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穿越立志宠小葱(四)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观看前注意事项:

    1.此为穿越文,无理头,大家一家亲,共主裘振还活着。主角只是个神助攻,西皮为苏严。

    2.此文西皮钤光,齐蹇,仲孟,启裘,煜执等等,无法接受者请离开。

    3.此文只是脑洞,更新期间不定。

    4.苏师兄不会死,不会死,也不会抹黑苏师兄!如此美好的师兄怎么会刺死他呢!

    5.忍不住了,就是想写个穿越宠小葱的文!!不喜勿入!









回到王宫的孟章恢复了平常老成的表情,「影卫!」


当他喊完后一道黑色的身影冒了出来,他恭敬地朝孟章下跪,「参见王上。不知王上有何吩咐?」


「今天王兄外出情况如何?」


「报告王上,侯爷他从第一摊吃到最后一摊,从头到尾那张嘴根本没停过。」想到这一向无表情的影卫忍不住嘴角抽了抽,他长这么大就没看过一个人这么能吃。


「.....除此之外呢?」


「他为一平民百姓出头,跟两个学宫士子吵了起来,那学宫士子正要打侯爷,小羽便挡了下来。而后苏严出来看到了侯爷,替他拉住了那两个士子正準备再打下去的手,夫子刚好出来认出侯爷,向侯爷下跪后侯爷慌了。正好旺伯找来,侯爷将手里的肉串塞给了那平民百姓,好生交代了夫子让他照顾那百姓,打算逃跑被旺伯逮个正著,抓了回去。临走前掉了把鸡肉串。」说到这影卫难得顿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像是死了丈夫的哀嚎,「.......哭得很是伤心。」


「那两个士子给本王赶出学宫,这种狂妄自大的人於天枢无利。」孟章手指敲了敲桌面,想了想,「那平民百姓叫什么?」


「仲堃仪。」


「能得王兄赏识的必然不错,帮本王盯着他。」说到这孟章顿了顿,「另外,明天带上二十串鸡肉串给王兄吧,让百姓们听到他那哀嚎总不能让他们觉得本王饿著了自己王兄。」


「.....遵命。」听到孟章说的二十串影卫不自觉地替他加了一倍,毕竟看过侯爷那兇残的食量之后二十串於他添牙缝都不够。









直到夫子让小厮领他进屋,仲堃仪到现在还是不敢相信,他竟真的入了天枢学宫。


自前几年父亲们双亡,自己也无其他人可以依靠,便只能卖了祖宅,靠那些银两住在庙里过日。所幸那收留他的住持心肠也好,让自己干活包饭包住,还让自己借阅庙里的藏书,仲堃仪很是感激。原以为就这样度过平凡一生,但五日前住持却将他扫了出门,说是时机已到,让他来学宫求学,并再三保证一切顺利让他不用担心。


天枢学宫有多难进他早有耳闻。


这学宫一向只收富家权贵子弟,他原本对自己能否进学宫不抱一点希望,怎么知道才刚回国的侯爷会举荐自己入宫?


一切太过顺利,倒让他总觉得在做梦般,可若是梦,又不想醒。


他捏了捏自己有些圆润的脸颊,嗯是痛的,在闻了闻手上的肉串,嗯,真香。


好吧,他没有做梦,一切都是真的。


自从住进庙里他跟著住持吃着素斋,许久没开荤了,这时闻着肉香倒也嘴馋了起来,也就不顾肉串已凉,大口的吃了起来。


真想不到,那看起来不至弱冠的少年会是刚回国的侯爷,据他所知,侯爷今年理应二十有一,但那侯爷瘦弱不堪,看上去了不起才十七,看来小道消息并不作假,侯爷这些年在钧天的确过得不好。


思虑至此,仲堃仪不免心中郁闷,堂堂天枢王国亲室,竟遭如此对待,想必天枢并不被他国看好。他定得好好用功读书,将来若有幸便可替王上分忧,壮我天枢国立,势不让他国小瞧了去。









回到屋内的苏严心情至今无法平复,经过了这么多年,他终于可以再次见上孟胤一眼。


他原以为此生都无法见到他了。


苏严和孟胤自幼便是竹马,一起长大,也看着奶娃子的孟章长至黄口小儿。从他记得开始,孟胤便对这得来不易身体虚弱的么弟疼爱有加,恨不得将那天上的星星也摘下来给他。


他们三人打小一起玩耍,过家家,玩泥巴都一起; 他以为日子便会这么下去,直到那年他们父亲双双亡故。原本开朗的孟胤变得沉默寡言,不爱与人打交道,也不愿出门,为了护住孟章使出了浑身解数,却也敌不过先王一道王令。


看着手里的胖墩墩一只白鼠的玉坠子,苏严想起六年前,孟胤突然来找他,跟他说他就要去钧天联姻了。


当时他就是万般不情愿也知道一向能疼惜弟弟的侯爷心意不会再变。也是那时候,他才明白对孟胤的感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但事已至此,没有任何事情可以改变孟胤的决定,而这玉坠子便是当年他离去时给自己的饯別礼。


想起今日他护住那平民仿佛不认识自己的模样,苏严心里有苦说不出。


物是人非,到底是回不去了。









「嘶,侯爷,您轻点。」小羽眼框泛红的让孟胤替自己红肿的脸颊上了药,那蹄子下了十足十的手劲,还好这掌没招呼道侯爷身上,不然体弱的侯爷估计就不只有脸颊红肿这么简单了。


「现在怕痛了吧?当初怎么就敢帮我挡了?」孟胤白了小羽一眼,这娃儿胆子突然变大了不成,这些日子相处下来也不见他多有骨气,没想到会奋不顾身的替自己挨打,真让他感到意外。


「谁敢打您我跟谁急!」小羽急的跳脚,他跟了侯爷这些年也知道侯爷是真心待他好,尽管现在侯爷变得没以前靠谱,但谁敢在他面前欺负他?


…….除了那王爷除外,他一小老百姓怼不起那混账,只能好好照顾侯爷別让他那么伤心。


「小羽,我说你今年多大?跟了我几年了?」


「我今年已经十五了,跟了侯爷七年了!」


这孟胤本尊也真行,让一个八岁的小娃娃帮自己打杂,非法童工到这种地步,这侯爷心也够黑了。等等,十五,那不跟孟章差不多岁数?知道这真相他还怎么敢命令小羽这娃儿?简直多了个弟弟疼啊!


算了,随缘吧,估计若他想将这娃儿送出门这娃儿不得一哭二闹三上吊?古代人最愚忠了。


…...某方方土除外,那最后三叩的孟胤还记着呢,以后他不把那黑土死里整便不叫孟胤。


大哥,你本名也不是孟胤阿。


「对了,小羽,那些油包你放哪儿了,这会我还有点饿。」


「刚用过晚膳吃了六人份饭的您就不怕撑肚子吗?!不准,等夜宵才能吃!」


看着眼前跳脚的小羽,孟胤纳闷地想着,到底谁才是主子了?













作者有话要说:

这章交代了一下大家的过往和心路之旅,下张开始搞笑WWWWWW

吾王又药王炸了,敬启期待WW


评论(15)
热度(43)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