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穿越立志宠小葱(十三)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观看前注意事项:

    1.此为穿越文,无理头,大家一家亲,共主裘振还活着。主角只是个神助攻,西皮为苏严。

    2.此文西皮钤光,齐蹇,仲孟,启裘,煜执等等,无法接受者请离开。

    3.此文只是脑洞,更新期间不定。

    4.苏师兄不会死,不会死,也不会抹黑苏师兄!如此美好的师兄怎么会刺死他呢!

    5.忍不住了,就是想写个穿越宠小葱的文!!不喜勿入!










十三


看着满桌的食物孟胤简直乐坏了,他双眼放亮,嘴咬著筷子,正PIKAPIKA望着孟章看。


被孟胤盯的不舒服的孟章咳了一声,「用膳。」


正当孟章举起筷子正準备吃的吃后突然孟胤喊了声,「等等!!」


「怎么了?」


「先別吃!我忘了苏严交代的事情了!」孟胤起身一屁股坐到孟章旁边,从兜里拿出卷银针来就往食物里探,那气势吓得少年君王是一愣一愣的。


「王兄,你这是在干麻?」


「试毒阿。」孟胤探完所有菜后满意的对着没变色的银针点头,最后看着孟章还夹着的那口肉丝一张口就吃了下去。


「你这又是干麻?」


「这口没用银针试到毒,我帮你试下。」


只见孟胤吞下那口菜后突然面露痛苦的趴在桌上,吓得孟章扔了筷子赶紧扶著自家王兄,「王兄!莫不是饭菜真有问题?御医!!快传御医!」


「別传御医,我没事儿。」孟胤抬起头来,「就这饭菜难吃的吓我一大跳。」


「难吃?」孟章夹了口吃下去,并没觉得不同,「还可以阿。」


「我说这饭菜不好吃就不吃!没学宫大伯煮的好吃!」孟胤气呼呼的拍桌子,「就这菜还御厨!比我都不如!这煮菜要有爱阿!要有爱!」


「爷您说这太抽象了好不,这菜明明就很好吃。」一旁毫无存在感的小羽说了句话,「您这是鸡蛋里挑骨头,乱挑。」


「我这才不是乱挑!把这些菜端下去!我不想吃!!」孟胤转头对小羽说道,「让下人把厨房清一清,我亲自下厨!!」


「哎。」小雨翻了白眼,早就知道这丫的会来这招,「走吧爷。」


「等等。」孟章突然站起来,「我也去。」










「小羽,你确定王兄煮的菜真的能吃?」孟章看着在厨房切菜烧饭的孟胤忍不住问道,他真不知道自家王兄还有这技能。


「启禀王上,能吃。」小羽手麻溜的剥著蒜,「在王爷那儿栽了太多次跟斗,爷他自丟了第二个孩子后就自己烧饭了。」


「......苦了你们了。」除了这句话孟章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堂堂一个王妃落的自己烧饭的日子,那钧天当真认为他们天枢好欺负似的。


不行,这口气一定得讨回来。


「不苦。」小羽认真的看着孟章,「只要能跟在爷的身边,奴才一点儿都不苦。」


本来小羽是要学着烧饭的,但那时候孟胤愣是不让,只让他做些事前工作。


孟胤端了两盘菜到桌上,「小羽,去把白饭端来!」


「哎!」


「看上去如何?有没有食指大动的感觉阿?」


「有。」


听到那句有孟胤赶紧塞了副碗筷到自家弟弟手上,「那赶紧吃,管够。」


孟章闭上眼闻了下菜香,香味四溢,这才睁开眼睛夹起一筷子吃了下去。


「好吃不?」


「好吃!」孟章双眼睁大,这菜的味道是真的好,食材明明就是最普通的食材,但是就是有种不一样的味道。让吃饭一向规矩的孟章破天荒的吃急了。


「慢慢吃,喝口茶。」孟胤递上茶后起身,「我去瞧瞧小羽到底在干麻,拿饭拿那么久。」










一进到厨房孟胤就听到压抑的哭声,他循著声音找过去,就看到小羽卷成颗球似的躲在角落哭。


「唉呦我的妈,你这是怎么了,让你拿饭你委屈了?」孟胤蹲在小羽旁边掏出手帕替后者擦脸,「好好的怎么突然哭了?」


「我,我只是想起了之前在王爷那里的那段日子。」小羽吸了吸鼻子,「那段时间您煮饭是逼不得已,现在您又故意找御厨麻烦想要下厨,您到底在想些什么?!」


「我这不是怕其他人下手毒害我家小葱吗?」孟胤将小雨拥入怀里顺毛。


「您不都银针试过没事了吗?!」


「银针试过没毒不代表没用其他探测不出来的药,我怕。」孟胤摸了摸小羽的头发,「我就剩这一个亲人了,我怕他没了。」


「王上天大地大,还真有谁会想害他吗?」小羽哭的直打嗝,「您已经被害得那么多次了您刚刚还替王上试菜,万一真出事了怎么办?」


还真有,那三大世家首当其冲。孟胤忍不住腹诽著,刺客列传的结局他可记得很清楚,小葱的孤家寡人结局他一定不能让那再次重演,一定得死守防线,坚决不让!


「你没听过祸害遗千年吗?像我这种祸害是不会死的,懂吗?」


「哪有人说自己是祸害的?」听到这句话小羽破涕而笑,「如果您是祸害,那我就得跟著您,好盯着让您不去招惹人家。」


「那约好了。」孟胤最后让小羽擤了个鼻涕,「现在赶紧端菜去。」


「好勒!」小羽端着白饭走出厨房,孟胤看了摇摇头,还只是个孩子,这都得宠著才可以。











吃完饭孟章回到了寝宫,他坐在桌案前看着盯着茶杯,他想着孟胤拿出的银针,再想到那是苏严给的心里就有点不舒服。


孟章过了好一会这才开口,「暗卫。」


「在。」


「你可知道苏严还给了王兄其他些什么东西?」


「还有些碎银,小珠宝。」


苏严这招真妙,用银针暗示自己需要提防身边的人,而那些碎银小珠宝虽然没有多珍贵,但是也表示苏家暗地里油水也没少捞,这些东西对他们来说只不过皮毛而已。


苏严透露出这些信息一方面是想帮自己,但更重要他压根儿不相信自己能够保住孟胤。


想到这孟章感到一阵憋屈,「让仲堃仪三日后进宫一趟。」


「是!」


有了仲堃仪这一助力搅乱朝堂,他终于可以开始展开自己的抱负了,也可以开始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











作者有话要说:

真的,大家的评论是作者更文的动力阿!拜托大家不要害羞的一起来聊天吧!


评论(3)
热度(38)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