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穿越立志宠小葱(九)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观看前注意事项:

    1.此为穿越文,无理头,大家一家亲,共主裘振还活着。主角只是个神助攻,西皮为苏严。

    2.此文西皮钤光,齐蹇,仲孟,启裘,煜执等等,无法接受者请离开。

    3.此文只是脑洞,更新期间不定。

    4.苏师兄不会死,不会死,也不会抹黑苏师兄!如此美好的师兄怎么会刺死他呢!

    5.忍不住了,就是想写个穿越宠小葱的文!!不喜勿入!








看到这情景小羽掩面眼框泛红,随后拉着还愣愣的仲堃仪走出房间。


直到小羽关上房门后仲堃仪这才回过神来,有些不解地看着红著眼的小羽,「你这是在哭什么?」


「没事,这两人也算熬了这么多年,让他们睡吧。」小羽擦了湿润的眼角,这两人从小就亲密,如今也算是圆满了。


看着这样的小羽仲堃仪虽心生疑惑,但事关王室秘闻他到底不好多打听,只能吞下许多问题装不知道。









隔天孟胤披着苏严的外套匆匆忙忙地跑向学堂,这苏严也真是的,要离开也不叫醒自己,搞的自己差点迟到。


一跑到学堂只见大家已经正坐準备答题,连一旁的小羽都拿起毛笔準备作战,孟胤四处看了看好不容易找到个位置,不由分说的挤在那名士子旁边,「师兄,失礼啦!」


那士子先是愣了一下,随后看到孟胤身上的外套一笑,「不必如此,师弟。」


「师兄贵姓阿?」


「在下姓沈,单一字智。」


妈的随便都是三大世家,这学宫简直被侵略了啊啊啊!!孟胤忍不住心头吶喊,坐在这厮旁边简直要命!


想到这他忍不住往仲堃仪那边一看,后者却装作没看到似拍了拍一旁的小羽后便低下头,孟胤不死心的在往苏严那边看,只见他还想说话就被一旁的士子拉了拉衣袖便安静了下来。


这群狠心的人啊啊啊!!


「想必大家的春考都準备得差不多了,现在发下考卷,大家加油努力。」夫子将考卷发下,经过孟胤时还特別停了一下,「侯爷,老夫很看好你喔。」


孟胤接下考卷嘴角抽蓄,「呵.....呵,谢谢夫子。」


看着上头的小篆孟胤只感到一阵头昏眼花,明明分开都看得懂,但是列在一起怎么看都觉得别扭。他咬著毛笔满脸不解,再看看一旁的沈智,他已经开始写了起来,这得怎么办呢?


看了老半天,孟胤只看懂用月光做首诗的那道题,他灵光一现,不就有李白那老祖宗的好诗吗?现在来借用一下。


他一笔一笔的写著字,那专注的神情让上方监考的夫子很是欣慰,这侯爷终于开始用功了,果然这阵子的熏涛下他也长进了不少。


一柱香的时间过去了,孟胤满意的放下手里的考卷,虽然许多问题还是答不上来,但是那些让他以景作诗的题目他到还是懂得。作为王爷治国之道不需要明白太多,不然让孟章感到有危机感那就不好了。


思考到这孟胤打了个哈欠,拉紧了身上的外套,上头传出的墨香让他感到头沉。昨晚他虽睡的安稳,但在外头跑了一阵这虚弱的身体到底还是受了点风寒。这让在异世界身体一向健康的孟胤很不习惯。


看来是时候开始跳健康操了。








过了许久,夫子命令收卷,收完后就让士子们各自散去。今日课题只有春考,考完便是难得的半天休息时间,让这几天準备春考的士子们兴奋得不得了,个个开始讨论今晚的行程。


「爷,今晚您想去哪?」小羽拆下头上春考必胜的布条直奔还有些头晕的孟胤。


「別跟我说话你这叛徒。」孟胤不开心的瞪着小羽,后者吐了吐舌亲暱地拉着孟胤的袖子晃阿晃。


「爷~別这样啊!我听说城里有间酒楼特好吃,我们去吃好不好?」


「不去。」


「师弟別这样,我们也只是盼君成长阿。」仲堃仪看了看孟胤身上的外套,「这外套看起来挺眼熟的?」


「方方土你滚!这外套再眼熟也不是你的!」孟胤哼了声,「还去酒楼?这次旺伯把我丟出来连银子都没给我,我怎么出去吃饭?还不如在食堂吃饭的好,大伯煮饭可好吃了。」


「不如这次让我做东,让我请可好?」苏严突然跑出来替孟胤拉了拉衣领,后者马上不留情面的拍下了那爪子。


「滚!!你们一个个都没良心!」孟胤麻溜的顺下被拍爪子还一脸矇逼的苏严的荷包,「这荷包归我了!今天你们都离我远一点!!」


孟胤说完便大步几踏準备离开学宫,小羽他们一看马上跟上去,结果孟胤踏出门槛后转身,一脸痞样的指著门槛,「看见这门槛了没?出了这学宫本侯爷可不跟你们师兄长师弟短,本侯爷命令你们离我远一点!」


「爷......」小羽还想说些什么便被一旁的仲堃仪给拉住。


「侯爷,那您一路请小心。」


「哼!」孟胤瞪了仲堃仪一眼扭头就走,他披着苏严那蚕丝锦的外套走路还带节奏。


看着孟胤的背影小羽不开心的拉着仲堃仪的衣袖,「师兄,你怎么就这样让侯爷走了?万一出事了我是一百颗头也不够砍阿!」


「你放心。」仲堃仪目光撇向一旁黑影消失的屋顶,「王上不会让侯爷出事情的。」


「你让谁放心了!?」苏严回过神来準备追上孟胤,一旁的仲堃仪直接把人拉住。


「师兄,让侯爷出去舒舒心,只会是好事,不会是坏事。」仲堃仪似笑非笑,「再者,师兄是否该跟我们说一说昨晚发生了什么事情?」


「昨晚什么都没发生!」苏严拍下仲堃仪的手,「不愧出生寒门,连思想都如此下作,真不晓得侯爷是看上你哪一点才举荐你!」


听到苏严的话仲堃仪也不恼,他看了后面一闪而过的沈智回了句,「我看你是看不过侯爷赏识我吧?与其担心这个,师兄不如担心下自己的处境。」


听到仲堃仪说的话苏严一愣,他的确没有想到这点,这才会被崔家的士子在今天拦了下来。


苏严沉下脸,思考著如今该如何是好。


三大世族和王上的阻挠,苏严觉得,他这条追妻之路简直遥遥无期。







作者有话要说:

在一章仲孟就要见面了WWWWW我发现这篇文真的是很慢热WWWWW

其实主要是想把孟胤这家伙的形象写的鲜明一点,之后八子出来之后才不会显得突兀。

很快的就要去天玑见证双白狗粮.......不不,见证诸刺客的厉害了



评论(9)
热度(29)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