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主要爵启,部分耀瞳)天地不容(下)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观文前注意事项:

这篇文主要赵爵X展启天,展爸生子設定,分做上下,上是赵爵视角,下是展启天视角。

本篇后面含有耀瞳,以及展。怀疑人生。耀的彩蛋,若是想直接跳过也可以。

配对为爵启和耀瞳,私设猫是爵启二人的儿子,不喜勿入。

靈感來源於听了一首粤语曲『天地不容』而写的,搭配此曲看文更有感觉。

沙雕的我,终于,文艺了一把。

日常艾特老婆 @朽城葬 和基友 @今宵未眠 。


可以接受以上?


那拉只狗?












『结局尘埃已定 仍怀念过程』



展启天盯着被展耀拍开的手,久久无法回神。


究竟是什么时候,他和展耀的关系竟差到如此地步?


他不过是不想自己儿子走向赵爵的老路,难道这样想的他错了吗?


赵爵。


展启天痛苦地闭上眼睛,细细的回味着这名字的主人。


回味着那人的拥抱,亲吻,进入,和耳边勾人的呢喃。


他想起两人最后一次见面,赵爵痛苦地喊着他后悔了,而自己则是捂著耳朵,飞也似的逃离那间审讯室。


他俩的结局已经尘埃落定,注定无法再次翻身。


可展耀的结局不一样,他有白羽瞳的陪伴,黑暗中那道光对他不离不弃。


他与赵爵却始终没那等好运气。












『细节已冰封 错对没法说清』



他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对赵爵产生感情的。


或许是当年那靦腆的笑容,也或许是少年因为自己论文被教授肯定了所露出的微笑。


又或者是当年他们庆功宴酒后的荒唐。


那天他喝得太过醉,所能记起的细节并不多,他只记得两人热烈的缠绵,那晚他们根本没有睡。


至於是谁起的头,说真的,他真的已经记不清了。


也根本不想去记。












『既是前生注定 愿陪伴着你身影』



那晚后展启天明白,他与赵爵的关系回不到从前了。


不过.......


回不回的去又真的重要吗?


只要他们在一起,只要他能陪伴在赵爵的身边,展启天便觉得开心,感到满足。


毕竟若要堕落,至少他们互相也有个陪伴。












『迷路终可找到引领 漆黑也会有星』



展启天从掉进名为赵爵的陷阱后便迷失了道路,他推开白烨和白允文的救赎,情愿的沉浸在赵爵编织的甜蜜梦境,迟迟不肯醒来。


就算赵爵是那算计人心的恶魔又如何?


他展启天心甘情愿的被恶魔束缚,直至生命的终止。


因为对他而言,赵爵便是那黯淡人生里唯一一个温暖。












『一生都冷清 直到失去耐性』



展启天人生中所有的失控,都与赵爵密不可分,那男人始终可以拨乱他的心弦,令自己乱了阵脚,一步步踏进他所构思的游戏中。


不过展启天人生唯一一次的任性,便是在知道组织绑去赵爵后,自己不顾一切劝阻的只身前往敌营。


「赵爵呢?」


他看着组织干部的微笑,努力的想要控制住自己那失控的情绪,只要那人吐出不利赵爵的消息,他必定不会善罢甘休。


「只要你喝下这药,便可以见到完好无缺的赵爵。」


展启天接过男人递给自己的药水,不说二话的仰头喝尽了它。


「成交。」












『急速心跳声 睡去的 都要苏醒』



展启天是被赵爵的啃咬弄醒的。


一向游刃有余的赵爵如今像是还没开过荤的小兔崽子,拼命地在他身上留下印记,甚至也没替自己做扩张,直接一个挺身的与自己合而为一。


「赵爵.....放,放开我............」


疼,展启天咬著牙想着。


「不,启天,我不放。」


这是展启天晕过去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难道天空海阔 没寸土容纳心声』



展启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


他失魂落魄地坐在沙发上,双手颤抖的抚上自己的肚子,脑海里响彻著医生同他说的两个字。


“恭喜。”


他明白友人二字的意义,同样身为逃离组织的他知道他们的身体不同于常人,然而,这二字将他打入了暗不见底的深渊。


毕竟孩子的父亲已成为全港通缉的犯人,将来等孩子长大了他该如何自处?


他又该如何去跟赵爵解释这件事情?或许他一点也不希望这孩子的降生。


天大地大,或许这孩子最后只剩自己一个归宿。


展启天颤抖的拿起电话拨打了一个号码,「......允文。」


他別无选择。












『为着等你回应 全城亦要为我安静』



展启天打开审讯室的门,看着里头熟悉的人影,心底一时不知该喜还是忧。


喜,他们又再次见面了,忧,这或许是他们此生最后一次会面。


「......为什么?」


「什么?」


「为什么背叛?」


「我........」


「为了你心中的正义,你宁愿放弃拥有的一切?」


展启天看着迟迟不说话的赵爵,豁出去似的拉着他的手摸向自己的肚子。


他终究是过不去自己心里的坎,就算赵爵不要这孩子,他还是想让他知道,不管赵爵想不想要,这世上已经有了与他相关的人。


他们俩终于有了血缘的羁绊。












『难道天边海角 没处可逃避黑影』



展启天靠在墙上,痛苦地听着赵爵在墙后歇斯底里的大吼,他心底乱如麻,顿时失去了方向。


「后悔来了吗,启天?」


闻言展启天抬头,只看到白烨面无表情的朝他伸出手,他盯着那只手出神,过了好一会才挤出一句话。


「你怎么舍得?」


「有舍才有得,你我都知道,在里面对他来说才是最安全的。」


「安全又如何!?在里面他将被剥夺一切,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这种生不如死的生活你让他怎么活!?」展启天拍掉白烨的手,「你別来惺惺作态。」


