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穿越立志宠小葱(五)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观看前注意事项:

    1.此为穿越文,无理头,大家一家亲,共主裘振还活着。主角只是个神助攻,西皮为苏严。

    2.此文西皮钤光,齐蹇,仲孟,启裘,煜执等等,无法接受者请离开。

    3.此文只是脑洞,更新期间不定。

    4.苏师兄不会死,不会死,也不会抹黑苏师兄!如此美好的师兄怎么会刺死他呢!

    5.忍不住了,就是想写个穿越宠小葱的文!!不喜勿入!













这十日里,孟胤谨遵著和孟章的约定,愣是一步也没出过房门。


孟章也因为国事繁忙,这段日子只是命人送了信和无所事事的侯爷嘘寒问暖,而看不懂小篆的他只能唤旺伯让他替自己念信。那之后他看不懂小篆的消息便传回宫中,气的孟章又是一阵王炸,随后派旺伯布置功课让孟胤识字练习。


看着旺伯送来厚厚一叠的字帖,孟胤哭的像二百斤,不,充其量一百斤的狗子,小篆的字他就是认不出来,怎么这年代不用瘦金体还是行书体?这要识到几年啊!?


想到这孟胤失落的坐在一把古琴前,弹著不成调的小星星,这些日子以来他每天除了喝药,就是吃饭,再不然看书练字,他閒的都快发霉了。


「侯爷,您別弹了,好好一把名贵古琴硬是让您弹成了三个铜板价的便宜琴感觉,这做琴的商家听见了估计得气的跳楼。」小羽坐在窗户边正绣著一个荷包,那端庄贤淑的样子让孟胤忍不住觉得此子可嫁出去了。这段时间相处下来,原本还小心翼翼怕刺激孟胤的小羽已经练就一身吐槽功能,让前者不知是喜还是忧。


这不,小娃子天天跟著自己怼著干,虽说是这无聊日子里的调味剂,但常常被怼他心里还是挺不舒坦的。


「小羽,你一天不怼我是不是浑身痒痒不舒服?」


「侯爷,您一天不做妖是不是浑身痒痒不舒服?」小羽头都没抬起的怼回去。


他说的好有道理,孟胤竟无法反驳。


「王上驾到!」


原本无语问苍天的孟胤听到这一声赶紧起身整理衣冠,转头问著小羽,「快帮本侯爷看看,整齐了没?」


「得了吧侯爷,这些日子王上还不知道您的性子?衣裳都整齐了。」小羽起身将孟胤画在纸上的肥猫扑鸟收到练字帖最底下,就怕等等少年君王看到了又得炸毛。


孟章一进门便看到自己王兄站在房间中央背挺得笔直笔直,衣裳倒整齐,不过发冠却是歪了一边。


少年君王忍著笑,微微垫起脚尖替孟胤扶正了发冠,「王兄,发冠歪了。」


听到这孟胤急的脸都红了,「小羽你还跟我说衣裳都整齐了!」


「侯爷,您衣裳的确整齐了,可我没说发冠没歪阿。」


再一次的,他说的好有道理,孟胤竟无法反驳。


孟章面带笑意的看着主仆俩斗嘴,真没想到一向乖巧的小羽也开始怼起了主子,可想而知这些日子他过的日子有多么糟心。


趁着两人还在斗嘴,孟章走向书桌,拿起那叠练字帖,瞧见上头那宛如狗啃过的字他忍不住扶额,算了,或多或少都有练,能读能写也放他过关了。


就在孟章还翻著字帖的时候,下头一张纸飘到了地上,孟章弯腰一捡,便看到上头画著一只肥猫扑著肥鸟,画的活灵活现的,就知道画者有多么的用心。


看到这的孟章勃然大怒,他将肥猫扑鸟的画啪的拍在桌上,吓得还在斗嘴的主仆俩脚一软往地板一跪。看着吓得发抖的主仆俩,少年君王更气了,「孟胤你好样的!让你练字你给本王练的歪七扭八,画这肥猫倒画的活灵活现的!堂堂天枢国侯爷字都认不得,让你用功还给本王犯浑!?好,很好!来人!」


「是!」外头的仆从一听到这声来人马上进来跪下。


「传令下去,从明日起,侯爷便进学宫里唸书,不准回府,吃住在那不得有误!再吩咐夫子,若是侯爷不用功让他不用给本王面子,处罚和其他士子一样就是了,就是加倍本王也不会说话!」


「等,等等!王上您不能这样对我阿!!!」孟胤吓得赶紧抱住孟章大腿,「我人地不熟的,一个人万一被人佔了便宜怎么办!?」


「喔?既然这样,小羽!你也跟著进学宫唸书!替本王盯着王兄,若有差错本王惟你是问!」


「谨,谨遵王命!」


「摆驾回宫!」孟章大袖一挥,转身就走不带一片云彩。


「是!」









看着孟章离去的身影,孟胤跪在地上愣是没回过神。


完了,那天那样怼夫子,现在进学宫他还有好果子可以吃吗?真是怼人一时爽,事后火葬场阿!


「小羽,我该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赶紧收拾行李,明天就走没多少时间可以準备了。」小羽吸了吸鼻子,早知道他就把那画给撕了,也不至於自己被拖下水去学习。


「天要亡我也啊啊啊啊!」孟胤哀嚎著,外面听到的下人们听到了只是摇摇头,侯爷今日又没吃药了。









回到王宫的孟章气呼呼地坐在书案前,其实他火在路上早已消了一大半。


让孟胤去学宫是他早有计画的事情,他本想在缓一缓才送孟胤进学宫,怎知道他被气的直接说出来,他也是恨铁不成钢才会如此草率行事。


不过......孟章转头一想,让孟胤去学宫虽是件好事,但如今他失忆了,过的虽没心没肺但也无忧,如果可以孟章是希望自己王兄可以一直这样快乐下去。他一早便吩咐过侯爷府里的人让他们绝口不提往事,所以至今孟胤对过去的事情还一知半解,但学宫人多口杂,难免他从外人嘴里听到,要是因此受了刺激到是他罪过了。


孟章闭上眼思虑了许久,过了好一会才睁开眼睛,大笔一挥写了封信便用腊印一封,「影卫。」


「谨遵王命。」一道黑色身影低头跪在书案前。


「那仲堃仪课业如何?」


「启禀王上,那士子虽出身寒门,却寒窗苦读,课业比起其他士子还要出色许多,连夫子都对他夸讚不已。」


听到这孟章满意的点点头,「将这封信交给学宫夫子,吩咐下去。并让夫子将王兄分进那仲堃仪房间,希望那仲堃仪可以在课业上提点王兄一二。」


「是!」


待影卫消失后,孟章靠著椅背,拿起茶杯抿了一口,喃喃自语的说道,「仲堃仪阿仲堃仪,本王对你可是越来越好奇了,能得王兄举荐和夫子的夸讚,希望你不要让本王失望了。」














作者有话要说:

只是活在对话里的方方土WWWWWWWW

相信我,这两个之后会虐狗,只是这篇文比较慢热WWWWW

之后孟胤会跟单身狗一起啃口粮。


评论(10)
热度(47)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