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主赵爵X展启天,部分耀瞳)情未了(一)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开头预警:

这文的配对是赵爵X展爸爸展启天,不喜勿入。

私设展耀是俩人的孩子,展爸年轻时被组织注射了药物造成可孕体质。

里头有耀瞳,耀瞳,耀瞳,不过他们明确要到第三章才有戏份,所以先不打耀瞳TAG了。

人物可能OOC,请不要来KY,你敢来KY我就敢去调戏你。

看到赵爵和展爸墓园的对话引发了脑洞,加上群里的妹子一起讨论,这脑洞就这样诞生了。

艾特老婆 @朽城葬 ,再艾特小伙伴 @今宵未眠 ,赌局还在继续!


可以接受以上?


那拉只狗!














包局站在铁栏前,他看着坐在墙前闭目养神的赵爵突然感到一阵唏嘘。


二十年,整整二十年了。


这二十年里他并没有来探望这位老友,只是透著狱方的报告去了解这人的一举一动,顺便也透露了给那人。


毕竟那人嘴里虽不说,但他和白允文都知道赵爵在那人心里有多么的重要。


重要到可以为了他做出那种牺牲。


「赵爵,我带了孩子们来看你。」


看着赵爵不为所动,包局叹了口气,这人到底还是恨自己的。


「是允文还有.....启天的孩子。」


闻言赵爵睁开眼睛,一眼便看到了站在包局身旁的展耀。


像,实在是太像了。


本来不为所动的赵爵忍不住起身,他直往展耀的方向走,手忍不住的伸向年轻的博士,可却在半路被白羽瞳拦住。


「手,不要乱放。」


赵爵看着满脸写著不高兴的白家孩子有些不高兴,若不是自己有著像狗项圈的这玩意儿自己早说些什么了。


作为一个父亲,想要摸自己的儿子有什么错了?


赵爵看着展耀那疏离冷漠的眼神一愣,看来启天没有告诉这孩子真相。


赵爵忍不住心里苦笑,那男人一定很恨自己。


想到这他退回牢房正中央,蹲下拿着粉笔在地上继续画的他的阵图,一想到他的目的即将抵达赵爵手里的动作是越来越快。


「小白。」展耀在白羽瞳耳边轻声说道,「这家伙肯定没疯。」


听着展耀的话赵爵手一顿,这孩子真的跟年轻的自己太像了。


光芒外露,那股骨子里透出来的自信.......


都是展启天最痛恨自己的地方。












赵爵满意的看着展耀对着许教授咄咄逼人的那副模样,真的是越看越顺眼,启天真的给他生了个好儿子。


那帮老家伙花了二十年破解他的关键词,而展耀却只花了短短数天就破解了。


天使。


那并不是他用来形容自己的,而是用来形容他所向往的那人。


展启天,他那漫长人生出现的一个变量,让他向往光明的存在,同时也是让他进那特殊牢房的推手。


赵爵一手持著火种,一手比了噤声的手势。


孩子,我们的日子还长着呢。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


「找我有什么事?」


「没事就不能找你吗?老友叙叙旧,你....就没什么想跟我说的吗?」


「有。请你离我的儿子远一点。」展启天摇下车窗看着眼前穿着灰色大衣的男人,真没想到,二十多年了,他还可以再和这男人相遇。


本以为自己已经忘了,但真遇上这男人心还是丝丝的抽痛。


「你的儿子?」赵爵看着眼前故作镇定的展启天,「启天.....你有我关心他吗?」


「你闭嘴!」展启天握紧了拳头,展耀是自己的儿子那是无庸置疑的,谁都可以质疑但是救赵爵不行!


看着着急的展启天赵爵看着身后的草丛,「可是他.......」


「没有可是!」展启天眼框泛红,「不管他是谁的儿子,我奉劝你一句,你都给我离他远一点。我跟你无话可说!」


看着这样的展启天赵爵突然觉得自己很卑鄙。


自己因为想从这男人嘴里套出展耀的身世而把这人逼到这种境地,可没想到这男人会隐忍至此。


「启天......当年我......」


「过去之事莫再提,现在你能出来想必是已经有了后路。」展启天发动了车,「別再去找小耀,若我知道了,我会让你后悔。」


「启天!」


赵爵看着展启天车子离去,过了许久才会过神来。


身后的草丛已了无声息,想必那两个孩子已经离去,赵爵闭上眼,从怀里掏出一把长生锁。


金锁上头的小猫刻得活灵活现,牠正玩着一团毛线球,欢快的打滚。


「当年没有机会送出去,如今更没有机会送出去了。」












回到家的展启天有些疲累的揉了揉额头,最近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一时之间他竟有些不知所措。


他打开灯,本想直接进房休息,却被坐在客厅的人给吓了一跳。


他定睛一看,「小耀?你怎么会突然回家?」


平常让这孩子回趟家都得三推四请,要想赶快见到这小子还得透过白家的帮忙,这次怎么就突然毫无声息的回家了?


