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刀劍X刺客列传) 枯木逢春(八)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观看前注意事项:

    1.本文为刺客列传以及刀剑乱舞混合同人,不喜勿入。

    

    2.作者本人最爱小葱,所以故事大部分都是小葱视角,但是其他逝世的刺客和君王们之后也会出现,正剧太过虐心所以自嗨写了一篇同人,希望给小葱一个好的结局。

    

    3.人物可能OOC,并且仲堃仪非小葱西皮,两人的确有过一段情,但之后小葱会找一个刀男当西皮,不喜勿入,我就是要宠小葱!

    

    4.本文不像作者其他文为搞笑向,正剧居多,前苦后甘,不能接受者勿入。

    

    5.什么?没听过刺客列传?此神剧里没有一个女人!(有个蒙面的女刺客啦,不过她不算)请接我安利!


第一次连文, @墨鹭——暂停更新 我更了,坐等你的下文!(敲碗)













「苏严.......」


孟章看着眼前的少年,心情很是复杂。


他没想到会在这里碰见他。


苏严回望着孟章,想着若是在这里可以遇见他,想必.......


「王上,天枢........」苏严试探性的提起故国便瞧少年的脸色突然苍白,他更笃定心中的想法。


「天枢?」孟章苦笑一声,「如今天枢不过一战败之国,我也不再是天枢王了。」


苏严闻言大骇,身子忍不住摇晃一下,一旁的一期眼脚手快的赶紧扶住他,「主君!」


「我没事,一期,你去通知一下本丸今日我可能会晚点回去了。」苏严微微福身,「王上,若是您今日无事,不知草民是否可与您一叙?」


「无妨。」孟章侧身示意苏严进屋,这人离了祖国这么久,心里怕是有著许多想问的话,「进来吧。」


远地逢故知,也不晓得是不是上天在作弄他们。










孟章和苏严坐在椅子互看许久不说话,一旁的药研怕怀有身子的苏严坐着不舒服便给他加了几个软垫子,放好后孟章示意药研退下,只待短刀离去后这才缓缓开口,「许久不见,你.....可还好?」


「启禀王上,草民一切安好,草民如今只担心王上过得不好。您.......」苏岩瞧着孟章那憔悴的脸庞,「您近日肯定过得不大顺心。」


所以才会瘦了那么多。


先前孟章身形虽小,但那时的他也比现在看上去有精神,短短数年不见,原本意气风发的少年君王如今却露出颓废之势,让苏严感到一阵唏嘘。


「如今我已不是天枢王,唤我孟章即可。」


「孟.....」苏严那章字如梗在喉,许久都喊不上来,「草....我唤您孟公子可好?」


「随你吧。」孟章看着眼前的青年,突然对当年自己的决定感到一丝后悔。


孟章打量著苏严,多年前的他虽聪明但身上还是带有世家子弟固有的傲气与不可一世,看上去那活脱脱便是一个纨裤。如今看着却是面容沉稳,许是有了身子的缘故,现下他就算身著素衣看上去却是雍容大方,身上的气质简直如天地般的不同。


苏严天资聪颖满腹经纶,若非真有实力不然夫子肯定不会时常向自己提起他,可难就难在他是苏家的人。


三大世家对孟章来说便是一种束缚,压得他喘不过气,登基数年却因他们的压制而无法大展拳脚的去修法治国,所以不论苏严有多么的聪明他都不能用他。


他不敢用,也不能用。


便是如此他才决定在使团出使天玑之时派出杀手除掉苏严,一是为了仲堃仪的仕途无后顾之忧,二是为了挑起世家和朝政之前的矛盾并以搅乱苏瀚心智,可如今一看这青年他不忍觉得或许当初他真是做错了。


「你...可恨我?」孟章试探地问著,他不信聪明如苏严会想不透当年他丧命的真相。


苏严一愣,他万没想到一向话中带话的孟章会如此直接的切入正题。


「说不恨是不可能的。」苏严闭上眼,他知道不论自己有多努力多聪明,出身世家的自己永不会得到孟章的重用; 他想过自己可能无法入仕,一辈子只能当个纨裤子弟,却万万没想到孟章会为此而要了自己的性命。


可再怎么的不甘心,这段日子他的确认真的思考过,若是他处在孟章的位子,会不会除掉自己?