「启天,你我都知道,若是组织将他带回去,那他的生活会比监狱要来的艰辛。」


「为什么偏偏是他!为何不是我!?」


白烨看着崩溃的展启天心头一紧,他伸出双手轻轻地抱着失声痛哭的展启天,「因为我们都是失败品。」


只有赵爵才是唯一一个成功的实验品。












『想起你明明在笑 我总是红着眼睛』



「启天,启天你撑着点!医院就快到了!坚持住!」


展启天带着氧气罩,他听着有人在耳边的喊话,声音异常的熟悉,於是他神智有些不清的转头看过去。


「爵.......赵爵.......」


朦胧间,他仿佛看见赵爵坐在一旁,胸有成竹的露出了自信的微笑。


展启天看着赵爵抬起手,露出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展启天留下了泪水,他笑了。


他也抬起手,将食指抵在氧气罩上。


「嘘。」


「启天?启天!启天!!」












『难道天空海阔 没寸土容纳心声』



展启天睁眼便看到了洁白的天花板,他伸手抚向腹部,可怎么摸都摸不到那熟悉的弧度。


「不!」


「启天,別慌。」坐在一旁看书的包拯连忙稳住欲挣扎起身的展启天,「孩子没事,他很平安。」


「我........」


「你好好躺着,我让允文去把他抱过来。」







展启天抱着熟睡的孩子,内心是百味杂陈,一时之间他不知道该怎么做,只能抱着孩子低声的哭泣。


「你別哭,我们会一起帮著你,只是眼下的难题是........」白允文看了怀有身孕的妻子一眼后才缓缓开口,「这孩子的身份。」


就算我们知道这孩子的身世,但他的来历太过惊世骇俗,若是不想好应对之策,怕会惹来一场不必要的风波。


大千世界,弱水三千,就算世间有多少奇闻轶事,但凡人的接受能力终是受了三观世俗的制约,这种事情能不宣传便不宣传。


不是他们不想赌,而是他们赌不起。


「他母亲难产死了,我悲痛万分,於是烧了所有有关于她的东西。」


「孩子的名字?」


「耀,展耀。」


潜光隐耀,纵然知道这孩子始终要发出耀眼的光芒,但天下父母心,展启天还是希望这孩子可以收敛光芒,平安的度过一生。


也希望展耀可以不要走向他父亲的老路,前途危机重重,黯然无光。












『为着等你回应』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


「找我有什么事?」


「没事就不能找你吗?老友叙叙旧,你....就没什么想跟我说的吗?」


「有。请你离我的儿子远一点。」


「你的儿子?」赵爵看着眼前故作镇定的展启天,「启天.....你有我关心他吗?」


「你闭嘴!」


赵爵看着身后的草丛,「可是他.......」


「没有可是!」展启天眼框泛红,「不管他是谁的儿子,我奉劝你一句,你都给我离他远一点。我跟你无话可说!」


看着展启天的反映,赵爵顿时明白了真相。


展耀的确是他们的孩子。


霎那间赵爵突然觉得眼框一热,他突然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为了这回应,他等了将近三十年。












『全城没有别个比我坚定』



「不!」


赵爵看到了角落针对展启天的红点,脑袋不经思考的便将男人护在身后,替他挡了那致命一击。


「赵爵?」展启天呆愣地接过赵爵滑落的身体,手无意识的捂在了那道伤口上,「赵爵?」


「我在,启天.........」赵爵用尽了最后一点力气将手按上了展启天的手上,「......我一直都在。」


纵然世人说赵爵冷酷无情,阴险狡诈,但他那颗冻结的心里始终有个一块净土,一块名为展启天的净土。


而拼尽一切保护这块净土,便是赵爵为之不多,最后的坚持。


「不!救护车!快叫救护车!!!!」


赵爵语毕便陷入了昏迷,吓得展启天拋开平时的自制与矜持大声喊道。


「赵爵,你別吓我,你別吓我!你我好不容易又重逢了,不,不要这样对我!我还没说,还没亲口跟你说小耀他...........」


我还没说........他是你的。












『难道天边海角 没处可逃避黑影』



「父亲,赵爵他.......他会没事的。」展耀不解地看着守了赵爵三天的父亲,什么时候他们二人感情这么好了?


