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片羽X轩辕破)悔之晚矣(中上)

观文前注意事项。

想当初羽破的脑洞最先是这个,怎知小笨熊与丈母娘的脑洞一发不可收拾,那篇打着打着竟忘了这篇!

里头因为没有床戏所以无明显攻受,不过因为我主吃耀瞳所以就不带瞳耀TAG了。

这篇是刀里带糖,结局是BE,所以只爱吃纯甜品的小伙伴们慎入阿。

短篇,上下完结,知道自己许久没更新所以这次报了字数,爱我吗?嘿嘿。

因为我没有看过九州天空城,所以许多设定都是我瞎扯的,请看过原作的各位当成半架空的背景看吧。

日常艾特老婆 @朽城葬【最近很丧】 











轩辕破与片羽一人一妖靠著一双脚几乎踏遍整片大陆,历经千辛万苦总算是将那翅膀所需的材料收集的七七八八,而两位也因为这艰难的旅程感情是越发的好,只可惜片羽只当轩辕破为兄弟,对其舍命陪君子和他一起找材料的举动感动的无法言语,而熊妖埋在心里那不可言说的感情却是越来越重,随着材料的增加他的情绪是越来越沈重。


当初和莺莺说的只要他顺心便可的话压在他的胸口沉甸甸的,看着片羽那因为找到材料而开心的表情内心是五味杂陈。


轩辕破背着好不容易得到的楠丝木,寒蝉茧,火蛛丝,和彩云粉坐在凳子上用杓子搅拌著碗里的馄饨,平时酷爱食肉的他此时毫无胃口,只是不开心的瞪着碗里被搅碎的馄饨心里直叹气。


「怎么了?可是这馄饨不合胃口?」


片羽放下手里的杓子目光担忧地看着熊妖,这单纯的傻大个平时只要看到吃时便会开心的狼吞虎咽,今个儿怎么郁郁寡欢的,连喜欢的馄饨也不吃了?


「你是担心道观的主人会为飞天符而为难我们吗?」


「没,没事,只是这馄饨不大合胃口。」


轩辕破放下手里的杓子,双手托著下颚无精打采的看着片羽,「你说若是那家伙拒绝我们该怎么办?」


闻言片羽扑哧的笑了,还说没事,这不就是担心飞天符的事情吗?


方才他们探听之时人们异口同声说那道观的主人性情古怪喜怒不定,只替自己感兴趣之人办事,而对自己不感兴趣之人经常拿着扫帚便将人赶了出去或者对其下咒,许多人一听他们是去求飞天符的纷纷劝他们打退堂鼓莫前去,可片羽偏偏不听,只差最后一样飞天符便可上天去瞧他心爱的韶舞他怎么可能止步不前?


「这一路走来我们遇到的困难难道还少吗?」片羽点了几屉肉包给轩辕破,「每每遇难之时你都对我说船到桥头自然直,为何此次你却看不破?」


「我,我这不是就怕你被下咒吗?先前就算再怎么困难也都是上山下海,这次可是对付性情古怪的人耶,我怎么能不担心?」


「不要担心了,你瞧你,担心的都不能好好吃饭,可別让我心疼了。」片羽微微侧身让小二端上热呼呼的笼屉,「不喜欢他们的馄饨便吃点包子,听闻这间的包子味道还可以。」


轩辕破听着心疼二字俊脸一红,一把抓起包子便吃了起来。


「烫烫烫!!」


「哈哈哈,慢点吃啊。」片羽递上凉茶,「等一切都弄完了,我带你去我国城里的一间馄饨摊,那间馄饨的味道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了。」


「嗯!」












穿着道袍的男人见坐在大厅的一人一妖一愣,随后板起脸来吩咐下人。


「来人,送客。」


「给我等一下!哪有人像你这样什么都还没听就把客人赶出去的!」


闻言轩辕破气的起身破口大骂,他们这才进来没多久连句话都还没说这家伙就準备赶人,有没有这么不讲道理的?


「我知道你们为何而来,而我也不愿帮你,不赶你们难道还留你们过年?」


「你!」


轩辕破气的还想说些什么便被一旁的片羽拦住。


「听闻道长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无所不知,在下自然是佩服,可我兄弟二人此次前来只求贵观一道飞天符,只要道长愿意替我们画一道,我们兄弟马上离开。」


