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深海(上)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阅读前注意事项:

里面为荒和一目连与自创女角的故事,不会有耽美情节。

结局为刀,不喜欢报社的误入。

短篇,三篇内完结。









「人类是不可以相信的。」一个脸上缠满绷带的少女这么说道。


原在梦乡的的荒突然惊醒,他满身冷汗的坐起,呼吸还有些仓促。


他有多久没做过这么梦了?大概有十年了。


他起身披上一件外衣,拿起床舖旁放着一条旧的发黄的丝带,赤脚走出房间。


他还记得那时候那女孩是这么对自己说的。









「人类是不可以相信的喔。」一个脸上缠满绷带少女孩在门旁说着。


原本正闭目养神的神之子缓缓地睁开他那有如蓝宝石般的双眼,撇向连续几个月来找自己的少女,「你自己不也是人类?」


「我的确是人类,但就因为我是人类才知道人类是不可相信的。」少女指了指自己脸上的绷带,「你看,拜人类所赐我的脸才会变成这样。」


「不,那是拜妳母亲所赐。」神之子重新点上村民奉献给他的香料,「我所看到的事实是妳的母亲毁了你的容貌。」


「我母亲也是人类,所以不也是人类所做的事情?」少女哼了一声,「不是跟你说不要再读我的过去了吗?这样会让我很生气!」


「我也不是跟妳说过不要再来找我了?」


「可是我就是想带你风神大人的神社阿!」少女嘟起嘴巴,「你说你,每天除了帮村民占就是读书,都没出去你不闷吗?」


「我不能出去。」神之子闭上眼睛,「万一村民们临时要来找我怎么办?」


从神之子被村民捡到的的那一天,他便一直替村民占卜。


他并没有被村民捡到前的记忆,他唯一记得的事情就只有一件事,他得帮助村民远离灾难。


具体是怎样的灾难他并不晓得,他只知道灾难不久将会发生。


而他也会在这场灾难中消失。


所以一直以来,他都将村民的生命放在第一位,早起晚睡的替村民的占卜问神,替他们避开海上应有的灾难。而他的占卜的确有效果,村民的一次次地躲过海神的咆啸,久而久之大家便喊他神之子,并且帮他盖了一座小神社,每天都有人替他送来饭菜衣物,确保他衣食无忧。


「村民村民你就知道那些人类。」少女不开心的起身离去,「算了我不理你了!我要去找风神大人玩去!」









看着少女离去的背影神之子有些疑惑。


从他醒来至今,不论他遇到那个人类,第一眼他便晓得此人的过去未来,可他却看不清少女的来历。


他唯一看到的记忆只有些许片段,火,一个哀嚎哭泣的女人将少女拉向灶火,还有不能呼吸的窒息感。


这是他第一次对一样事物产生兴趣,因为他实在不清楚少女的想法。初见至今,少女会跑来跟他聊天,想带他出去玩,或带着自己做的小团子来找自己喝茶。通常身边还会跟著一条圆滚滚的小龙,然而那条小龙除了自己以外其他村民看不到,倒也省得不少麻烦。


他并不熟悉少女,但少女却很熟悉他似的常常知道他在思考什么,时间久了他也不讨厌少女。只是每当少女对村民们有所抱怨的时候他才会拌上两句嘴,替村民辩论几句。


将自己捡回村庄的村民们肯定不是坏人。


「大人,可以请您帮我家女儿占卜吗? 」一位中年妇人突然出现打断了神之子的思考,他很快的将刚刚的想法丟到外面,对中年妇人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微笑。


「当然可以。」









少女气呼呼地回到已然破旧的神社,咚的一声坐在阶梯上生著闷气,看的一旁的小胖龙急得团团转。


「怎么了?谁惹妳生气了?」一道温柔的男声从神社内响起,吓得少女立马起身。


「风,风神大人?你怎么静悄悄的没声音?」


「妳一回来里面也没看所以没看到我。」一名有著粉色头发,脸上缠著绷带的温柔男子独自一人坐在屋里靠著窗,喝着茶,说到一半他便放下手里的书朝少女招了招手。「过来,绷带松了。」


「唉?可是这次我没有去拉它阿!」少女一听到绷带松了紧张得拉了拉,随后才小心翼翼的走向男人,「风,风神大人,您现在看得到我的脸吗?」


「没有。」男人看着少女那紧张兮兮的样子,毫不在意地说着谎。


少女那面目疮痍的脸蛋正从绷带内跑了出来,风神只是温柔地替他将绷带重新缠上去,「妳不用那么在意,妳真的很美。」


「风神大人不用再骗我了,我自己知道真相。」


风神温柔地捧起少女的脸,在他眼里少女那洁净的灵魂是他看过最美的,「我是说真的。」看着一目连柔和的双眼少女忍不住脸红了,「我,我去準备晚膳了!」


看着少女那落荒而逃的身影风神忍不住笑了,原本跟在少女身后的小胖龙顺先化成庞大威严的龙围绕在他身边,像似撒娇似的正用头顶上的角拱著还在笑得风神。


「喔?是吗?」神明听着龙吟跟著点头,「那你可要好好保护她了。」









风神永远记得当时初遇少女的情景。


那天下着暴风雨,少女像是逃命似的一路在森林奔跑着,时不时看着身后确保没有人追上来。


那天风神将迷路的小狐狸送回家后便遇到了逃命的少女,她面目全非,脸上仿佛被大火烧过似的嫩肉外翻; 少女在看见自己后眼睛如见到救兵般的亮了起来,「求求您了!求求您帮帮我!不要让那些人类找到我!」


风神还来不及思考为何她能看到自己的连忙扶住少女,「莫慌,有我。」


听到那句有我后少女像是松了口气,说了声谢谢便昏了过去。










作者有话要说:

突然脑洞,忍不住动手打了出来。


评论(6)
热度(28)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