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穿越立志宠小葱(二十一)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观看前注意事项:

    1.此为穿越文,无理头,大家一家亲,共主裘振还活着。主角只是个神助攻,西皮为苏严。

    2.此文西皮钤光,齐蹇,仲孟,启裘,煜执等等,无法接受者请离开。

    3.此文只是脑洞,更新期间不定。

    4.苏师兄不会死,不会死,也不会抹黑苏师兄!如此美好的师兄怎么会刺死他呢!

    5.忍不住了,就是想写个穿越宠小葱的文!!不喜勿入!








二十一


小孟章抱着哥哥给的布青龙,有些疑惑地看着大发雷霆的哥哥。


在他记忆里,哥哥是温柔的,是隐忍的,从未如此这般发脾气,他见孟胤将书房内所有东西的摔了,之后蹲在地上哭泣的时候转身就跑。


他知道哥哥肯定不想让自己看到他狼狈的模样。


那天小孟章并不晓得为什么府里大家以泪洗面,更不懂旺伯为何看见自己便摇头哭道,「是命,都是命阿。」


「严哥哥,为什么大家都在哭啊?」小孟章抬头看着表情忧伤的苏严,自他记事以来除了这哥哥其他世家公卿对他们兄弟的态度是轻蔑,而且这哥哥每次都会为自己和兄长出头,所以小孟章很是依赖这小哥哥。


「你还小,不需要知道。」苏严忍住眼泪,一想到他和发小拼命护住的孩子将要远嫁成那政治的牺牲品他就有些鼻酸,孟胤该是有多么的心痛。


「可是府里小翠说我就要离开家了,严哥哥,为什么我要离开家?小章不想离开哥哥。」小孟章将脸埋入布青龙,这布偶是当年他做噩梦时孟胤亲手做的,只因为他听说亲人手作的布偶可以替家里小孩恶梦赶走,这熬了多少个夜晚才做成这一布偶。


「小翠他说笑的,小章不会离开家。」苏严将小孟章拥入怀里,「严哥哥和你兄长是不会让你离开的。」


隔天孟章便找不著小翠了。


「哥哥哥哥!」小孟章跑向孟胤的方向,「小翠呢?」


「他走了。」孟胤将手里的信件收入怀里后将小孟章抱起,「哥哥带你上街买冰糖葫芦可好?」一听到冰糖葫芦小孟章笑了,「好!」


「侯爷侯爷!小羽也要!」小羽抓着侯爷做给他的布胖蛇软软地说着。


「好,两个小馋鬼都有。」孟胤将两孩子抱着,心里暗暗的下了个决心。


一个会改变他们三人终身的决心。


那之后孟胤天天早出晚归,小孟章想哥哥了便抱着布青龙,搬张小凳子坐在门口等着哥哥回家。而这时小羽总会同样的搬张小凳子,坐在孟章旁边。


「小羽,你说哥哥最近都在忙什么?」


「我也不知道,不过侯爷最近都睡不好呢。」


「小章可是在等哥哥?」苏严抱起孟章,「肚子可饿了?」


「饿,但更想等哥哥。」小孟章从怀里掏出一块梅花糕,「想给哥哥吃。」


「严哥哥带你们两个去吃饭,我们一起等哥哥好不好?」


那天后过了一个月,某天起床时孟胤抱起小孟章和布青龙,「章儿今日去严哥哥那边玩可好?」


「不要,章儿要哥哥。」


「可我听说严哥哥那买了天机的糖煎饼,真的不去?」


於是小孟章便为了那糖煎饼乐颠颠地牵着孟胤的手去了趟苏家。


走之前小羽拉住小孟章,「小侯爷,小胖蛇你帮我照顾一下,等一下我要帮旺伯做饺子。」


孟胤眼框泛红的看着同样表情的苏严,他将小孟章的手递给了后者,「阿严,帮我好好照顾章儿。」


「我知道了。」苏严紧紧地握住发小的双手。


那一刻,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


隔天小孟章回府翻遍了整个府邸就是找不到孟胤和小羽,他抱着布青龙和布胖蛇坐在孟胤房里哭得让旺伯心疼得要命,正当旺伯想要前去安慰小侯爷的时候凌司空出现拉住了旺伯。


「呜!凌大人!!哥哥呢!小羽呢!」小孟章哭的打嗝,「他们不要章儿了!」


「他们没有不要章儿。」凌司空将孟章抱入怀里,「他们为了保护章儿只是离开家一阵子,以后就会回来了。」


孟胤和亲当年,孟章十岁。


而孟章等了整整六年才将孟胤盼回家。


六年,足以让个稚童蛻变成一个沉稳隐忍的少年君王,这个中困苦滋味,只有孟章一人知晓。









「这就是当时的故事。」孟章看着手里破旧的两个布偶,如今当上王上了这才发现这针脚真是不怎样,但这却是他最珍贵的宝物。「本王恨苏严。他背叛了本王的信任,替王兄撒谎骗本王。」


「他那也是不得已的。」听完故事的仲堃仪心疼眼前的少年,也心疼当时的侯爷。


奈何政治之下,无亲无故的王亲贵族那可是最昂贵,也是最廉价的商品。


「本王懂,本王都懂。」孟章皱著眉头,「可本王就是无法原谅。」


无法原谅没法保护王兄的那人,无法原谅欺骗自己的那人。


纵然有多少的无法原谅,但最终,苏严都成了孟章心里恨的那人,也是这份恨,成就了他发愤图强的心。


苏严不过是个可以让孟章怪罪的对象,而纵使他知道孟章恨自己的理由,但他也无意替自己说情。


毕竟自己当真骗过那孩子。


「陪本王去找小羽吧。」孟章拿着布偶下床準备更衣。


「是。」









「好吃!!」陵光毫无吃相的吃着孟胤端上的煎包,「真是人不可貌相!」


「怎么你说这句话让我很火大。」孟胤气的鼓起嘴,好吃就好吃这丫的还带损人,真是欠揍。


「唉呦咱们就不要在意这些小事情了。」陵光吃得满嘴油腻,「这煎包让本王天天吃都行!」


「堂堂一个君王吃成这样当心被行走教科书公孙看见你可就完蛋!」孟胤掏出小帕子替陵光擦嘴,「抬起头来,我帮你把头发绑著,不然待会可就脏了。」


陵光抬起头愣愣地看着孟胤,他实在想不明白,去年看着还很阴郁的人怎么如今变得如此人妻?人家说男大十八变,可这人都已及冠还有改变的可能吗?「孟章可真是好命,有著这样一个哥哥,让本王好生忌妒。」


「忌妒个屁!你家朝堂每位大臣忠心耿耿毫无二心,我家王上朝堂上暗潮汹湧势力盘根错节,光是三大世家就让王上头痛的很,要让你还有个二十四孝哥哥那老天真是不公平。」


「本王不管!」说完陵光从兜里掏出一把香,「现在,马上,我们就拜把子!」


「........小包子你一直都揣着香走路吗!?」














作者有话要说:

我只想说,苏严就是本文的背锅王!!


评论(7)
热度(40)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