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片羽X轩辕破)悔之晚矣(中下)

观文前注意事项。

想当初羽破的脑洞最先是这个,怎知小笨熊与丈母娘的脑洞一发不可收拾,那篇打着打着竟忘了这篇!

里头因为没有床戏所以无明显攻受,不过因为我主吃耀瞳所以就不带瞳耀TAG了。

这篇是刀里带糖,结局是BE,所以只爱吃纯甜品的小伙伴们慎入阿。

短篇,上下完结,知道自己许久没更新所以这次报了字数,爱我吗?嘿嘿。

因为我没有看过九州天空城,所以许多设定都是我瞎扯的,请看过原作的各位当成半架空的背景看吧。

日常艾特老婆 @朽城葬【最近很丧】 










轩辕破身穿软甲,他握着手里的剑,心中不免腹诽家里的那把破旧斧子都比这把剑来的结实。



他跟著差不多两百人的军队走,心底暗暗的祈祷这些人足够勇猛,可以抵挡羽族将派出的军队。



早晨一听到片羽的消息熊妖不带思考的跑向了征军处,手抖的簽下了合同和事成之后银两的派送地址便领著装备跟著二王子带领的军队前去救援受罚的小王子。



早知如此,他便不会傻呼呼的帮著片羽收集材料,虽然那人可能会怨怼自己,但总底是保住了一条命。



他现在连人类是生是死都无从所知,心里后悔的捶胸踱足,恨不的可以倒回时空,狠狠的赏当时的自己一巴掌,同自己说说莺莺是对的。



可千金难买早知道,无论心中明白自家发小说的话始终是对的,轩辕破还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得次次将这条金玉良言拋在脑后,直让发小气的变成麻雀啾啾叫,用著那短小却锐利的嘴猛戳著自己的笨脑袋。



不知道莺莺能不能顺利的收到那五十两呢?他这次可是将酒钱连带利息的一起还了回去。












到了雷州冥地深渊,士兵们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景象,如墨般的天空,地上除了看上如荊棘般的树林外并无看到其他活物,干枯裂开的大地无声的哀嚎,火红色的业火从裂缝喷出气势汹汹,地上红稠宛如鲜血的河流缓缓流动。



仿佛人间地狱。



在场众人除了轩辕破之外,心底不禁纷纷的拷问自己,他们到底都答应了些什么?



不出众人所料,大祭司早已派军队在那等候,羽族士兵各个张开翅膀,手持弓箭的停在半空朝着他们拉开了弓。



事到如今战事以如架在弓上的剑无法挣脱,二王子咽了口口水后,拔出宝剑坐在马上吼道,「进攻!」



「杀!!!」



杀,既已明白自己会死,何故心怀恐惧?



轩辕破跟在同伴身边红著眼杀敌势如破竹,奈何敌方在空己方在地,兵力上的差距犹如十万八千里,没过多久己方的气势便被敌方压制,压的无法动弹。



轩辕破吃力的用剑挥开了朝自己飞来的冷箭,他本就对这只毫无训练过的民兵队没抱多大的期望,可也是万没想到会如此不堪一击。



熊妖一把抢过地上同伴尸体的护盾,举起挡住空中来的冷箭,快步地跑向战场外如荊棘般的树林里,心里着急的如热锅上的蚂蚁,片羽,你在哪里?



你到底在哪里?



人间来的兵队在羽族的进攻下脆弱而不堪一击,不一会便几乎全军覆没。



「活捉到人族二王子,赶紧带回与大祭司覆命去。」











轩辕破躲在树林后看着羽族带着被滚绑住的二王子离开后这才松口气,他们总算是离开了。



他原先跟来军队里就不报会打胜仗的期望,一心只想混入队伍抵达雷州冥地深渊,之后脱离队伍再去找片羽。



在确定羽族以全军离开后熊妖缓缓起身走出树林,一向善良的他看着倒在地上同伴的尸体不免一阵唏嘘,先前还一起谈话的他们眨眼间便已天人永隔,果真世道无常。



他走到被遗留下的粮食车,拿着一口牛皮袋往里头塞满干粮,这冥地深渊如此之大,不知何时他才能找到片羽,多带点粮食总是对的。












莺莺待在房里缝著準备给竹马过冬的棉衣,听到敲门声感到一阵奇怪,这时间谁会来她家拜访?



「谁呀?」



雀族少女门一开,看到站在门外的人族士兵一愣,「你们拜访雀族有何指教?」



「请问是莺莺姑娘吗?」



「是。」



「这里有个包裹给妳。」士兵递给莺莺一个颇重的包袱,「进军的五十两,烦请你点收。」



「等等,什么进军的银两?我家里没妖进人类的军队。」



「你可认识一个......」士兵往手里的纸一看,「叫轩辕破的人?」



「.......认识。」



「他报名了去雷州冥地深渊拯救片羽王子的军队,按约定我们得替他送赏金,而他填的地址便是这里。」



闻言莺莺一愣,过了半饷消化士兵说的话,听懂了后手里那沉重的包袱掉在地上毫无感觉。



轩辕破,那自小爱哭的竹马,竟会主动报名去雷州冥地救人?