这孩子平时与他就没什么话说,一张脸老是冷冰冰的活像是个鬼见愁,可如今他面色铁青,那薄唇抿成紧紧的一条线,那双平常明亮的眼睛如今却透露著冷漠和不信任。


看到那双眼睛展启天那颗心突然荡到谷底,那双眼睛与他梦里的那双眼睛一样。


像,他们两个真的太像了。


「父亲,您......是不是有事情瞒著我?」


「小耀,你怎么回家也不通知一声,我好準备.......」


「您不要顾左右言而其他!」一向自制的展耀难得破口大喊,「您告诉我!我是不是您的儿子!」


展启天听到自己儿子这么质疑他心如同被千刀万剐,「你当然是我的儿子!」


是他费尽千辛万苦才生下的儿子。


「那赵爵怎么会说我与他像!又怎么会质疑您!」展耀用力吸口气,「您还说不管我是谁的儿子。」


展启天一愣,难道展耀都听到了今天他与赵爵的话?


「小耀,你听我说.......」


「我还在奇怪为什么从小您就不怎么理会我,为了得到您的认可我拼尽一切,可我不管如何努力您永远不满意!」展耀握紧双拳,「现在我知道了,因为我不是您亲生的儿子,您当然不将我当成一回事了!」


看着準备奔出家门的展耀展启天慌忙的抓住他的手,「小耀,你听我说。」


「不必了。」展耀拍掉展启天的手,「您好好歇息吧。」


展启天看着展耀离去的那决绝身影,他忍不住跌坐在地,感受著手里方才被儿子拍开的刺痛,他突然觉得委屈。


当初被组织注射实验药物而变成了可受孕体质时不曾,被赵爵当成白烨的替身发生关系的时候不曾,发现自己怀孕而离职将近一年不曾,因为上头的压力而将赵爵关进那特殊牢房时不曾,自己一人拉拔着儿子长大也不曾。


可偏偏却在被儿子质疑的时候他却感到满满的委屈。


这委屈感迟来了二十八年,展启天压抑了这么多年,那难得的委屈感来如排山倒海杀的他措手不及,他双手捂著脸忍不住开始抽泣。


男儿有泪不轻弹,展启天这个严肃古板的男人一直遵从这句话丝毫无违背,无论遇上多大的困难他都能冷静面对,连当初临盆之际自己咬著毛巾独自一人生下展耀也没哭,可偏偏每次遇到赵爵和儿子的事情他便忍不住了。


这些年来儿子的成长他不是不想参与,但一个大男人要拉拔孩子还要顾著工作他总是无法避免的疏忽了对儿子的关爱。


随着展耀的年岁渐长展启天发觉儿子与他亲生父亲是越来越像,一样的聪明,一样的不可一世。


那时他时刻觉得害怕,就怕自己儿子走上赵爵的老路所以从小禁止他看心理学相关的书,但或许是血脉的传承,在学校时展耀发挥了他对心理学的独特见识与才华,被心理学老师举荐出国进修,那时候他想阻止也晚了。


自己只能尽量不让展耀走上赵爵的后尘,却也因为自己的反对而逐渐拉远了与儿子的距离,一直到了现在冰火不容的地步。


他不是不爱展耀,而就是因为太爱了,他才不知道要怎么对待一个这么聪明的孩子。


展启天闭上眼,累,他累了。


这么多年下来独自一人咬牙撑着,展启天是真的累了。


在地上哭了好一阵,展启天才摇摇晃晃的準备起来,却突然感到一阵晕眩,一个不小心的被桌子绊倒,额角被那尖锐的桌脚磕到。


昏迷前他手往门的方向伸了过去,「小耀............」


爸爸真的很爱你。


不要离开爸爸,好吗?













评论(33)
热度(50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