还是先去看看他吧,清光等等再去买东西。」




「说的也是。」清光连忙点头,那爷要是真生起气来那还得了阿!




「快去吧!还有城里的大家可想你们了,赶紧进去跟大家打招呼去吧!」说完城管便把两人给推了进城。




只见一进城一人一刃像是知道方向似的直接在城里小跑步了起来,一路经过有许多路人都停了下来跟她们俩打招呼,看起来好像大家都认识他们似的。




「抱歉抱歉啊,我们得先去找五爷,等会再来跟大家打招呼阿!」




「啊呀快去快去,不然等下他急了你们又得挨骂了。」城民都笑了起来,这爷的脾气在开封谁不知道阿?


















不一会嘉月和清光便站在一栋气派威严的建筑前喘著气,上头的牌匾写了三个大字———开封府。




嘉月和清光互看了一眼便用门手敲了门,没多久门打开了就看到两个穿着官服的高大男人正在门后正打量著站著的一人一刃。




「这不是月妹子和清光吗?你们终于来了啊!可想死大家了!!!」两个大汉不说二话的将两人举高高回头大喊,「白护卫,展护卫!月妹子他们来了快出来阿!!」




「王大哥你赶快放开姐姐阿!她身上有伤你这样举高高会裂的!」清光看着自家婶婶被举高高赶紧提醒著。




被叫王大哥的大汉马上放下嘉月紧张的问著嘉月有没有伤著。




「没事啦王大哥,其实好得差不多了清光就爱担心!」




「你说谁受伤了!?」就在一行人还在确定嘉月的伤没事的时候一道清澈好听的男声微慍的问著。




只见一道白色的身影从屋里跑了出来,那男人有著一头及腰滑顺的青丝并用一条白丝带随意的绑著,他面容冠玉唇红齿白,相貌虽美却丝毫不见女气,反而看起来更加的英气勃勃。而他全身著白不见他色,那身本该看似怪异的纯白打扮在他身上却毫无违和感,反而更衬托出男子那风流倜傥的气质。




那一双好看的桃花眼如今正微慍的瞪着搂着嘉月的大汉。




一看到男子的嘉月拉起裙摆,马上跑了朝那好看的男子跑了过去,「五爷我来看你啦!」




男子马上张开双臂接住了嘉月紧紧地搂住她,「臭丫头!这都多久了你才过来欠揍是不是?刚清光说你伤著哪了?怎么一阵不见你瘦了那么多?面容还那么憔悴?工作是不是很辛苦?不如不干了,你回来跟爷一块住,就你俩儿爷还养的起!」




「爷我那里家人很多阿,四十几个您难道要养我们全家阿?」嘉月在男子怀里蹭了蹭,这么久不见还真想这脾气火爆的白五爷的。




「別给老子岔开话题!你身上的伤儿怎么回事?不给爷说清楚爷跟你没完!」




「玉堂你让小妹歇歇吧,回来的路挺长的。小妹清光饿不饿?展大哥帮你们接个风,我们一起去春风楼吃个饭吧?」另一道温润的男声响起,只见一个剑眉星目,气质儒雅,身著蓝袍的男子缓缓向抱在一起的两人走来,他面露微笑的看着三人建议著。




这两个男人不是別人,他们便是开封俗称两大钻石王老五,搞基男神御前带刀侍卫白玉堂和展昭。




「要!展大哥我可饿了!我想吃他们的藕粉桂花糖糕!」清光一听到春风楼马上口水留下来的拽著展昭的撒著娇。




「你这爱吃的个性还是没改。」展昭宠溺的朝清光的额头弹了下。




「要!我也想他们的豆芽炸豆腐和蜜炖藕丝!爷~我们早饭没吃,我们去春风楼边吃边聊好不好?」




「哼,走吧,瞧你们谗的。王朝马汉等等我们给你们包几个菜回来。」




「感谢白护卫!」


















三人一刃一到春风楼那小二马上带他们走向装潢雅致的小包厢,替他们端上几盘糕点和小菜。在白玉堂点完菜后便退了下去,聪明的给他们留点说话的空间。




开玩笑,在开封谁不知道这四人的事情?这时候不退下等等被骂!




「大哥刚刚怎没看到包大人和公孙老师?」嘉月喝着茶吃着牛乳蒸糕,虽然自家娘做的饭也好吃,但是有些中国菜式他还是弄不出来。




「他们进宫去了,正和皇上开着会呢。」展昭把另一盘桃花酥放在嘉月面前让他吃慢点。




「开啥会阿?」清光吃着藕粉桂花糖糕口齿不清的问著。




「嚼东西的时候不要说话!」展昭看着清光说着,「他们在为下周的七夕节做最后的準备。」




「唉?下周就是七夕阿?」展昭不说嘉月都忘了还有这个节日的存在。




不过一说到七夕嘉月就想到暗堕蜂须贺,她放下手里吃一半的蒸糕低著头看着手里的茶杯。




「怎么不吃了?刚刚不是喊饿吗?」白玉堂夹了口凉拌木耳递到嘉月手边的小盘子,「瞧你,许久不见都瘦了一圈,那儿是不给你东西是不是?」




「不不,大家都对我很好,我还认了个弟弟呢!」嘉月摇摇头,「只是,七夕到了我就有点难过。」




「怎么了,小妹也有心爱之人了?」展昭有些感慨,这一向豪爽的小妹也有心上人了?




「唉,可是他不喜欢我。」




「啥子?!谁他娘的敢嫌弃我白五爷的小妹!?」白玉堂抓起自己的配剑画影激动的说着,但又想了想,不对,「別给爷岔开话题!现在该说的是你身上的伤是怎么回事?」




一旁的清光看到这情景翻了个大白眼,喝了口茶便準备给两人解释去了。




毕竟让自家耿直的婶婶解释一定圆不过谎。


















小剧场:




「等等,他们去的不是现世而是古代中国?!」活击愣了一下,他还没听过这种操作阿!




「为啥清光和阿路基在那里那么受欢迎阿!?简直就是全城认识的感脚阿!」安定起身拍了桌子,这不可思议啊!




还好小阿路基这玩意儿有字幕效果,不然他们怎么听的懂?




「那两男的又是谁!?我绝对不答应!!!」石切丸简直不安定。




「阿路基阿!您也可以朝我撒娇阿!」长谷部捂著心捶著桌子,自家阿路基很少跟自己撒娇他也很难受阿。




两把药研在一旁看着发疯的刀们和活击,叹了口气。




这两本丸吃枣药丸。




















作者有话要说:




猜对了就是七侠五义!!我心目中的版本永远是1994版本的!焦恩俊和孙兴的猫鼠真的是最经典,之后的再怎么比好像都比不上。最喜欢的单元果然还是捆龙索,但是有个阿敏一直在旁边尖叫真的好吵WWWWW每次看到他都得快转。




七五是我最喜欢的历史文学之一,不知道让他们出现会不会掉粉?但是我还是想安利焦恩俊的盛世美颜!他就是我童年的白马王子!




嘉月清光是怎么到开封的会写个番外补上,这跟嘉月当审神者之前的事情有关,大家会想看一开始嘉月和清光是怎么相处的吗?




然后正在码野生江雪的番外,等婶婶追到美男归之后会补上的WWWWW




以上,滚地求评论!!



评论(40)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