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片羽X轩辕破)悔之晚矣(上)

观文前注意事项。

想当初羽破的脑洞最先是这个,怎知小笨熊与丈母娘的脑洞一发不可收拾,那篇打着打着竟忘了这篇!

里头因为没有床戏所以无明显攻受,不过因为我主吃耀瞳所以就不带瞳耀TAG了。

这篇是刀里带糖,结局会神反转,所以只爱吃纯甜品的小伙伴们慎入阿。

短篇,上下完结,知道自己许久没更新所以这次报了字数,爱我吗?嘿嘿。

因为我没有看过九州天空城,所以许多设定都是我瞎扯的,请看过原作的各位当成半架空的背景看吧。

日常艾特老婆 @朽城葬【最近很丧】 













片羽睁开眼便发现自己躺在一张简陋的床,那床与他平时在皇宫里睡的软床和蚕丝被不一样,身下的只是普通的木床,上头还扑了层干草,让一向养尊处优的他睡的腰酸背痛。


人族王子缓缓起身,不经意间扯到胸上的伤口,他嘶了声得一手往伤口探去,却发现胸前那道箭伤已经被人处理过了,不仅敷了草药,甚至还用干净的纱布包扎了几圈。


想必他是被人救了。


当片羽还在思考的时候一道活泼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路,只见那人急急忙忙地将手里的水盆放下,三步做一步的朝他的方向直奔而来。


「你身上还有伤,好好躺着不要乱动,我可是费了好大的功夫才止住了血的。」


「你说你一个人类跑进这片森林干麻啊?最近兽族因为人类与羽族的战争到处设了很多陷阱,普通人类避我们兽族都来不及了你还往刀口上撞,要不是遇到了我你这条命就没了!」


那青年着急的抓过了片羽的手替其把脉,直到确定了人类无碍后这才松了口气,「对了,我叫轩辕破,你呢?」


「我......我叫片羽。」











片羽瞧着少年脸上那毫不做作的焦急脸色一阵恍然,他有多久没体会到他人纯粹的关心了?


在皇宫里父亲严苛母亲疏离,兄弟姐妹为了王位互相猜忌,下仆们对自己的态度也只是毕恭毕敬无可圈之点,或许便是因为在皇宫里过惯了尔虞我诈的身活当初他才会对韶舞一见锺情,毕竟星流花神可是第一个对自己露出真性的人。


「怎么了?有什么难言之隐吗?」青年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说吧,若是有我轩辕破可以帮的上忙的地方尽管说!我一定尽我全力的帮你!」


片羽看着青年脸上灿烂的笑容一愣,心底不禁感叹世上竟还有如此纯粹的笑容。


「我.......我在找雀族的羽衣。」


「雀族的羽衣?」轩辕破一愣,这人类是疯了吗?


羽衣是每个雀族诞生之际,天母娘娘所赐给他们的圣物,一兽只有一件,於雀族而言是得用一生保护的珍宝,这家伙竟要雀族让给他?


「你也觉得我疯魔了是不是?」


片羽看着轩辕破的表情自嘲地笑着,青年的态度与其他人一样,他并不感到意外。


轩辕破好奇地托著下巴,「也不是啦,只不过,你要羽衣干麻?难道,你想上天?」


「正是。」


「你还真想上天!?」轩辕破震惊得跳起,「你说你一个人族上天干麻,不知道羽族他们最讨厌其他种族上去打扰他们吗?!」


「我有想见的人。」片羽想起花海中旋转的韶舞温柔的扯起嘴角,「她在等我。」


轩辕脸一红,这人类笑起来真是太好看了。


人族王子生的标致,一双好看的猫眼仿佛装载了那满空星海,让人一不小心便沉沦了进去。


於熊族青年不算长的生命中,片羽可以说是他见过最好看的人了,叫人看一眼便不舍得移开视线。


先前他去后山采摘蘑菇的时候便听到雀族的喊骂声,他原本不做他想的继续摘著他的小蘑菇,可当他摘到一半的时候便看到这男人仓皇地向他的方向跑来,话都来不及说便晕了过去。


他轩辕破堂堂一个正直的熊族青年总不会见死不救,於是他将背篓里的蘑菇全倒了出来,将男人塞了进去,盖上竹篓盖子,装作没事的与还在叫嚣的雀族擦肩而过。


还好有惊无险。


「有想见的人啊.......若是你要上天,还是找其他办法吧,雀族你是招惹不起的。」


「难道......还有其他的办法?」


「办法不是没有,只不过材料分散在大陆各地,要找齐需要一段时间。」


「请你告诉我!」


一听到有办法片羽连忙挣扎起身,轩辕破看见吓得赶紧将人给压回来床上。


「你不要乱动,那箭伤严重我费了好大的功夫才止血的!我说还不行吗?」


「拜托你了!」


看到片羽焦急的脸色轩辕破叹了口气,「若你要去云山之巅,便需要一双翅膀,身为人族你自然是没有,可是还是可以自己造一双的。我爹爹说过,只要集齐东大陆的楠丝木,西大陆的寒蝉茧,南大陆的火蛛丝,北大陆的彩云粉,还有中大陆的飞天符。」


