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刀劍X刺客列传) 枯木逢春(六)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观看前注意事项:

    1.本文为刺客列传以及刀剑乱舞混合同人,不喜勿入。

    

    2.作者本人最爱小葱,所以故事大部分都是小葱视角,但是其他逝世的刺客和君王们之后也会出现,正剧太过虐心所以自嗨写了一篇同人,希望给小葱一个好的结局。

    

    3.人物可能OOC,并且仲堃仪非小葱西皮,两人的确有过一段情,但之后小葱会找一个刀男当西皮,不喜勿入,我就是要宠小葱!

    

    4.本文不像作者其他文为搞笑向,正剧居多,前苦后甘,不能接受者勿入。

    

    5.什么?没听过刺客列传?此神剧里没有一个女人!(有个蒙面的女刺客啦,不过她不算)请接我安利!














孟章自是听过药研藤四郎的名字,蜂须贺说过昨天的药便是他替自己準备的。


既然能替自己準备汤药,那他肯定替自己把过脉,而自己身体的情况他是知道的,想必药研藤四郎已经知道自己滑过胎的事实。


他不想让別人知道的事实。


想到这,孟章原本带些笑意而勾起的嘴角又没了弧度,他闷闷地说了一声,「请进。」


「打扰了。」药研藤四郎端着一碗还冒著热气的汤药,进门后把门关上,「大将今天感觉如何?」


「在我回答这问题之前还请你替我解惑。」孟章垂下眼,「替我把脉的时候你可察觉到异状?」


听到孟章这样问药研藤四郎一愣,随后很快的回答,「若您指的是滑胎之事,是的,在下已经知道。」


孟章握紧拳头,一张小脸是毫无血色。他猜过药研可能会说不知道,或装不知道,却没想到他应得如此之快。


「大将不必担心,这件事情只有在下和蜂须贺知道,并无第四人知晓。」药研看着孟章没有血色的脸感到一阵抱歉。他不是没想过撒谎称不知,可是要他对孟章撒谎他做不到。


虽然他之前并没有和这新来的审神者交谈过,但不知为何他就是不想向他撒谎,与其在那边打太极还不如一下把事情说开了好。


虽然痛,但也让可以让孟章知道他并无意欺瞒他。


「我又怎么知道你没和他人说起?」


「那您又如何知道我已说於他人知晓?」药研藤四郎忍不住反驳著,「恕在下直说,在下明白如今的您没有理由相信在下,但您根本不清楚在下的为人,如此先入为主怕是不大妥当吧?」


孟章听着有理,药研藤四郎说得很有道理,他并无法反驳。


就现下看来,药研藤四郎已经帮他熬过几次药,并且药物都无问题。俗话说,若要他人相信自己,便得需要自己先相信他人。他这步步为营的性格怕是在仲堃仪的背叛后升了华,竟到现在如此多疑的地步。


「抱歉,是我多思了。」孟章接过药碗用汤勺搅拌著。


「对在下您不需要说抱歉,於理,我们一早的态度也有问题,会让您如此戒备也是理所当然。」药研藤四郎靠近床边,弯腰从孟章发髻里抽出银簪将其放入碗里,确定无异色后亮给孟章看,「需要在下替您试药吗?」


「不必了。」孟章喝着药,「你身为一把刀,怎么会对药理如此了解?」


「拜先主所赐,在下对药理虽不算精通,但也略懂一二。」药研示意孟章将手臂递给他,「请让在下替您把脉。」


「有劳了。」药研都做到了这地步孟章也不好多说些什么,他仰头喝尽了药,「可否向你打听一个人?」


「大将请说。」


「压切长谷部。」


原本冷静的药研听到这名字愣了一下,「大将已经见过他了?」


「昨晚匆匆一见。」孟章斟酌著言语,「他似乎受了点伤?」


何止受了点,根本体无完肤,药研心里想着。


自五虎退和前田出阵碎刀后本丸里的诸位对那把刀可谓是一点脸色都不给,虽然主错不在他,但他与前任走的最近,其他刀也就不自觉的将恨意带到他身上。出阵时不掩护他,受伤时不上报,而这刀也颇有性格,仿佛怕前任浪费资源在他身上似的闷声不吭。


他虽因为自己弟弟们的缘故对压切长谷部也感到些许不满,但是对之前曾侍奉过一主的他是丝毫恨不起来。


只因他的直觉告诉他,压切长谷部有事情瞒著他,而这事情关系着整个本丸安危。


药研也曾悄悄去质问过打刀,但他却只字不语,只是对自己下跪道歉。


短刀咳了一声,「他跟前任走的颇近,因此本丸其他人不太待见他。」


孟章握着茶杯的手顿了一下,这颇近是有多近?近到这些活了千年的付丧神竟这般不待见他?


在一旁静坐的蜂须贺注意到了孟章的动作,「主上,可是茶凉了?」


孟章看着蜂须贺那双干净纯粹的眼眸,瞬间明白了这些付丧神不过是耍著孩子脾气,单纯迁怒。


虽本身存在超越百年,甚至千年,但化为人形不过短短数载,人性举止简直如同稚子,喜怒哀乐爱恨分明,虽懂点计谋但瞧着一期方才掩饰不住欣喜的表情根本就藏不住。


想到这孟章忍不住轻笑了声,他本以为这些付丧神不好对付,现下想想那心里的小鸡肚肠根本比不上一个苏瀚。


「主上?」蜂须贺有些疑惑,怎么孟章突然就笑了出来?虽然看见孟章高兴的表情他也感到欣喜,但有什么事情这么好笑?


「抱歉蜂须贺,茶很好。」孟章柔和的望向蜂须贺,「你也很好。」


蜂须贺先是愣了一下,随后绯红染上双颊,轰的一声卷起了樱吹雪。


一旁将一切看在眼里的药研心里咳了一声,刚刚怎么会认为孟章那柔和的表情充满母爱?


错觉,一切都是错觉。


怎知孟章看到蜂须贺卷起了樱吹雪转头望向药研,「这怎么好好的吹起花来了?」


「大将,只要我们感到开心,都会吹起樱花。」


「这样啊。」孟章兴心大起,「药研,你也很好。」


轰,药研也卷起了樱吹雪。


「大,大将!这一点也不好玩!」


「主,主上我当然好了!身为虎彻家的真品自然配的上您!」


门外端着早餐的烛台切听见里头的声响终于放下心里那块大石。


看来,这个本丸终于可以接上正轨了。










作者有话要说:

这篇文许久未更,都差点忘了。

孟章要开始把刀男当孩子们养了XDDDDD

最后,求评论!


评论(12)
热度(27)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