虽然残酷,但答案是会的。


所以就私人感情而言他的确有些郁闷不开心,但就大义而言他却完全懂得孟章的出发点。


而且若是孟章没除掉自己,他现在也不会遇到那人了.....


想到这苏严睁开眼睛扯起嘴角,一手轻轻的抚上自己那鼓起的肚子,「不过,若非因为您我也不会遇到他,现在也不会有这孩子。」


孟章瞧着苏严的肚子,眼角突然有点发酸,「几个月了?」


「五个月。」苏严露出甜笑的摸着肚子,不一会却啊的一声,吓得门外的一期不顾礼数的闯进屋里查看青年。


「怎么了?可是哪里疼了?在下马上带您回去!」


「没事。」苏严抓着一期的手抚在自己的肚子上,「只是他动了。」


「动了?!」一期开心的笑着,手轻轻地抚著苏严的肚子感受著在里头闹腾的孩子,那神情仿佛是在碰著世间少有的珍宝,「也太活泼了些,可有弄疼您?」


「那儿就那么娇弱。」苏严一笑,「方才还没这么活泼,现在像是知道你在似的,弄得更欢了。」


孟章瞧着两人的互动也猜得出孩子的父亲是谁,看着眼前的一家和乐的两人他不免想到自己那无缘的孩子,若是当初他听仲堃仪的话出战,是不是那孩子还有活下去的机会?










还没到午膳时间一期便催促著苏严赶紧回本丸喝安胎药,后者被烦的这才準备离开,临走前还握住孟章的双手说道,「我今晚回去会请同样接手黑暗本丸的同事来给您一点建议,如不出意外大概明天便可以来指导您,到时若是您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她。」


孟章点头,「麻烦你了。」


「不不会,还有,后日请您来在下的本丸用晚膳,若是家父看见您一定会可高兴的。」


听到家父二字孟章挑了挑眉,苏家的谁也来了?「家父?」


「这个嘛......」苏严难得俏皮的转了转眼睛,「后天您就知道了,也不急于一时,就当是我给您的惊喜如何?」


看着突然皮起来的苏严孟章扯起嘴角,「好。」


孟章瞧着一期搂着苏严回去的身影感到有些失落,他想着若是他的孩子还在的话.....


一旁看到孟章那失落神情的药研一把握住孟章的手以示安慰,「大将。」


孟章拍了拍药研握住的手,再拍了拍旁边担心的蜂须贺,「我没事。」


我没事,少年君王闭上眼催眠著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隔天孟章看着站在外面的貌美女人还有她身后的小分队,难得无礼的张着嘴瞪着后者看看,看的女人身边的药研赶紧抱着孩子挡在她身前,「这位审神者您好,我们应著上头的要求来指导您了。」


孟章瞧着笑的端庄的女人心想,等等,谁能告诉我这神奇的物种是从哪里出来的?


为什么他看上去跟我不一样!?为什么她的胸膛鼓鼓的?


苏严你这一孕傻三年的家伙!!!你给本王出来解释解释!!!









这时远在自己本丸的苏严本来还舒服的享受著一期替他按摩抽筋的小腿,想着莱亚现在应该是到孟章的本丸了吧?


等等.....自己好像忘了什么?


想了许久的苏严这才连忙坐起啊的一声,吓得一旁的一期赶紧停下手里的动作,「怎么了,是在下按疼了?」


「不,不是!」苏严拍了下自己的脸颊,俗话说一孕傻三年,这孩子都还没落地他脑子便不好使了吗?「我忘了告诉王上他这世界有女人这神奇的物种了!」


嗯,不愧是君臣,想的都到一处了。











作者有话要说:

宝贵的第一次连文就给你 @墨鹭——暂停更新 了嘿嘿,感谢你跟我煲电话粥讨论(虽然常常扯到旁边去正剧都没聊多少哈哈哈)

这章的小孟章难得的活泼一点,他那世界是没有女人这神奇的物种喔嘿嘿。

最后,求评论!!!!!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