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穿越立志宠小葱(十六)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观看前注意事项:

    1.此为穿越文,无理头,大家一家亲,共主裘振还活着。主角只是个神助攻,西皮为苏严。

    2.此文西皮钤光,齐蹇,仲孟,启裘,煜执等等,无法接受者请离开。

    3.此文只是脑洞,更新期间不定。

    4.苏师兄不会死,不会死,也不会抹黑苏师兄!如此美好的师兄怎么会刺死他呢!

    5.忍不住了,就是想写个穿越宠小葱的文!!不喜勿入!









十六


「小葱你怎么看起来很生气的样子?」


「本王不想说,仲卿,你说吧。」


「是。」仲堃仪点头,「方才早朝上王上告知朝堂升我为通室舍人,三大世家全跳出来反对。王上逼不得已只能在选一位三大世家的子弟入宫。」


「喔?是苏严吗?」孟胤雀跃的问道,他一听到三大世家也要有人入宫第一反应就是苏严也要进宫了,没想到仲堃仪还没说是谁孟章就气的拍桌而起。


「现在不会是苏严以后也不会是苏严!」孟章从书桌后气势汹汹地走出来,「王兄你在学宫这对时间不好好学习天天跟苏严混在一起本王已经没过问了,现在又要他进宫你到底怎么想的!」


「我!」


「你明知道我和三大世家不合偏偏跟苏家走的那么近,你是想反了不成!?」


「小葱.........」


「住嘴!来人!」孟章转身背对着孟胤,「送侯爷回芳华宫(孟胤住的地方),没本王吩咐不得踏出宫门半步!」


「是!」侍卫拉着孟胤走出书房,后者也安静的任由侍卫拽著出去。


但如果孟章回头看一眼的话,就会发现孟胤已经红了眼框,眼泪也开始掉下来。


看到这一幕的仲堃仪忍不住出声,「王上,您会不会对侯爷太兇了?」


「兇?」孟章挑眉,「本王没处罚他已经很好了!堂堂天枢侯爷跟苏家的公子整天厮混在一起不说,晚上还去他房间过夜,这是还好没人知道,要是被人知晓了岂不闹出笑话!?本王太纵容他了!今天若是不罚他岂不是要上天!」


听到孟章的语气仲堃仪也知道此时少年君王正在气头上,说什么也没用,「是。」










被关进寝宫后孟胤不说二话的躲上了床鼓成一个包,一旁的小羽赶紧上前哄著,「爷,您这是怎么了?怎么没留在王上那里跟著吃早点?」


「呜,小.....王上他,他软禁我。」孟胤躲在棉被里哭着,「他,他说我跟苏严走的太近,我,我这是想造反。」


「王上他当真这样说?」小羽看着自己的主子哭成这样心疼的要死,自侯爷跳池醒来后就没哭过,而这次也哭的太兇了。


「嗯!」孟胤掀开棉被扑进小羽怀里嚎啕大哭,「苏严他明明就不是坏人!虽然他是苏家的人但是他没害过我阿!」


「爷您別哭了。」小羽抽出手帕替孟胤擦脸,「您明知道今早王上上朝不开心,您这不是往刀口上撞吗?」


「王上他从没这么凶过我。」孟胤吸了吸鼻子,自他穿越过来孟章对他都采放养状态,这是他第一次朝自己发脾气,虽为少年,但他身上那股不怒自威的气势吓得孟胤一愣一愣,一时之间他有点儿不敢再去找孟章了。


「那就等王上气消再做打算吧。」小羽替孟胤顺着背,「些许王上今晚就消气了,要不要吃早点?」


「我不饿。」孟胤破天荒地拒绝了食物,「我就想睡一会。」


小羽握紧拳头,「好,那您想吃了在找我。」










小雨本以为孟章这气最多过个一天便会消,怎知这都过了四日了少年君王根本没踏进芳华宫一步,且禁足令也迟迟未撤销。而孟胤这几日也粒米餵食,整日躲在床上哭,这才几天便瘦了许多,之前吃的补药到底是浪费了。


「爷,多少吃一点。」小羽捧著仲堃仪从外头偷渡来的大葱卷饼哄著孟胤,但后者只是坐在床上发呆。


这模样就像之前在钧天时孟胤刚失了孩子的模样,看的小羽眼睛发酸。


「我不饿。」


「爷.......我知道您难过,但是这样不吃饭您的身体会受不了的。」


「小羽,你说,搬进宫里会不会是错的?」孟胤将头埋进膝盖里闷声说道,「我本以为进宫可以拉近和小葱.....不,与王上的距离,但万没想到反倒是疏远了。」


「爷.......」


「小羽,你说王上是不是对我失望了?是不是觉得之前的我比较好?」


「您想太多了爷,王上绝不会这样想的。」


「小羽,替我拿纸笔墨来,我想练字。」


「哎。」











到了三更,孟胤瞧着小羽在外头睡熟了后,便捻手捻脚的提了个包裹準备从后门溜出去。这几天他观察了很久,在这时候后门都是没人看守的,想必翻墙出宫肯定没问题。


反正这几天这样关着想必孟章早已忘了自己。想到这他便一阵鼻酸,他得去找可以让这身体原本的主人回来的方法了。


听说原本的孟胤可不是一个好惹的主,年纪轻轻便可以周旋在贵族之间保住孟家,想必比起没用的自己更可以帮助孟章完成他的梦想。


他从怀里掏出一封信放在桌上后便悄悄地翻著窗出去了。


顺利地走出芳华宫后他一人走在王宫里,正逢守卫交替的时间,让他能顺利地跑到偏宫门那翻墙而出。


顺利翻墙逃脱的孟胤拍了拍手里的灰尘,还好古代的墙就是矮,这种程度根本难不倒之前在孤儿院的时候没少翻墙的他。


他顺着之前从苏严那里要来的地图找著那间据说很灵验的寺庙----定枢寺。


走到寺门后孟胤门还没敲便有人替他开了门,只见那和尚说道,「主持已经等您很久了,请您跟我来。」











孟胤跟著和尚的身后走,他有些忐忑,怎么这主持知道他今晚会来?这还真是奇了。


「住持就在这门后,请您先进去,我替您準备点食物。」


「好的,谢谢。」


孟胤走进房后只见一面相庄严的老和尚坐在房中央盘坐着,他听到声响便抬头对前者笑着,「等您许久了,异世界的客人。」












作者有话要说:

下章友军来袭!!!


评论(4)
热度(30)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