不,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你们肯定是弄错了,轩辕他.......」



「莺莺姑娘若无其他事情我们还有其他家得去,此次全军覆没,我们还得赶去其他家发送银两呢。」



「......全军覆没?你再说一次?」



看着少女脸上消失的血色,士兵只当少女是轩辕破的家人,心有不忍的重复说道,「此次营救军队全军覆没,望姑娘节哀顺变。」



莺莺呆愣地望着人族士兵离去的身影,许久后才回过神来。



「笨熊......?不......不会的!我答应姨姨要好生照顾你,你不会就这样离开我的!」



莺莺摇身一变,化为小麻雀準备跑去找父亲讨救兵去。



轩辕破,你给姑奶奶等着,若是你如此轻易地死去,姑奶奶绝不与你善罢甘休!












轩辕破走了三天三夜,总算是找到了拘禁片羽的所在地。



看到双手铁铐悬吊,被绑在柱上低头的人类,熊妖如风驰电掣四地朝片羽跑去,可却在离人类前三步距离停下,他眼框泛红的看着一身狼狈并布满血渍,一动也也不动的人类,一颗悬起的心顿时掉到谷底。



近乡情怯,念了许久的人就在自己眼前,熊妖突然害怕这是一场将要醒梦。



轩辕破缓缓地走到片羽面前,颤抖的伸出食指探到人类鼻下,感到那微弱的鼻息后这才松了气。



谢天谢地,他还活着。



他双手颤抖的捧著片羽的双颊,泪眼婆娑的的看着紧闭双眼的人类,纵然内心充斥千言万语,此刻却是怎样也说不出来,哽咽了许久这才挤出二字。



「片羽...............」



片羽。



片羽。



轩辕破额头抵著片羽的额头,忍不住痛哭失声,他没想到堂堂人族王子会落到今天的境地。



朦胧中片羽隐约听到一阵哭声,那声音人类感到无比熟悉,听着他哭得喘不过气片羽不由得感到不舍。



人类睁开干涩的双眼便瞧见一颗毛茸茸的棕色头顶,上头竟还有两个圆圆的熊耳朵一抖一颤的,看上去好不可怜。



「轩辕.........莫哭了。」



「片,片羽.......你醒了?」轩辕哭的打起嗝,他吸了吸鼻子,一双眼睛红的似兔子,「你渴不渴?饿不饿?」



「轩辕........莫管我,快走.........不然大祭司回来,你也逃不过.........咳咳......」



「不,要走我们一起走!」轩辕掏出水囊小心的喂着片羽喝着,「我好不容易来到了这里,若是不带你出去我是绝对不会走的。」



「轩辕........」



「不要白费体力说废话了,留着好等等一起闯出去。」熊妖抹去脸上的泪水露出笑容,「你答应过我的,要带我去吃馄饨,肉包,还有辣子粉条的。」



片羽目光复杂的看着眼前的熊妖,他一个不受宠的人族王子既无权也无才,他何德何能,竟可得轩辕破的真心对待?



他记得,当时他背着翅膀,在空中翱翔之际却看到表情有些委屈的轩辕,心底竟升起了不如不上那云山之巅,余生便与这头有些憨笨的傻熊过罢了。



可这念头刚出便被人类扼杀,他怎么可以忘记痴痴等他的星流仙子,怎能忘记与韶舞的承诺?



「轩辕,省省力气,这寒天链你是砍不断的。」



「不,我偏不信这个邪了,我堂堂熊妖力大无穷,区区一条寒天链我会砍不断?」轩辕破越砍越气愤,「我得赶在冬天回去,欠给莺莺的柴火还了差一半!」



「何人在此动我寒冰链!?」



此时空中传来一道严厉的声音,片羽身躯一震,不行,得快点让轩辕离开!



「大祭司来了,快走!」



「不!星流仙子还在等着你,我不能让你一个人待在这儿!」



「回去?你以为你还回的去吗,低等的妖族?!」一道身影凭空出现,「你们两个,今天都得死。」



语毕来人手持口诀,一时天摇地动雷鸣电闪,一道惊雷竟顺势朝片羽他们的方向劈了过去。



轩辕破惊慌地瞪着那道劈来的雷,转瞬之间扔去手里的剑,朝人类的方向扑了过去,将后者紧紧的护在怀里,闭上眼睛準备替其挡住这致命的一击。



「轩辕!!!!!!!!!!!!!」














作者有话要说:

下章完结。

还是那句老话,请求各位的评论阿阿阿阿阿!!!!



评论(15)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