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穿越立志宠小葱(十九)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观看前注意事项:

    1.此为穿越文,无理头,大家一家亲,共主裘振还活着。主角只是个神助攻,西皮为苏严。

    2.此文西皮钤光,齐蹇,仲孟,启裘,煜执等等,无法接受者请离开。

    3.此文只是脑洞,更新期间不定。

    4.苏师兄不会死,不会死,也不会抹黑苏师兄!如此美好的师兄怎么会刺死他呢!

    5.忍不住了,就是想写个穿越宠小葱的文!!不喜勿入!








十九


「微臣很好,王上不必担心。这位是在天枢救助我们的小邱,为了答谢他下官邀请他来寒舍坐坐。」公孙钤起身对着表情错愕的紫衣少年鞠躬行了个大礼,「看王上的表情,难道王上认识小邱?」


「他才不叫小邱!他可是乐城王的前王妃,天枢孟章的哥哥孟胤!」貌美的紫衣少年便是天璇君王,陵光。他指著孟胤骂道,「你跑到我天璇来干麻?挖我忠臣去做王后还不够吗?!」


「阿?你说啥?」孟胤愣的嘴里那口肉硬是嚼不去,「谁挖你忠臣去做王后!?」


「你!」陵光用他那双桃花眼瞪着孟胤,好一会才气冲冲的坐在孟胤旁边,「听说你失忆了,本王一直以为这消息是假,难不成是真的?」


「当然是真的!」孟胤咽下嘴里那口肉,「若不是失忆我离宫出走干麻阿!」


「失忆跟你离宫出走有什么关联?」


听到这孟胤沮丧的低下头,「小葱......王上认为如今的我不懂规矩,所以我就想出门找找可以恢复记忆的方法。」


「本王倒觉得如今的你可比之前的你好上太多了。」陵光戳了戳孟胤的脸,「本王还记得前几次遇见你的时候你城府可深的很,不过本王就是不懂手段如此厉害的你怎么没去收拾那花心的乐城王,反而畏畏缩缩得成了小媳妇儿了。」


「乐城王是谁?」孟胤歪著头问道,这名字他可是第一次听到,方才陵光说自己是乐城王的前王妃?


「就你前夫阿!难道孟章他们都没说过你之前的事?」陵光有些不敢相信地说道,怎么可能会一点消息都没听过?这孟章还真是孟胤亲弟弟好手段,连言论都可以控制了,看来之前他是小瞧这一直沉默的少年君王了。


「王上不让別人说我之前的事情,我也没想去在意。请你帮个忙,千万不要通知我家王上我在这里,在找回记忆之前我是不会回去的。」









在那后过了一周,苏严这才找到孟胤失踪当天的守城侍卫。他将二人带到孟章面前跪下,「王上,此二人便是当日侍卫,因他们当日值班后便进入了假期,草民这才找到二人来复命。」


「说!当日可有可疑的人出城门!」


「小,小的不记得了.....」


孟章气的拍桌而起,「大胆!再给本王想想!用力的想!」


「小,小的真不知阿!」其中一个侍卫吓得求饶,另一个侍卫倒是想起什么似的啊了一声。


「可是想起了什么?」苏严连忙上前问道,自孟胤失踪以来他一直没睡好,每晚都梦见发小遭遇不测,好不容易找到了条线索他可不能放弃。


「是的!当时天才刚亮便有三人赶着出城,其中一人身穿锦缎,他拿的是学宫的令牌说是夫子命他外出学习小的这才放他们出城的!」


「给本王描述那人的外貌!」


「他,他身高不算矮,但是身材却很瘦弱,有双丹凤眼......包袱的布看上去还挺别致的!」


「丹凤眼!?」孟章听到这形容眼睛亮了起来,这形容确实听起来像是王兄,「他们可有说要去哪?」


「他,他们未说。」


「未说!?询问不该是你们的工作!怎可不知!!」孟章气的脸红扑扑的,「来人!将这二人拖进大牢!!」


「王上饶命!王上饶命!」


「王上!微臣抓到了一商人正準备拿着学宫的令牌去典当!」仲堃仪将一人拉进门甩在地上,并从腰间抽出一块令牌,「这令牌不假,想必当日侯爷便是用这块令牌出城的。」


「说!给你令牌的人还给了你什么?」


「还有一些小珠宝......」


那商人全身颤抖的抽出一把玉簪,而苏严看到那玉簪马上抢了过来,「他们可有说要去哪?」


「不,不知。草民做生意的时候一像不过问,不过其中一人气质温润如玉,看上去倒是他国高官。」


「他国高官!?」孟章差点一口气喘不上来,一旁的仲堃仪连忙扶住少年以防他晕倒。


「王上冷静,至少我们有个方向,不如向其他国发送国书,查探查探侯爷可有在他们境内。」


「仲卿所言甚是,本王太过急躁了。」孟章闭上眼吸了几口气后睁眼,「将他们都带下去,商人放出宫内,侍卫停俸三个月!」


「是。」


「苏严你也退下!」


孟章转身準备回寝宫,但一向听话的苏严这次却弯身拒绝,「恕草民无法从命!」


「苏严!你放肆!」孟章气的朝苏严走过去,「你不要以为你是苏家的本王就不敢对你怎样!要知道本王看你不顺眼已经很久了!信不信我治你个反逆之罪!?」


「王上!草民不敢反叛您!但是草民不解,怎么侯爷才进宫没多久便离宫出走,王上,请您替草民解答疑惑!」


「你还敢提王兄!好,若不是你给王兄那些珠宝,他怎么可能有钱出城!本王还没找你算帐你反而先来质问本王了!」


「王上!」苏严重重的跪下,「您知道草民绝对没有想要害侯爷的一点心思,草民给他那些钱财只是想让他赏人,并没其他意思。」


「赏人?」孟章推开仲堃仪的手抬起苏严低下的头,「本王是没有东西给王兄赏人?你苏家是不是看不起本王!」


「草民万万不敢!不过王上心知肚明,现在朝廷的关系若想凭王上一己之力是无法护侯爷周全,草民也是尽己微薄之力帮侯爷,您是知道的,就他那性格怎会知宫里规矩,这不便冒犯了龙威了吗?」


「来人!拉苏严下去进牢!」


在两名侍卫準备拉苏严下去的时候一道身影急忙地跑进宫门,不说二话便朝孟章跪下,「请王上手下留情!」












作者有话要说:

本文的陵光........

是个好君王。

同时也是个逗比。

然后最早修成正果的是钤光,而且还是两情相悅,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评论(9)
热度(33)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