「呦,堂堂一个王子竟使出这种无赖招数?你可知这飞天符不但不会完成你的愿望,甚至还会致所爱你之人於万劫不复?」


片羽一愣,「道长何出此言?」


「片羽你不要听这家伙神叨叨!不愿给直说不必说出这种危人耸听的话!」


「喔?」道长看着轩辕破气的跑出来的熊耳朵嘴角上扬,「你不相信我?」


「当然不相信!外头百姓说的对,你就是一个大骗子!」


「骗子?」道长不怒反笑,「不如咱们打个赌如何,小妖怪?」


「哼,赌就赌!」


「也罢。」道长看着表情坚决的轩辕破只是摆了摆手,后头的下人懂事的在客桌上摆上文方四宝和一盘鲜红的朱砂。


道长拿起狼毫,沾著朱砂便在黄纸上画上几笔后,拿起茶杯含口茶水便将嘴里的茶喷到黄纸上。


只见那张普通的黄纸此刻却闪着红色的光芒,过了许久这才消失殆尽。


「莫要后悔了,小妖怪。」


轩辕破小心翼翼的收起飞天符放入怀里,「绝不!」












道长看着一人一妖那离去的欣喜背影不免叹气,喃喃自语道,「冤孽,都是冤孽。」












「笨熊別再喝了,当心家当都喝没了。」


「嗝,莺,莺莺.......我好难受啊.......」


莺莺手提著为笨熊準备的食盒,看着喝得烂醉的笨熊连声叹气,「早知如此,又干麻多此一举的帮他做好翅膀,做好又干麻傻愣愣地去送他?」


「可,可他开心阿........」轩辕破看着手中片羽留给他的玉佩吸了吸鼻子,「你都没看到他背着翅膀在空中,盘,盘旋的模样,简直,简直开怀至极.........」


莺莺看着面前伤心哭泣的熊妖,恍然看到了小时候因为思母而哭鼻子的小熊崽,一时心软放下食盒,上前抱着如今长的比自己高大的轩辕破耐心哄道。


「破破不哭,莺莺在呢。」


「妳说,星流花神是不是很美?」


「妳说,片羽会不会顺利地看到她?」


「你说,片羽会不会和她喜结连理?」


「你说,片羽之后还会不会记得我?」


莺莺听着轩辕破酒醉后的胡话愈加的心疼,抱住竹马的手也是环的越来越紧,这头笨熊说了这么多,有哭闹,有笑言,什么都说尽了却唯独没提到自己那卑微的爱恋,也没提到后悔二字。


那人类何德何能,可以得到这份单纯的迷恋?


她看着怀里发完酒疯后睡去的轩辕破,脑海里突然想起她最后见著熊妖母亲的场景。












「莺莺,来。」


「姨姨........您当真不让破破见您最后一面?」


「不了,那傻小子除了哭也不会做出其他的反应了。」


「姨姨...........您后悔吗?」


「不悔,对于那人,我一直都是不悔的。」


「那破破怎么办?」


「莺莺啊,你是个聪明的孩子...........」


「以后我家的傻小子就拜托你了。」












轩辕破提起手里的斧头正砍著冬天準备送给莺莺的柴火,万没想到他前阵子因为借酒浇愁而喝了自家发小将近二十两银子,而这妮子也不急着讨钱,只是命令熊妖替她準备这个冬天所需的柴火便作罢了。


自片羽离去已过了半月,熊妖那颗破碎的心也早已慢慢的癒合,虽然进度缓慢,不过时间乃一切问题的良药,他现在想起片羽只是满腔的腹诽不满。他轩辕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跟著人类将近一年踏尽荊棘危险,这都过了那么久竟然毫无只字片语,亏得人类离去前还笑咪咪的说一见到韶舞便会带人回来答谢赠与婚帖,如今看来是一头扎进温柔乡,竟连自己兄弟都忘了。


轩辕破越想越气,他扔去手里的斧头抓起小荷包,準备进城买碗馄饨犒赏犒赏自己。












「你听说了吗?小王子为了星流仙子上云山之岭,不料惹怒了大祭司,才刚见了仙子没多久便被大祭司惩罚了。」


「这不意料之中吗?羽族一直都讨厌异族上云山之岭,这小王子能不赶着上刀口吗?现在国王和王后都着急的不得了,正大肆招兵买马準备去救人呢。」


吃着馄饨的轩辕破听着隔壁桌说的话震惊的连杓子掉地上都不自知,虽然他们并未言明故事主角的名字,但听到云山之岭和星流仙子就算他再笨也知道那被惩罚的人十成十肯定是片羽。


片羽。


熊妖嘴里反覆的念着这二字,慌张地起身走到隔壁桌拎起一人的衣领,「你说小王子怎么被大祭司惩罚了!?」


「哎你这人怎么这么粗鲁........!」


「快说!小王子如今身在何处!?」


被拎起来的人张口本想喊人报官,可在看到来人那发红的眼框后一愣,「小王子他,他被打入了雷州冥地深渊...........」


听到那人的回答轩辕破仿佛被惊雷打中,他失魂落魄的放下抓住那人衣领的手,「不,不..........」


冥地深渊是个黑暗并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自古以来就没听过被打入的人还能活着走出来的道理,而片羽他虽身体健壮武力高强,但只要被羽族那闻名大陆的寒天链一锁他怎么可能逃脱的出来?


等等,那人方才说国王和王后正招兵买马准备援救..........


「招人之处在哪?快说!」


「王城接榜之处.......」


轩辕破闻言抓起桌上荷包头也不回的拔腿往外跑,看的方才被他揪住领口的人都一愣一愣的。


「你说这家伙怎么对那不受宠的王子如此紧张?」


「谁知道呢,国王他们虽招兵买马看似大费周章的要去救人,但谁都知道这只是摆出来的场面,他们意思意思的招人只是不想落个罔顾儿子性命的名声,若非家里是真急需钱,谁还在乎那区区五十两?」


「或许,那人是真急需钱吧。」














作者有话要说:

这篇是BE,若是不喜BE的大家还是不要看下去的为妙。

上篇的评论比平常的少,我心痛至极QAQ

还请诸位不要吝啬的留下评论,不然我更新的动力会变少的QAQ


评论(25)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