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邻居是活击审怎么办?(四十六)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1.这文里的女婶婶是我另一篇文:论有个和泉守兼定厨的婶婶要怎么办里的和泉守厨婶婶。


    2.吐槽日常向预定


    3.人物可能OOC


    4.本文纯属脑洞,不定时更新!









四十六


「怎么?想不到是我?」清光挑著眉,一手握着酒杯,一手空中画阵作了个结界,「以为是三日月那老头儿?」


「不,早该猜到的。能去开封的就只有你一刃。」暗堕蜂须贺替清光满了酒杯,「既然设了结界,不知道您今晚有何指教?」


「呦?这就用上敬语了?不必,我受不起。指教到没有,不过有几件事情要跟你挑明了。」


「不知道是哪几件事情呢?」暗堕蜂须贺有点没底气,自他来到本丸以来,清光便对自己不冷不热,刚开始甚至有些排斥自己。在知道嘉月喜欢自己后虽然没有阻止,但也没有表现出高兴的样子,老实说,暗堕蜂须贺都有点觉得眼前的加州清光很不待见自己。


「別乱想,我没讨厌你。」清光看着脸色有些难看的暗堕蜂须贺轻笑着,「只是我顾了这么久阿路基如今被你拿下了,我到有种嫁女儿的心情。」


「我保证对她好。」


「我没觉得你会对她不好,我只是对你变成邪神有些不放心。毕竟暗堕的如此之深的刀,你是我所见过的第一把。」


「你好像很了解暗堕的过程?」暗堕蜂须贺忍不住问道,在其他付丧神刚开始对他暗堕程度感到有些害怕的时候,是眼前这把刀稳住他们帮自己说几句好话。


「当然了解。」清光拉开衣领,念了句咒语后,原本白皙的胸口露出了一道丑陋的疤痕,看上去是被火烧的。


「这是!?」


「前任的印记。」


「前任!?你不是小月的初始刀吗!?」蜂须贺震惊了,他没有听说过初始刀有过前任主人的!


「说来话长,当初我逃离那个本丸的时候被还不是审神者的阿路基捡到,而我意外的变成了她的初始刀。」想到当初那场景,清光心中一紧,那真是最糟糕的见面方式了。「那时候,我已经在暗堕后期,阿路基费了很多心力才净化好我的。不过这印记是怎么也弄不掉了,所以阿路基才用了个隐形咒语帮我遮去,她并不想让其他刀剑知道我的过往。虽然那群刀精们多多少少也猜到我的过去有些古怪。」


「你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而你身上为何一点暗堕的气息都没有?」


「这我不方面跟你解说,那是阿路基的隐私,我答应过她对那件事绝口不提。」清光看着暗堕蜂须贺的眼睛,「我会跟你说这些,就是因为我也暗堕过所以知道过程。对你的不放心也是因为我经历过,虽然没像你一样转化成邪神,但是暗堕后期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不管你心中有多少黑暗的想法,多少的猜忌,给我扔掉。因为那些念头就像毒蛇一样,会让你丧失理性。」


「........我明白了。」


「开封那边也算是阿路基的家人,开始準备些礼物吧,若是你觉得我们难搞,那边的人更是难搞,五爷怕不是会拆了你。」


「你们当初到底是怎么会去那里的?小月不回去现世吗?」


「阿路基不能回去现世,她订下的是终身契约,至死都不能回去。不过当初狐之助可怜阿路基,才钻空子让她回去宋朝。这就是为什么她能回到过去,却不能回去现在,未来的现世。」


听到终身契约暗堕蜂须贺不免感到惊讶,据他所知审神者都只是簽个几年的契约,最多也五年。


因为当审神者太辛苦了。整天打打杀杀不说,一不小心命都会丟。再者,当审神者太过消耗灵力,没有任何一个人类愿意把所有灵力奉献给付丧神,打一场不知何时才会结束的战争。


「你可知道为何是终身契约?」


「知道,但是还是一样无可奉告。还有,別再让阿路基哭泣了。她经历了太多,从原本沉默不语的变成现在这样,我可是费了很多时间才让她重新开始笑,若她再回去从前的模样........我加州清光,绝不与你善罢甘休!」清光先是低头看了一眼疤痕,随后坚定的看回暗堕蜂须贺,「不死,不休。」


清光说完后干了手里的酒,收起结界便起身离开。











看着清光离去的背影,暗堕蜂须贺心里有著更多的疑问,嘉月和清光到底还有多少事情瞒著他们的?


他没想到清光会是从其他本丸逃出来的刀,更没想到他也有暗堕过的经历,若不是今天的谈话他也不会猜到加州有著这样的过去; 他看上去就跟一般的加州无异,简直没一点痕迹。这简直可以说是不可能的事情,看看被净化过的博多,后藤,数珠丸虽说是净化完毕,但气息终究与其他刀们不同,始终带有点阴晦的气息。


这次的谈话虽然知道更多的事情,不过,同样的谜团也变的更多了。


他没想到嘉月的过去竟这般如此错综复杂。


但是无论如何,他对嘉月的感情并不会改变。


「小月.........我会等到妳亲口跟我说的那一天。」


希望那一天的到来不要太久。












隔天一早嘉月起身準备出去梳洗一番,门一开便看到暗堕蜂须贺在门外等着她。


「早阿蜂醬~」嘉月揉揉眼睛,暗堕蜂须贺者是笑了笑,并披了件在前者身上,「早起天凉,怎么不加件外套?」


「这不有你吗?」嘉月笑着,「一起去?」


「好。」











待两人梳洗完毕去到餐厅的时候,一众人已经在餐厅里闹了起来,嘻嘻哈哈的好不快乐。


看到这情形嘉月和暗堕蜂须贺相视一笑。


他们握着手一起说着,「大家早安~」


「阿路基/隔壁阿路基早!!!」两个本丸的付丧神异口同声地说道。


两人经过层层考验(其实是暗堕蜂须贺单方面被小舅子欺负),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牵手了。











作者有话要说:

接下来开始慢慢的说嘉月过去的事情,会是很长一段的铺陈。

这姑娘不简单啊。

两人终于可以牵手了,其他本丸可以乱开车,怎么我这本丸画风如此纯洁(?)?


评论(29)
热度(93)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