「这些材料比羽衣效果还要好?」


「不知道,这也是我们熊族留下来的秘密,而且至今未有人真的尝试过。不过死马当活马医,这些材料虽难集齐,却也没羽衣那样珍贵,这样花费的只有时间和精力,不会有性命危险。」轩辕破轻轻地拍了拍片羽的肩膀,「等你伤好了,我们便可以上路了。」


「我们?」


「当然是我们了,要让你一介人族靠自己闯遍大陆我可还真是不放心,还不如让我陪你一起去找。」


「可我们素昧平生...」


「现在不就认识了吗?我阿娘说过,若是朋友遇难,必得两肋插刀,责无旁贷!」


「轩辕.....」


片羽看着满脸正气的轩辕破,那沉寂多年的心突然掀起了一阵涟漪。


不过片羽不知道,这波涟漪将会为他短暂的一生带来多大的惊喜。


以及多大的哀痛。













轩辕破最后清点了他们行李,一旁的少女托著下颚不解地看着难得认真的竹马,这只笨熊为何要为那个人类做那么多?


「值得吗?笨熊。」


「妳不懂的莺莺,片羽他需要我的帮助。」


「你是在帮自己的情敌。」


「情敌?」


轩辕破一愣,过了一会才明白莺莺的话,吓得一对圆圆的熊耳朵都跑了出来。


「我,我和片羽可是清清白白的!」


「喔。」


「喔什么喔?妳的表情分明就是不相信我!」


对此莺莺翻了个大白眼,轩辕破骗得过旁人也未必骗的过她姑奶奶。


雀族少女自小与这傻愣的熊族小子长大,上至爬树掏蜂窝,下至下河抓鱼哪次捣蛋不是两个人一起受罚的?两人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这小子这点心思她一瞧便能知道,这头笨熊对这人类实实上了心。


「当然不相信,我们两个一起长大,你的心思我会不知道?你胆大包天,瞒下我爹爹收留这一狂徒还替他疗伤,可知道若是爹爹知道了他会发多大的火?」


要知道当初片羽潜去雀族要偷的羽衣正是爹爹宠爱的二姨娘的,片羽被发现的时候爹爹可真是气急败坏,扬言要将这一狂徒活捉生扒了他的皮,转眼颇受爹爹宠爱的熊族少年却私藏这人类,爹爹不生气才怪。


「他当时也不是没有办法,这才出此下策嘛,你可千万別和叔叔说,不然我就死定了。」轩辕破讨好似的挠著莺莺的肩膀,「要不莺莺你的羽衣借片羽一用?」


「滚蛋!你这见色忘友的家伙就该被天打雷劈!」


「哈哈哈,我,我开个玩笑的.......」


「哼!要我说你最好放那人类走,或者将他藏起来,都好比帮他去见星流花神好。」莺莺瞧着一脸无辜的竹马简直操碎了一颗老母亲的心,「你说你是不是傻?分明喜欢他还带他去见花神,这种拿石头往自己脚上砸的举动简直胡闹。」


「可,可他对星流花神是真的上心,而且花神又生的貌美,我怎样都比不上的。」轩辕破越说越气馁,「阿娘说,若是真爱一个人,便是瞧他顺心安好便可知足,我知道片羽他对我只有感激之情也不好强求,若是帮他上天能让他开心,那我也值得了。」


傻,这头笨熊真真是傻呼呼的,就跟他那早逝的娘一样,痴情却愚笨。


莺莺越想越气,一脚抬起便往轩辕破的脚狠狠一踩。


「嗷!」


「哼,本姑奶奶不管你了,你自己看着办!」














作者有话要说:

我知道大家都在崔六耳,可我写著写著卡住了也没办法,大纲都已经结构完毕可是我的手有他自己的想法........来转移一下目标便写了这短篇。

这次,我不会打脸,短篇就是短篇!糖里带刀,就是这么任性!


评论(20)
热度(1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