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邻居是活击审怎么办?(五十一)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1.这文里的女婶婶是我另一篇文:论有个和泉守兼定厨的婶婶要怎么办里的和泉守厨婶婶。


    2.吐槽日常向预定


    3.人物可能OOC


    4.本文纯属脑洞,不定时更新!










五十一


嘉月一出生的时候便被他亲生母亲给撇下,所以她是被爷爷奶奶的带大的。


也幸好是嘉月身为道士的奶奶养大了她,不然身为极阴之子的她恐怕活不过周岁。


极阴之子,乃阴年阴时阴刻生,几十年才能有上一个。而极阴之子灵力不凡,那双可以看穿阴阳的眼睛更是为一般修炼的人所追求的,这也是为什么自嘉月懂事以来她便与著神鬼打着交道,愁的他爷爷不知所措。


「你说这孩子养的大吗?」


「养的大,我嘉紫的孙女儿怎么会养不大。」嘉紫看着摇床里的嘉月,「咱们没把他娘给养好,这次可不能再失败了。」


为了嘉月的成长,嘉紫可谓是煞费了苦心,她自己建了个庙当起了住持,就为保自家孙女儿可以平安长大。


她教著嘉月控制那澎湃的灵力,教著她別和其他人说她看到的情景,教著他道家的法术。


可她千算万算却算不到,自己会在嘉月十六岁那一年去世。


而他那老伴儿也在他走后不久思念成疾,不一会儿便撒手人寰,只留下一个不知所措的嘉月抱着她俩的骨灰坛子坐在自家庙里。








「狗儿,你说我该怎么办?」嘉月朝着她的守护灵问道,这守护灵自小跟著他长大,如今也只剩下他了。


「阿紫不会就这样弃你不顾的。」


「可自他们走后我也没看过他们的灵魂。」嘉月有些沮丧,「他们会不会是不要我了?」


狗儿摸着少女的头,「不会的。」


而这时她那未曾谋面的母亲也出现了。


一个美丽的少妇出现在庙里,泪眼婆娑的喊着,「月儿!妈可真想你!」


「妈?」嘉月疑惑地看着少妇,他仔细地看着,那五官还真和爷爷年轻时的照片一模一样。


可他一点也不敢靠近那少妇。


「怎么不给娘一个拥抱呢?」


「不,我不要。」嘉月害怕的看着少妇身后往后退,「妳来这里想干麻?你可知你身后......」


有著许多愤恨的婴灵和怨灵。


「你看得到?」少妇那双美目亮了起来,「果然跟那人说的一样,你就是极阴之子!」


在少妇说完后一群壮汉跑了进来将嘉月给绑了起来,「不要过来!狗儿救我!」


狗儿还想上前就被一道结界给撞了开来,他不敢相信地看着眼前的道士,「是你!?」











当嘉月睁开眼睛的时候她已被换上了雪白的婚纱,双手被捆绑在床头。他不解地看着那少妇,「为什么?」


「这是你爹欠我的!」少妇疯狂的看着嘉月,「他欠我的,你都得给我还来!」


「狗儿呢?」


「那守护灵?」少妇哼了一声,「给关了起来。」


「你要怎样才会放过狗儿?」


「你乖乖的嫁人,我便放了他。」


「好。」









可当嘉月被带进殿堂的时候,迎接他的却是一场祭礼。


只见穿着礼服的新郎正坐在上座,下头坐着一干亲戚,他们眼里没有恐惧,而是兴奋与贪婪。


毕竟他们家的财富,都是靠每百年献祭一位极阴之子而得来的。


「人祭!?」嘉月震惊的看着少妇,「你要把我当祭品!?」


「你是不知道,极阴之子可是最好的祭品。你也別想动用你的灵力,我已经将它们都封住了。」将嘉月绑过来的道士拿着把古剑,「认命吧小姑娘。」


看着準备朝她心口刺过来的古剑嘉月害怕的闭上眼,等过了许久都没等到那阵疼痛的时候才疑惑地睁开眼睛。


只见狗儿替自己挡下了那一刀,而那道士则是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魂穿剑........张河你真是够狠!」狗儿看着那道士,「这样我欠你的......可都还清了。」


说完狗儿便魂飞魄散。


「狗儿!!!!!!!」看着自己的守护灵消失在自己眼前嘉月终于忍不住的暴走,而他那澎湃的灵力像是龙卷风一般的将在场所有的人卷到半空,不一会便将他们全都撕碎了。


等嘉月回过神来现场已是一片血海,地上满是血肉模糊的血块。


「阿阿阿阿阿!!」









嘉月害怕的在竹林里奔跑着,夜晚的竹林让她更害怕了。


「啊啊啊啊!!」嘉月吓得不知所措,不料却在跑的时候被地上一个东西给绊倒在地。


「呜......」那东西还发出悲鸣。


嘉月朝绊倒物一看,只见一个全身是伤的黑发秀丽男孩痛苦地躺在地上,手里还握着把残破不堪的日本刀。


「你.....你没事吧?」嘉月小心翼翼的看着男孩,这才感觉出这男孩并不是人。


那浑浊的灵力,绝不是一个人类可以有的。


「付,付丧神!?怎么日本的付丧神会有这种黑暗的灵力?」


「不,不要靠近我!」闻到浓厚血腥味的男孩警觉地起身,「你再靠近的话我就杀了你!」


「別怕,我不会害你的。」嘉月示好的伸出手,「你把本体交给我,我替你疗伤。」


「不用了!人类都是不可信的!你身上那股血腥味是瞒不了我的!」男孩打掉嘉月的手,才正要试着起身便因身上的伤而虚弱的往后倒。


「唉唉!別倒阿!」嘉月赶紧抱住男孩,「你还没跟我说你叫什么名字!」


「清光........」











作者有话要说:

这章为过渡节,下面就是嘉月和清光相遇的故事了。


评论(19)
热度(50)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