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穿越立志宠小葱(十四)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观看前注意事项:

    1.此为穿越文,无理头,大家一家亲,共主裘振还活着。主角只是个神助攻,西皮为苏严。

    2.此文西皮钤光,齐蹇,仲孟,启裘,煜执等等,无法接受者请离开。

    3.此文只是脑洞,更新期间不定。

    4.苏师兄不会死,不会死,也不会抹黑苏师兄!如此美好的师兄怎么会刺死他呢!

    5.忍不住了,就是想写个穿越宠小葱的文!!不喜勿入!











十四


下朝后孟章披着披肩急忙的走回寝宫,他一想到刚刚内侍通报说孟胤一大早就跑到自己寝宫参他就有些害怕,怕回晚了自己的寝宫就被拆了。


少年君王停在门口深呼吸,打开门后意外的没看到想像中的凌乱,反而一道食物的香味扑鼻而来,让一早起身还没用膳的他肚子马上诚实的咕噜叫。


「饿了吧?」孟胤上前替孟章取过披肩,「赶紧净手吃饭去。」


「王兄你那么早起来就为了替我弄早膳?」孟章呆愣的任由孟胤压着自己坐下,平常在学宫都得赖床的家伙现在竟然这么早起来?


「俗话说的好,早膳是人一天最重要的一餐!你年纪还小孩在长身体,你瞧瞧自己都瘦成那样了还不吃饭,万一长不高了怎么办?」孟胤替孟章添了一碗粥后拉了一旁站著的小羽坐下,「你也是,你们俩都得好好吃饭!从今开始我得好好的督促你们!」


「怎么连奴才都算上了阿。」小羽委屈地撇了撇嘴,刚才偷吃了那么些个豆包他已经饱了阿。


「你不要以为我没看到你偷吃甜点,那些豆包不算正餐。」孟胤塞了个包子到小羽嘴里,「赶紧吃,一会儿还要干活呢。」


「喔。」


「王兄,你待会要干麻?」孟章喝着粥吃着煎蛋问著,这粥真好喝!


「準备醃泡菜!」孟胤拿出大伯给他的食谱,「上头大伯说现在正是醃泡菜的最佳时刻,冬天就快到了,早些醃起来放冬天就不愁了。」


「王兄,在这样下去我都不需要御膳房了。」


「还是需要!万一我不在了你吃什么?等下我就是去那里醃菜,顺便教教他们煮饭就是要用心煮,混水打鱼就是不对!」孟胤拍拍桌子,「他们就专用昂贵的食材準备料理营养一点也不均衡,我一定得教他们正确的营养搭配!」


吃饱饭后孟胤便拉了小羽前往御膳房,孟章苦笑地看着自家兄长那气势汹汹的背影,那群御厨怕是没好日子过了。


「启禀王上,凌司空求见。」


「让他在书房等着,本王这就前去。」











一看见孟章进门凌司空便行了大礼,「王上。」


「爱卿平身。」孟章赶紧浮起凌司空,「不是说过你我之间不需要行如此大礼?」


「承王上厚爱,但恕微臣无法从命。如今您登基为久根基尚未稳固,若这时让他人瞧见我如此不知礼仪只怕对王上有害无益。」


「爱卿所言甚是,本王到底想的没有你清楚。」


「王上,您凭借一己之力能与三大氏族周旋至今已是前所未闻,就是先王也未必能做到向您这般。」凌司空顿了顿,「微臣听闻侯爷住进了宫里,他可还习惯?」


「尚可,不过御膳房可就遭殃了。」想到自家兄长拿着两颗泡菜石跑到御膳房去闹他就觉得好笑,「王兄搞事的能力可强了。」


「侯爷他......」凌司空顿了顿,「当真忘了前尘往事?」


「他.......」孟章话还没说完就被一阵奔跑的脚步声打断。


「小葱~~我做了糖包当点心快来吃!!」只见孟胤端着一蒸笼小跑步的跑进书房,他看到灵司空还愣了一下。


「王上,这位是?」孟胤当然知道眼前的是凌司空,但演戏就要眼全套,如今他『失忆』了,所以里说当然得不认识凌司空。


「王兄,这位是我朝堂重臣,凌司空。」


「参见侯爷。」


「免礼免礼。」孟胤打开蒸笼亮给凌司空看,「凌大人可要吃个糖包?」












一笼糖包吃的差不多了,孟胤起身,「本侯也该走了,我得去查查御膳房那些家伙练习的怎么样了。」


「王兄你少折腾那些厨子了。」


「他们要是厨艺好我还用折腾他们吗?也只有小葱......王上您心好,这种食物你也没挑剔,学宫的大伯煮饭可甩那些御厨好几条街了!」孟胤撸起袖子,「你们慢慢聊,我走了哈。」


「恭送侯爷。」


待孟胤走远后凌司空转身看向还吃糖包吃的欢快的少年君王心里一阵欣慰,看来有侯爷在,想必这被强迫长大的少年也可以偶尔放放松了。


「看来侯爷当真忘了,倒也不是件坏事。」


「当然,钧天那些破事他不记得也罢。他们就是欺负我天枢不比他国富庶才敢这样欺负我国王室宗亲,放眼望去其他国嫁去和亲的侯爷们有像王兄被欺负得那么惨吗?总有一天,本王要替王兄讨回公道。」吃完糖包后孟章抽出手绢擦手,「为了振兴我国,处理三大世家是最重要的事情,凌司空,依你所见本王何时行动为上?」


「王上,如今朝中三世家势力盘根交错,要想一次连根拔起简直天方夜谭。不如先培养您自己的势力,方可用他们将朝内官职逐步代之,这样既能斩草除根,也能确保我天枢朝堂的未来。」


「你说的有理,本王也不是没有想过这条路。」孟章从书桌拿出一份论卷,「你看看这文章写的如何?」


凌司空接过论卷细看,看完不免讚叹,「此论透露出他对世家子弟的看法,个个击中要害,又细论王上先前发布的新症的优缺点,妙妙妙。写此论者为何人?」


「此人名仲堃仪,原寒门子弟出身,得王兄保荐而入的学宫。」孟章笑了下,「即使失去了记忆,王兄识人的眼光还是如以往的好。」


「那王上对此人有何打算?」


「本王打算将此人封为通室舍人,随王伴驾。这一职位不高,想必三大世家虽不乐意,但也不能明面驳回。」


「可王上,若是他们有异议呢?」


「他们敢?」孟章冷笑一声,「学宫有著他们许多的子弟,再随便找个人一同进宫不就好?」


「那王上是想让苏家的子弟.......」凌司空话还没说完便被突然发怒的孟章打断。


「谁都有可能就他苏严不可能!」


「王上,当年......」


「爱卿不必多费唇舌!」孟章握紧了拳头,「当年的事情本王永远不会原谅他。」


看着满脸怒意的孟章凌司空在心里叹口气,严儿,不是我不帮你,而是王上心结还在,看来你还有很长一段路得走。












作者有话要说:

下章!请欢迎最有名的广场舞歌曲进驻钧天大地~

还有,本篇凌司空和苏严有著秘密的关系喔~要猜猜吗?


评论(5)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