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刀劍X刺客列传) 枯木逢春(七)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观看前注意事项:

    1.本文为刺客列传以及刀剑乱舞混合同人,不喜勿入。

    

    2.作者本人最爱小葱,所以故事大部分都是小葱视角,但是其他逝世的刺客和君王们之后也会出现,正剧太过虐心所以自嗨写了一篇同人,希望给小葱一个好的结局。

    

    3.人物可能OOC,并且仲堃仪非小葱西皮,两人的确有过一段情,但之后小葱会找一个刀男当西皮,不喜勿入,我就是要宠小葱!

    

    4.本文不像作者其他文为搞笑向,正剧居多,前苦后甘,不能接受者勿入。

    

    5.什么?没听过刺客列传?此神剧里没有一个女人!(有个蒙面的女刺客啦,不过她不算)请接我安利!













门外的烛台切咳了一声便敲门,「主上,在下烛台切,替您送上早餐了。」


孟章听到敲门声便收敛了嘴角的笑意,他将茶杯递给蜂须贺,「请进。」


孟章看着餐盘上的食物一愣,知道这边的风情食物不一样,但早膳便吃饭真是太奇怪了。


他突然莫名的想起了天枢的疙瘩汤。


心细的烛台切看到孟章的表情便知道他做的食物与少年那边不一样,心里暗暗决定等等就要去问狐之助少年的家乡在哪,这样他才可以钻研那边的饭菜。


「主上?」


孟章的意识被蜂须贺这一声主上给拉了回来,「其实,早膳不必在房内用,现下本丸的刀们都在何处用膳?」


「大厅。」


孟章起身,「那边在那里用膳吧,可以请烛台切领路吗?」


「唯主命是从。」


於是,孟章踏上了征服孩子......不,征服刀男们心的路程了。









原本还挺热闹的大厅在孟章进门后面突然静了下来,仿佛连根针掉地的声音都能听清。


孩子嘛,哄哄就得了,先鞭策一下再来块糖,这才是正理。


孟章坐在上位,手指在桌上敲了一阵,长谷部果然不在这里。


他看着许多孩童们外型的付丧神们有些坐不住的时候才缓缓开口,「诸位,莫慌。」


少年环视了表情有些僵硬的刀男们,心想方才他的猜测果然不错,这些刀们根本就藏不住自己的心绪,这下他要整顿起来也没有那么麻烦了。


看着这些付丧神,再想想天枢朝堂的那些人精们,孟章顿时放松了心情。


三日月掩袖而笑,「莫慌?哈哈,但您这不还是给我们一个下马威了?」


「你很聪明。」孟章看着气度雍华的俊美付丧神,「不过当心聪明反被聪明误,小心得不偿失。」


三日月停住了笑,第一次严肃的打量起这位少年,看来之前是小瞧他了。


「诸位,我知晓前任审神者的态度或多或少影响了你们人类的看法,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像他一样。我也知晓短期内你们定不会对我改观,说老实话,那对我并不会产生影响。」孟章撇了一眼三日月,「不求诸位对我表示忠诚肝胆涂地,但求诸位以礼相待。」


孟章话说完后现场一片安静,直到五虎退的小老虎突然扑到孟章怀里打滚,这才打破了沉静。


五虎退着急的眼框都红了,「啊,对,对不起!小虎快过来!」


对此小虎只是在孟章的怀里撒泼的更欢了,五虎退吓得全身发抖,不一会便哭了起来。


孟章看着五虎退哭得那么可怜叹口气,对短刀招了招手,「过来。」


五虎退哭噎了一下望向一期一振,看到后者温柔的点头后这才慢慢的靠近了孟章。少年一看到了哭得惨兮兮的短刀心便马上软了下来,他轻轻的拥过瘦小的五虎退哄道,「好好的怎么哭了?」


「对,对不起主君,小,小虎不是故,故意的,我,我不要被关进黑屋呜呜。」


黑屋?孟章沉下了脸,那前任到底有多不近人情?


「莫慌,我不会关你进黑屋,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


「真,真的吗?」


「当然。」孟章温柔地揉了揉五虎退的脑袋,「待会儿我让蜂须贺把黑屋给锁了,以后谁都不能进。」


「主,主君.......」


「別哭了,瞧瞧,一张小脸都哭成小花猫了。」孟章从怀里抽出手帕替五虎退擦脸,「来,擤一下。」


看着轻声哄著五虎退的孟章付丧神们原本绷紧的神经终于松了下来,看来新主人并不坏。


既然他并无恶意,那便以礼相待吧。












本丸的气氛在五虎退那件事后缓和了不少,对此蜂须贺是松了口气,他家主君的安全如今是不用担心了。


这段时间蜂须贺和一期指导著孟章如何组队出阵,内番分配等等,而本丸的事务则是渐渐的迈上了正轨。


就这样大家却也相安无事,不知不觉中一个半月便过去了。


「大将,请喝药。」药研递上一碗黑色的汤药,「这次我多放了点甘梅,想必也不为如往常那般的苦涩。」


「有劳了,其实也不是那么苦。」


药研脸上的表情差点绷不住,是谁昨晚喝药喝的脸色发红的?还是蜂须贺半包金平糖才褪去了那红润,这阵子是蜂须贺过於宠溺这少年了,每次都如变戏法似的变出许多糖,哄的少年和短刀们是一阵欢乐。


若说这段时间谁与少年关系进展最快的,莫过於短刀们了,就连小夜也常常围绕在少年身边守着,看的一期和左文字家是一阵欣慰。


然后他们一致认为少年露出那母性的微笑根本就是错觉。


对此药研忍不住掩面,他还真不敢跟兄弟说这少年是真的将他们当成孩子看待了。


烛台切敲了门,得到孟章答应后便进了门,「主君。」


「说吧,怎么了?」


「主君,时政来函,说本丸如今渐渐上了正轨,他们将派一名官员来视察确保本丸运转无误。」


「喔?也该是时候了。」孟章放下药碗,「什么时候会来?」


「后日上午。」


「那便準备準备,莫让那人小瞧了我们。」孟章突然顿了一下,「对了,让孩子们把后院那沙堡收拾收拾,莫叫他看出了端倪。」


「是。」












视察当天孟章换上了正式的白衣,外头罩上了件滚著绿边的白色外衫,他本不愿穿的,但乱和其他短刀们差点泪淹本丸,说是他们做了很久才做出这一件外衫的,他这才不得已穿了上。


「果然还是绿色配的上主上。」蜂须贺点了点头,孟章还是适合穿上绿色的服装,虽然大抵还是白色的,但守丧期穿上绿边外衫已是极限,还好在他们做这外衫的时候他有去盯着看。


『扣扣。』


「药研,去开门吧。」


看到站在门后的人孟章顿时说不出话来,这人不是许久前便已西去了?


那门后的人看到孟章也同样说不出话来,他扶著腰看了孟章许久,还是站在他身旁的一期看不下去这才出声,「主君大太阳下的別站著坏了身子,当心肚子。」


「我没事,莫担忧。」穿着青衣的青年握着一期的手安抚著自家近侍,一会才转头望向孟章行了大礼,「吾王许久不见,龙体可还安泰?」










作者有话要说:

下章小葱同乡出现~之后便是和 @墨鹭——暂停更新 的联文了,嘿嘿,你準备好了吗?

私设天枢定位大东北,美食都是大东北的WWWW

有东北的妹子愿意扩列吗,最近被东北话萌的晕头转向,还海淘了本魅力东北话,坐等它飘洋过海了哈哈


评论(3)
热度(33)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