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刀劍X刺客列传) 枯木逢春(五)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观看前注意事项:

    1.本文为刺客列传以及刀剑乱舞混合同人,不喜勿入。

    

    2.作者本人最爱小葱,所以故事大部分都是小葱视角,但是其他逝世的刺客和君王们之后也会出现,正剧太过虐心所以自嗨写了一篇同人,希望给小葱一个好的结局。

    

    3.人物可能OOC,并且仲堃仪非小葱西皮,两人的确有过一段情,但之后小葱会找一个刀男当西皮,不喜勿入,我就是要宠小葱!

    

    4.本文不像作者其他文为搞笑向,正剧居多,前苦后甘,不能接受者勿入。

    

    5.什么?没听过刺客列传?此神剧里没有一个女人!(有个蒙面的女刺客啦,不过她不算)请接我安利!













「在下一期一振,为粟田口一派的长兄。这么早前来打扰很抱歉,但是有些事情在下希望可以避开耳目,和主上详谈。」一期一振依旧头低著,看上去谦卑有礼。


孟章仔细的观察著一期,发现这把刀并没有如他外表般的无害,从细节便可以看出此刃心细如发,礼节恰当好处,不过不少。


他身著华丽的出阵服,展示著他的来历尊贵,又没带本体,代表着此次前来他纯粹想谈话,并无意动武。而外面天冷,他那挺直的出阵服上结有霜露,看起来他待在外头等待已有一段时间。


他是等到里面有动静才动手敲门。


这种有礼而不卑不吭的态度让孟章很是满意。


「请你起来,不必如此多礼。」孟章虽想扶他起身无奈力不从心,只能示意一旁的蜂须贺代劳。


「多谢您。」一期起身看向孟章,那双蜜色的眼睛清澈明亮。


「你此次前来,意欲何为?」


「我是来表示我们粟田口一派对您的忠诚。」


「喔?」孟章惊讶地挑眉。


他才来一天,便有刀派来示好?这倒让他有点惊讶。


「主上,我们付丧神的生存意义便是侍奉主君,忠诚不二,并替主君斩杀敌人。」一期顿了顿,


「您晓得,花数於我们的意义?」


「花数?」孟章有些不解的看向蜂须贺,狐之助可没有提到花数这件事情。


「花数代表着我们的稀有度,一花为最普通,五花为最稀有。大部分的审神者们都期盼著稀有刀。一期一振殿下为四花,三日月为五花。」蜂须贺低下头,「我为两花。」


「不只如此。锻刀可以让您锻到不同的刀,但是很大机会都是锻到重复的刀。虽然我们各为不同个体,但我们都是本灵分裂出来的分灵,所以我们并不是世上唯一一把的那把刀。」一期接着说道,「其中又属三花以下的刀,最容易得。」


看着似乎有些沮丧的蜂须贺孟章马上握住他的手,「蜂须贺不必看低自己。天生我才必有用,於我而言,你独一无二。」


看见孟章的表现,一期更加笃定自己的猜测,他照着计画继续说下去,「主上,粟田口人口众多,但大多是贴身短刀。而短刀.......多为二花以下。」


听他这样说,想必他是目前粟田口一派少数的稀有刀,而他兄弟大部分都是属于比较易得的刀。他也提到大家都是分灵,所以虽然是同把刀,但都是不同个体。


对他来说现在的弟弟就是『弟弟』,其他同样的『弟弟』虽也是自己的『弟弟』,但是又跟自己的『弟弟』有所不同。


等等,他会来找自己解释这些事情又说了这些话,这表示..........孟章突然有个猜想。


「前任是否对短刀做过什么事情?」


「.......一次他让在下两位弟弟中伤出阵,而弟弟们........」一期眼框有点泛红,「并没有回来。」


听到这孟章恍然大悟,难怪一期一振会这么早就来向自己效忠!


他先向自己以示效忠表示他对自己并无恶意,又说了好一些话解释花数的意思,在说明的同时也透露出粟田口一派的许多刀剑并不稀有。看到自己对蜂须贺态度并没改变后又说着自己弟弟被上任审神者中伤派出去的信息,让自己明白他的弟弟们并不被前任重视,甚至可以说是用过即弃的物品。


高明!这招高明!


他在算计孟章的同时委婉地表示著他算计的原因,让精明如孟章即便知道眼前的人表示效忠这点可以说是缺少诚意。


但知道又如何?了解他算计的原因后孟章也对眼前这位优雅的付丧神讨厌不起来,毕竟他算计的每一步都是为自己弟弟著想,这让从没体验过家庭温暖的梦章根本讨厌不起他。


相反地,他对一期一振这种光明正大表明的个性很是赞赏。


「你的意思我明白了,你放心。」孟章拉起一期一振的手,轻轻地握了一下,「安危我无法保证,毕竟出阵总会受伤。所以我没法向你保证他们不会受伤。但我可以承诺,绝不会让他们一去不回。」


一期一振看着孟章拉住自己手掌的小手先是一愣,在听到后者让自己放心的话语后这才缓过来激动的说着,「感谢您!若您能保证在下弟弟们的安危,一期一振,愿意替您附汤蹈火,肝脑涂地!」


看着眼前激动的男子,孟章恍然以为自己还身处王宫,看到刚被身为通室舍人的仲堃仪,这样子,跟当初那初出茅庐的学子真像。


可再像又如何?


如今的仲卿已告別当初的纯粹。不知何时,原本白净的他也是被朝政这大染缸给染成了黑色,那清澈的眼神也变成算计的眼光。


故人还在,只是物是人非。而自己也不再那个有著仲卿存在的世界了,连最后的链接也透过那碗毒药而消失殆尽。


「肝脑涂地不用了。」孟章苦笑着,「但愿你能保持初心。」


毕竟初心,是最善变的东西。









待一期一振告退之后,蜂须贺倒了杯热茶递给孟章,「您仿佛有心事。」


「也不算什么大事,只是有些感慨罢了。」孟章喝了口茶,随后眼睛一亮,没想到蜂须贺还有这一手泡茶的技能。


「您的身体尚未调养好,所以我用这淡茶加上些许药材煮上。还和您胃口吗?」


「不错,看不出来你泡茶技术还真不错。」孟章嘴角些许上扬,让看到那弧度的蜂须贺喜形於色,这可是来到这主上第一次看上去没有那么忧伤。


「您若喜欢,我天天泡给您喝。」


「有劳了。」孟章将茶杯递还给蜂须贺。


『扣扣!』里面气氛正好,便传来一阵敲门声。里头两人互看了一下,怎么今早他们这儿这么受欢迎?


「大将,在下药研藤四郎。来替您把脉。」












作者有话要说:

刺列二终于追完了,有句MMP要说。

第一季的伏笔都没有了,连认真谈恋爱的天权都翻脸了,希望第三季第一季的编剧姐姐可以回来。QAQ

这本丸大家都在玩心计,我努力的想把那种算计写出来,不过文笔还是表达不好我想说的故事。

等日后文笔上升了在重修,但现在就先这样吧。

下章药研气场二米八!!


最后,大家的评论是我更文的动力!喜欢这篇文请跟我说一声~



评论(49)
热度(81)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