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穿越立志宠小葱(十二)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观看前注意事项:

    1.此为穿越文,无理头,大家一家亲,共主裘振还活着。主角只是个神助攻,西皮为苏严。

    2.此文西皮钤光,齐蹇,仲孟,启裘,煜执等等,无法接受者请离开。

    3.此文只是脑洞,更新期间不定。

    4.苏师兄不会死,不会死,也不会抹黑苏师兄!如此美好的师兄怎么会刺死他呢!

    5.忍不住了,就是想写个穿越宠小葱的文!!不喜勿入!









十二


孟胤在房里躺了将近十天才将这风寒去的七七八八,他吃着点心不开心的对着在他床边的苏严说道,「果真是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古人真是诚不欺吾。」


「你身子本就弱,十天内能这样也算是御医医术有佳了。」苏严吹了吹手里的药,慢慢的餵给孟胤,「把药喝干净。」


「我自己可以喝!」


「你会自己喝我才信了你的邪,別忘了,昨晚是谁偷偷把药给倒掉了?」讲到这苏严就火大,要知道王上已经吩咐御医多添加了甘梅,哪知道孟胤竟然还嫌苦不喝,他也万没想到这家伙会偷偷地把汤药给掉了,这要不是他昨晚撞见了天晓得这家伙还会倒多久。


「是我,这药分明有毒!我不喝!」


「那草民就替侯爷试毒了。」


「唉唉唉!別真的喝阿!」孟胤拦住苏严手里的药碗,「是药三分毒,別乱喝了,我喝就是了。」


苏严满意的看着孟胤喝干净的碗,从身后取出了一个包袱递给了后者,「师弟,进了宫后要多加小心,宫里不比宫外,你若是走错一步便是万劫不复了。」


「我弟弟是王上,我还怕了不成?」


「师弟,你也知道如今.....」苏严顿了一下,他斟酌著要如何不说出违犯少年君王的话语,「王上刚登上王位,现下根基还不够稳,你说错一句话,做错一件事,都能让王上受朝臣们异议。」


「我知道。」苏严一句话点醒梦中人,孟胤叹了口气,他怎么会不知道孟章至今还受三大世家左右著?要不孟章也不会胃口不佳了。「这包裹是干麻的?」


「给你进宫用,迟早都会用的到。」


孟胤一打开包裹便看到里头有著些小巧的珠宝碎银,加上一卷银针,「你给我这么多钱干麻阿!?」


「进宫里,需要和下人打好关系,才能在宫中护你自身安全。这些珠宝小但也算值钱,平常赏赐就用这些,不够在让人跟我拿。」苏严拿起那卷银针,「吃食小心为上,以后你和王上的吃食都得用这些针试一试,试过没毒了在吃。」


「你是说有人会害我们!?」听到这孟胤差点炸毛,他知道宫里黑,但没有想到会黑到如此。


「不怕一万,只怕万一。」苏严看着眼前气愤的孟胤心又沉了几分,他真怕这单纯的人进去会被人吃的连骨头都不剩。


不是他不相信孟章不会保他,而是最是无情帝王家,想想之前孟胤在钧天的遭遇,他赌不起。


他真的已经赌不起。












「侯爷!若是您想吃草民做的饭,记得随时来学宫吃,草民等着您!!」煮饭大伯抓着孟胤的手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看上去好不可怜。


「呜呜呜大伯你放心,我一定常来的!!」孟胤吸了吸鼻子,并将手里的食谱揣好,「谢谢你的食谱!」


「侯爷!!」


「大伯!!」


看着眼前抱在一起哭的一老一少仲堃仪嘴角抽蓄著,又不是看不到了至於吗?「侯爷,该走了,不然要让王上久等了。」


「方方土你这没心肝的东西,都不会想我吗?好歹我们也住在一起了这么一阵子!」


…...我还是会进宫的好吗?仲堃仪翻了白眼但没敢说出来,毕竟这是秘密任务,他不能随便说。


「侯爷,一路小心。」苏严将那件火蚕丝的外套披到孟胤身上,「记得穿的暖和一点。」


「知道了啦!」孟胤拉紧了那件外套,想当时他把外套还回去的时候还有点舍不得,还好现在苏严又给了他,想到这他偷偷地在青年耳边说到,「那我如果想找你玩了,你会进宫陪我吗?」


「会。」苏严将孟胤头上乱翘的头发抹平,若是王上恩准他进去他一定去陪。


「那拉勾。」


「嗯。」


「起驾!!!」


孟胤坐在马车里头伸出来朝学宫里的大家挥手,「师兄们!!我会再来找你们玩的!」


待孟胤的马车走远后,大部分的士子已经鸟兽散,只剩下苏严还望着马车离去的方向发呆。


看到自己死对头这副失了心的模样仲堃仪突然於心不忍,「又不是见不到了。」


「只要朝廷还是现在的局面,就是真的难见到了。」


「要不咱俩做个交易?」仲堃仪小声的说道,反正他不信凭三大世家的手段会查不出他和王上之间的小交易,查到只是迟早的事情。倒不如从苏严下手让他替自己掩护,「我虽然无法保证你可以见到他,但是传个信还是可以的。」


「你怎么会突然愿意帮我?」苏严有些不敢相信,他俩每天都得掐上几次架,这或突然改姓了?


「当然不是免费帮你。」仲堃仪贼贼的笑道,「按次付款,恕不赊帐。」












进了宫后孟胤跟在孟章身后东张西望,活像刘姥姥逛大观园似的兴奋不已,只差没有随便摸了。


「王兄你看起来好像很开心?」孟章看着孟胤到处看的样子笑了,王兄果然隐藏不住自己的心情什么都写在脸上。


「跟在你身边哪里都开心!」孟胤直接小跑步的跑到少年君王身边拉住他的袖子,「对了,可以开饭了吗?希望这里的饭和学宫一样好吃!」


「宫里吃食理应不比外面差。」孟章任由孟胤拉着自己袖子乱晃著,并示意一旁的随从安静,「王兄想吃些什么?」


「随便,让御膳房看着办就好。」孟胤想了想,「但是一定不能缺大饼卷葱!」


听到这道菜孟章心里咯噔一下,不知道大厨会不会做这么接地气的料理?


「吩咐下去,传膳。」


「遵旨。」




评论(3)
热度(23)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