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穿越立志宠小葱(二十三)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观看前注意事项:


    1.此为穿越文,无理头,大家一家亲,共主裘振还活着。主角只是个神助攻,西皮为苏严。


    2.此文西皮钤光,齐蹇,仲孟,启裘,煜执等等,无法接受者请离开。


    3.此文只是脑洞,更新期间不定。


    4.苏师兄不会死,不会死,也不会抹黑苏师兄!如此美好的师兄怎么会刺死他呢!


    5.忍不住了,就是想写个穿越宠小葱的文!!不喜勿入!...








二十三


「王上,您.......克制一点。」公孙钤看着陵光手里第六个包子,自从孟胤来之后王上是越吃越多,原本就圆的脸蛋儿如今可是越来越圆了,可身上却是一点肉都没长。


看来都长脸上去了。


「本王不!」陵光吃的欢快心情更是舒爽,「胤哥哥做的真好吃!」


「好吃便多吃点,等等你还得陪我去趟定璇寺呢。」孟胤抹了抹手,这国家大寺庙怎么都是时么定枢定璇的?难道还有定矶定权吗?


「要本王说嘛,干麻变回去,本王就觉得现在的你挺好的,比之前好太多了。」


「少乱说,我家小葱不是这样想的。」孟胤叹了口气,「我觉得苏严人真的很不错,就不知道为什么小葱这么不喜欢他了。」


「三大世家的人他当然看不顺眼。」陵光拍了拍手上的包子屑,「好了走吧,本王也许久没去定璇寺了,那边景色可好看了。」









一进了定璇寺陵光一行人便受了和尚们的大礼,尤其是站在最里面的一位俊美的年轻和尚。


「住持,本王今日带朋友来见识见识,你可否替他解答疑惑?」


「啊?住持?」孟胤震惊地看着眼前年轻和尚,「怎么跟我们天枢的差了那么多?」


远在天枢的老住持打了个喷嚏。


「施主,所谓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和尚露出了微笑,「贫僧法号忘忧。」


「忘忧?这名字还蛮好听的耶。」


「天枢侯爷果真有趣。」忘忧递出了一块蛟龙的玉佩,「望这块玉能伴君解忧。」


「真的可以给我吗?谢谢你~」孟胤开心的收下玉佩,「对了,我来是想请教一个问题的。」


「贫僧知道,但侯爷,正如定枢寺的住持所言命运自有安排,您便不要在纠结了。」


「可是.......」


「侯爷,有时候苦苦追寻的答案,就在身边。」


「別再打哑谜了!公孙你先带胤哥哥去外头準备野餐,本王还有些话想跟住持说。」


「下官遵命。」


看见陵光如此态度孟胤也不好说些什么,他看了一眼陵光后便跟著公孙钤离开。


「王上看上去与孟侯爷处的挺好的,不知之前是谁说要扒他的皮,吃他的肉,喝他的血的?」


「你少嘴贫!他失忆后改变了很多,一点也不像之前那样惹人厌!若是可以本王到希望他永远別想起来。」


「王上,贫僧跟您说一句,您得记好了。」忘忧走近陵光,「待他回忆起前尘往事,便是他命丧黄泉之时。」


「你说什么?给本王说清楚了!你这含糊的性子从小到大就没变过!活该你出家!」


「王上。」忘忧转身,「天机,不可洩漏。」


光是刚才那一句,便已是洩露了天机。









孟胤吃着肉夹馍的看着公孙钤忙碌的身影,「你到底在忙些什么?包子没那么快回来好吗?」


「孟侯爷,您万不可这般叫唤王上。」


「你真的很死板耶。」孟胤看着这人替陵光打点的位置,有坐垫,有靠背,又有伞,这也太用心了吧?


等等,这人不会是喜欢陵光还没说吧?


「公孙.....你.......」


「怎么了?」


「是不是喜欢包子?」


公孙钤听完立刻脸红,他难得失仪的喊道,「孟侯爷!」


「被我说中了是吗?」孟胤贱贱的笑着,「叫声爷我就帮你。」


公孙钤笑了,「在下不是一直侯爷侯爷的喊您了吗?」


本以为公孙钤会不知所措的孟胤真没想到这丫的还会反击,「你不是情商低吗?」


「侯爷,情商低不代表在下智商低。」


「你!」


正当孟胤差点掐上公孙钤的时候陵光走了过来,「怎么了怎么掐起来了?」


「无事,在下方才不过是与孟侯爷谈话罢了,不过他似乎对在下有何误解。」


黑,真是切开黑!孟胤气的嘟起嘴,这家伙就没他看上去的无害礼不可废,这又是跟方方土一样的禽兽!


难怪他们可以成为挚友,物以类聚,古人说的话果然有道理。


小葱......我想你了,我想回去了.......这群人就是一群黑炭!跟他们相比你就是个比较会炸毛的可爱萌物!









当晚公孙钤回府后,便将一叠纸条系在信鸽腿上便放飞了牠。


副相看着鸽子离去的身影不免叹了口气,他想起方才陵光对他说的话便不免为天璇的未来担忧。


「公孙,待会你给孟章传个飞鸽密函。」


「属下遵命,不过王上您想要我在上头说什么?」


陵光哼笑了一声,「跟那小子说,他哥在我手上,要想平安赎回他哥,让他麻溜得滚过来!」


回想至此公孙忍不住掩面想哭,丞相,在下辜负您的期望,天璇怕是要毁了。









几天后的晚上。


「哈啾!」孟章打了个喷嚏,一旁的仲堃仪赶紧递上一块手绢。


「王上,小心著凉。」


孟章接过手绢,「不,本王认为方才有人在背后说本王的坏话。」


「王上王上!!」内侍捧著一只看上去快累死的白鸽冲冲忙忙的闯进了书房,「有您的飞鸽传书!」


「你急些什么?」


「是,是天璇王送过来的!」


听到陵光的名字孟章皱了眉,「仲卿,你替我念一下。」


「是。」仲堃仪从白鸽脚下取下信纸,这沉得很,难怪白鸽看上去要死要活的。「天枢王,別来无恙。此次写信欲告知君之兄长正在天璇作客。闻卿常提君之大度,本王当真生了惺惺相惜之情,望君来天璇作客一序。」


「说人话!」


「你老哥在我手里,若想赎回他麻流的给本王滚过来。」


不愧是喝过假酒的黑土,连这种话中话都解读的出来。













作者有话要说:

来,让我们为那只逝去的鸽子干杯。


评论(2)
热度(36)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