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穿越立志宠小葱(七)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观看前注意事项:

    1.此为穿越文,无理头,大家一家亲,共主裘振还活着。主角只是个神助攻,西皮为苏严。

    2.此文西皮钤光,齐蹇,仲孟,启裘,煜执等等,无法接受者请离开。

    3.此文只是脑洞,更新期间不定。

    4.苏师兄不会死,不会死,也不会抹黑苏师兄!如此美好的师兄怎么会刺死他呢!

    5.忍不住了,就是想写个穿越宠小葱的文!!不喜勿入!










当孟胤他们跟著苏严到餐厅的时候是矇逼的。


他们看着仲堃仪坐在餐桌上被其他士子围了一圈,那些士子仿佛嫌事情不够大的喊着方方土一声又一声。看来孟胤那随口一句方方土不知被谁听到了,才一会儿就传遍了整个学宫。


而仲堃仪说也不是骂也不是。


因为这绰号让原本疏远他的其他士子们难得聚在他身边打趣说道,他们并没有恶意,纯粹因为这名字真是附合仲堃仪才跟著喊,也因此因祸得福拉近了师兄弟之间的情谊,打破之前的成见隔阂。


搞的仲堃仪不知道是喜还是忧。


「唉方方土!!!」孟胤推开人群直接挤到仲堃仪旁边坐着,「师兄你真是不上道,来餐厅也不带上我们!」


「喔喔喔!侯爷喊你师兄啦!」


「別吵別吵!既然大家都在这了,那我话就讲开了!」孟胤清了清嗓子,行个礼,「各位师兄!师弟在这有礼了!在学宫并无贵贱之分,还请各位师兄不要朝我行礼做敬称,唤我师弟即可!」


「可是,不管侯爷您看的多开,这礼不可废阿。」其中一个士子听到这话马上问道,万一王上怪罪下来了怎么办?


你以为你姓公孙吗?孟胤腹诽著。


但是他还是扯出了一个笑容,「在学宫不必那么讲究!出了学宫大家要敬称也可以,不过在学宫之内还请唤我师弟即可。」说到这孟胤脸红了一下,「因为.......在下资质一般,不似各位师兄们那么聪慧,课业方面还请各位师兄们提点一二。」


听到孟胤这番话大家都安静了下来。


之前他们便听过这位侯爷手段如何高明,不仅在诸位王侯诸亲内周旋保住他们孟家的地位,还同时护住当时年少的王上保他一世平安,就连当时先王赐婚於王上的时候也不费吹灰之力的便让先王改了圣旨换他下嫁。如今看他这模样这王爷真的是忘记了过往重新开始,现在这模样到看不到传说中的精明样子。


一旁的苏严也没说话,思至此学宫士子们也不好意思拂了侯爷的好意,便一起喊了声,「师弟!」


「甚好!!!」孟胤骄傲的抬头挺胸,他得帮孟章找找合适的人选替他解忧才是。可他得意没多久,肚子便传出一阵哀鸣,让原本还有些紧张的士子们哄然大笑。


「师弟饿了,来大家散了散了,让他打饭去。」


说完士子们个个打饭去了,留下了仲堃仪,苏严和孟胤主仆俩坐在餐桌上。


「爷,我替您和方方土打饭去!」小羽率先起身,并看向苏严,「苏公子,可愿意和小的一起去打饭跟我们一同进餐?」


「当然,走吧。」听到小羽的话苏严当然不会拒绝,他本来还在想要用何种理由留下和孟胤一起吃饭,现在小羽先开口了他当然赶紧说好。


待二人离开后,仲堃仪这才松了口气,低声的问著一旁的孟胤,「师弟,虽然王上表明一视同仁,但到底不会让他人与您平起平坐,您何苦呢?」


「方方土,说了不可用敬称的!」孟胤同样压低了声线,「我这么做也是为你好,想必这段时间你背地也受了不少气。身为侯爷的我让他们对我一视同仁,他们自然也得对你一视同仁,这样可不好吗?」


听到这答案仲堃仪突然不晓得该如何接下去,他没想到孟胤到这时候还在替他打算,「师弟,我何德何能让你帮我至此?」


「师兄,我看人的眼光很準,凭你的聪明才智,将来莫说讨个一官半职,就说是辅佐王上左右我也相信。你切莫因出身自卑,所谓英雄不问出处,只盼将来你获得官职时能一心不二的辅佐吾王。」


孟胤是有私心的,他知道不论如何,仲堃仪和孟章终会一见,而孟章也一定会重用此人,他现在只能提前替孟章铺路,希望这位将来的上大夫可以看在如今的同窗情谊毫无保留的辅佐少年君王。


听到孟胤的话仲堃仪很感动,他因为出身卑微受了世人多少冷眼,可如今这侯爷能够替他如此著想并安慰他,让他如何不动容?


「承师弟吉言,倘若真如师弟所说,为兄定不让你失望。」


「爷吃饭了!!!」小羽提著一个托盘满满的饭菜。


看着那些食物。原本还感动着的仲堃仪硬是不知道该做何表情。


这些饭菜都够五个大汉吃了阿!


「小羽,你确定我们吃的完?」一旁的苏严同样提著一个满满的托盘问著,他们刚刚去打饭的时候那饭厅的大伯可是满脸不高兴,还说了要是他们吃不完浪费饭菜就要去报告夫子。


坐在其他桌的士子满脸不敢相信的看着孟胤这桌,加上苏严那盘,这些饭菜大概够十人吃饭都还有剩,他们真的吃的完吗?


该不会今晚侯爷就会被夫子教训一顿了吧?


「相信小的,这些还不够侯爷填牙缝。」听到小羽的话大家都不敢相信地看着瘦弱的孟胤,他们真的不相信这小小一人儿可以吃掉十人份的饭菜。









可那现实仿佛就是要跟他们对着干似的,将他们的脸拍的啪啪响,可疼得很。


孟胤吃完盘子上最后一口肉丝,向一旁的小羽说道,「宝贝儿,再去帮我拿一盘大肉丝,加上十张烧饼!」


可一旁的小羽愣是没动,还是一旁的厨房大伯欣慰的递上了饭菜,「侯爷,草民替学宫煮了十几年的饭菜,您还是第一个吃得这么高兴的人啊!看您吃成这样就是每天点菜草民也帮你做阿!」


「真的吗?那我点个卤猪蹄可好?」孟胤吃的嘴满是油,一旁看不下去的仲堃仪递上了帕子,这侯爷吃起来真像难民。


「好勒!」


「爷!不能再吃了阿!」小羽赶紧拉着自家主子,在这样吃下去王上肯定得多添些银两来贴补了!


「不!好不容易能吃饱我得好好享受!」孟胤啪的一声把筷子拍在碗上,「我还要蒜炒豆苗,腊肉炒芦笋,青椒炒肉丝!」


「好勒!」


「大伯你別闹了阿!!!!!!!!!」












作者有话要说:

今早轮胎碰钉,真的是蓝受香菇。

来打篇孟胤转换心情。


评论(21)
热度(36)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