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穿越立志宠小葱(十一)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观看前注意事项:

    1.此为穿越文,无理头,大家一家亲,共主裘振还活着。主角只是个神助攻,西皮为苏严。

    2.此文西皮钤光,齐蹇,仲孟,启裘,煜执等等,无法接受者请离开。

    3.此文只是脑洞,更新期间不定。

    4.苏师兄不会死,不会死,也不会抹黑苏师兄!如此美好的师兄怎么会刺死他呢!

    5.忍不住了,就是想写个穿越宠小葱的文!!不喜勿入!
















十一




等孟胤一醒来面看到坐在床头的孟章眼框泛红,吓得他是连忙起身,但因为身体虚弱一时起不来。


「王兄你躺着,不要乱动。」孟章将孟胤压回床上,替他拉好了被子并将那块掉下来的湿毛巾拍回后者头上。


「对不起,我让你失望了。」孟胤低下头,不是他不想学,而是古人的思想文学之类的他真的赶不上阿,与其让他读书还不如让他回去再被车撞了比较快。


「是我逼急了。」孟章顿了一下,刚来的时候他不是不生气,甚至可以说是王炸了,但才刚踏进学宫的门便看到自家王兄昏倒在地的那一幕,要不是一旁的仲堃仪接的快,那孟胤可不撞得头破血流了。


一想到那仲堃仪孟章小脸一红,没想到他生的如此好看,难怪王兄对他另眼相看。


等等,王上,您好像意外的揭露了您孟家都是颜狗的属性?


「小葱你干麻脸红?」孟胤瞇起眼睛,他怎么总有著自家小白菜要被拱了的感觉?「还有,你怎么看上去瘦了许多?宫里没有给你吃饭吗?」


「本王才没有!王兄,若是你真的不想学也没事,只是你回府时別再气旺伯了,他老人家经不住气。」孟章摇头接着说道,「最近政事繁忙,我胃口比较没那么好。」


「那......」孟胤转了转眼睛,「那我跟你一同住宫里可好?」


「住宫里?」孟章愣了一下,他没想到孟胤会想搬到那宛如牢狱的宫里,「这是为何?」


「这样你才可以看住我不把旺伯气死阿!」


要说孟胤没私心那是说假的,看着自家弟弟变瘦的小脸蛋他便心疼得要命,想必那该死的三大世家一定给了这孩子不少苦头吃。孟胤想了想,既然自己在学宫出不了师,那倒不如进宫里照顾弟弟把他养胖,顺便怼怼那些凑不要脸的。


孟胤满意的点头,嗯,这样才是一个合格的好哥哥!


「可是....」孟章有些迟疑,不是他不想将孟胤接入宫里住,他只怕野习惯的后者会不喜欢后宫那抑郁的气氛。


「那宫里那么冷,我就想跟你一块待着....」孟胤拉住了孟章的手,「而且离开了学宫,你就得当我的老师了!你不是还要盯着我练字写课业吗?这样不是随了你的意?」


「王兄......」孟章看着躺在床上一脸认真的兄长心中一暖,这人简直狡猾,用这种理由来匡自己入局。「好,但进了宫要听我的,不可以随便做妖。」


「我身为你兄长你给我点特权行不?」


「最多不罚你跪了。」


「谢王上!」












孟章安置好孟胤后走出房外便看到一众士子低著头跪在地上,他深吸了一口气后说道,「小羽,进去照顾王兄,其他人都散了。」


「「是。」」


「仲堃仪留下。」


「是。」


在一群人散去后苏严竟然还待在原地不动,这让原本就看苏严不爽的孟章心有不快,「苏公子怎么还不走,难道你也叫仲堃仪?」


察觉到孟章不快的语气苏严赶紧下跪,「王上,请您让我也进去照顾侯爷。」


「有小羽一人就好你进去作甚?孤男寡男一室终是不妥,下去吧。」


「.....是。」


看着苏严丧气离去的身影仲堃仪难得一点嘲笑的心情都没有,眼下他比较紧张的是王上为何让他一人留下?这样难道不也是孤男寡男共处一室吗?


想归想,仲堃仪还是跪下行礼,「不知王上留下草民有何旨意?」


「平身。」孟章示意让仲堃仪起身,「只是常听王兄提起你对你感到好奇罢了,本王只是觉得奇怪,王兄当初怎么会替不认识的人保荐入学?」


「草民不知,但草民对侯爷深怀感激,若非侯爷,草民如今可能还进不了学宫大门。」


「本王也听说,你常课外辅导王兄,教他识字?」


「不过举手之劳,何足掛齿。」


「喔?」孟章挑了挑眉,这仲堃仪当真与众不同,平常人或许会邀功讨赏,但这人却没有,而且看他这样平静的情绪孟章难得兴起了玩心,「既然你课业与苏严不相上下,那怎么你替王兄补了那么久的课也没见他多长进?」


一听到这话仲堃仪大惊,他扑通一声的又跪下了,「草民惶恐!」


孟章看着低头紧张的仲堃仪难得嘴角上扬,这人实在太好逗了。


仲堃仪的功课文章他都有看过,若继续待在学宫深造下去必然是个人才。但就是这样出众的人才也难为巧妇无米之炊,他就算想教但那学生也得想学才是,这完全是自家王兄偷懒不想学这才一点长进都没有。


「本王逗你的,起身吧。」


「......谢王上。」仲堃仪难得冒冷汗,刚刚大起大落的太快一项淡定的他有点不淡定,他怎么没听过传说中勤政爱民的少年君王也喜欢开玩笑?


这简直是打开了新世界阿。


「待王兄身体好全,本王便会带他离开学宫。」孟章走近仲堃仪直视他的眼睛,「本王有样任务得交给你去办。」


「王上请说,草民必当附汤蹈火,在所不辞。」


「替本王注意学宫可造之人才,切记,不可为世家之子弟。此外,每七天你便进宫一趟,向本王禀报学宫之事。」


「草民遵命。」


「还有,」孟章咳了一声,「进宫前记得去买些古福铺的点心,王兄很是喜欢那家的糕点。」














「.........王上,草民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说。」


「买点心这点事情让您的暗卫去买不行吗?」


「你认为王兄进宫后,我的暗卫还有机会出宫买东西吗?」


看着眼前的少年君王那心塞的表情仲堃仪瞬间哑口无声。


也是,凭侯爷那上天下地做妖的性子那暗卫怕是无法一夜好眠了。


「王上。」仲堃仪有些哽咽地说道,「草民,必定不负王命。」


原来,王上也是不容易阿。

















作者有话要说:

想怼三大世家很久了!下章是泼夫骂街WWWWW


评论(7)
热度(41)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