「我知道,我只是想看看他。」


展启天握着赵爵那冰凉的手,试图给他带去一点温暖。


他们已经错过了将近三十年的光阴,他不想今后的时间也错过了。


「父亲.......我有件事情一直搞不懂,我........」


「小耀,你是何等的聪明,你不是搞不懂,只是想要我的确认。」


展启天抬头看着展耀,这孩子聪明的就像是赵爵的翻版,很多话不必说清他也能明白。


「那,您的答案?」


当初为了保护展耀,所有的知情人都对此事绝口不提,为的便是将孩子隔绝於众人的泱泱之口。


可如今孩子已经成年,他没必要再去掩藏这事实。


真相在他心底隐藏了快三十年,这么多年都像是一团黑影在他心中徘徊著,事到如今,他欠这孩子一个答案。


「是。」












『敢跨过悬崖绝岭 这感动原是爱情』



展启天看着展耀那几乎是落荒而逃的背影闭上眼,他不是不想追过去,但在看到追在儿子背后的那道白色身影后他便放下了心,有那孩子陪伴,展耀很快便会振作起来的。


「你跟小耀说了?」


一道沙哑的声音将展启天的思路瞬间拉回,他瞪大眼睛看向躺在床上的那人,赵爵到底是何时清醒的?


「你.......」


「刚.......咳咳。」


「你等等,我给你倒点水。」


赵爵看着小心翼翼为着自己水的展启天,突然觉得这一枪挨得真是值得。


「干麻一直盯着我。」


「看你好看。」


「.......都一把年纪了你不爱臊吗?」


闻言赵爵握住展启天的手,「启天,你是我一辈子都看不够的风景。」


「......少说废话,既然你醒了,我去叫医生过来。」


赵爵看着展启天那落荒而逃的身影,心底暗暗的想着孩子果然不能偷生,你瞧,他们父子俩连逃跑的跑姿都是一样的。


连害臊的时候,耳朵发红的习惯都跟以前一样没变。


赵爵躺在病床上看着窗外的天空,天晴无云,仿佛之前的暴风雨从没发生过。


也好。


从今往后,他终于可以遵从自己的内心,和自己的堕天使长相厮守,度过余下的日子。












展。怀疑人生。猫的彩蛋:


展耀看着坐在面前一脸严肃的赵爵突然有些紧张,虽然他们父子相认的时间不算长,而且自己这段日子也很孩子气地一直阻挠他和展启天亲热,但这并不代表年少对这男人的崇拜会因此减少。


若以白羽瞳的话来说,那便是天上掉下的馅饼,一直以来的偶像突然变成自己爹,让谁都会又兴奋又不爽。


兴奋的是偶像是自己爹,不爽的是偶像当年拔屌无情,白白害的自己亲爹过着将近三十年宛如鳏夫的生活。


「小耀。」


「別叫我小耀,我跟你不熟。」


哼,本喵还没有认同你是我爹呢。


「我和你爹考虑了很久,为了响应国家的二胎政策,我们决定再生一个。」


「.....什么?」


不好意思我耳朵业障重,刚才好像没听清?


「你爹已经怀上了,所以,你要当哥哥了。」


…...等等这也太快了吧??你枪伤才刚好没三个月难道你两在医院就搞上了!?


本喵码表都还没按你就再次全垒打了?!


「来,帮你弟弟想个名字。」赵爵像是变魔术似的变出一块板子,「展念,展猫,还是展二狗比较好?」


不!


这些土到爆炸的名字你们是怎么想的!?











「不!!」展耀从梦里惊醒,他抚著额头崩溃的大喊,「不能叫二狗!!!!」


至少叫二喵。


被展耀惊醒的白羽瞳揉了揉眼睛,安抚地替腹黑猫顺毛,「猫儿!怎么了?做恶梦了?」


「老白,我得回家一趟。」


「回啥家,你忘了,他二老报了个夕阳红旅行团今早已经飞去欧洲了。」


什么?


展耀闻言不说二话的掏出手机,也不管现在欧洲是几点,他就是得跟他爸说上一句话。


“小耀?怎么了?”


「爸!千万不要听赵爵的话!不要生二胎!不要叫二狗!你两分床睡!您在原地不要动,我现去接您!离赵爵那大猪蹄子远一点!」


听着电话里熟悉的声音,展耀气也不喘的劈哩啪啦的直接开始嘴砲,说完便马上掛断。












电话另一边的展启天矇逼的盯着被掛断的手机,他看着身旁的赵爵,「这孩子是怎么了?」


「不知道,大概中邪了。」赵爵一把抱住展启天,「咱们睡吧,不理他了。」







二胎计划,START?












作者有话要说:

我想我真是疯魔了。

一对夕阳红我产粮无数,却甘之如饴,因为他们之间的爱恨情仇(自己脑补的)实在是太过让人有遐想,忍不住就产出了那么多故事。

果然,大叔受是我的死穴。(掩面)

这对是我真的特別喜欢的一对,想必我会一直喜欢他们下去,希望喜欢这配对的诸位可以留下你们的足迹,这会加速我想更文的动力。

最后,感谢观看,这篇的爵爷终于没那么猪蹄子了!


评论(43)
热度(2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