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刀劍X刺客列传) 枯木逢春(三)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观看前注意事项:

    1.本文为刺客列传以及刀剑乱舞混合同人,不喜勿入。

    

    2.作者本人最爱小葱,所以故事大部分都是小葱视角,但是其他逝世的刺客和君王们之后也会出现,正剧太过虐心所以自嗨写了一篇同人,希望给小葱一个好的结局。

    

    3.人物可能OOC,并且仲堃仪非小葱西皮,两人的确有过一段情,但之后小葱会找一个刀男当西皮,不喜勿入,我就是要宠小葱!

    

    4.本文不像作者其他文为搞笑向,正剧居多,前苦后甘,不能接受者勿入。

    

    5.什么?没听过刺客列传?此神剧里没有一个女人!(有个蒙面的女刺客啦,不过她不算)请接我安利!









药研离席后,其他的粟田口兄弟们也起身离开。不一会屋内只剩下三条组和伊达组。


过了许久,一头栗色短发的男人问著,「三日月你怎么看?」


「石切丸兄长无须担心,我有预感这位审神者与前任不同。」


「其实,我觉得你们太过小心了。」全身著白的付丧神摆了摆手,「说老实话,前任也没有差到哪里去,跟其他黑暗本丸比我们的处境好的不知道好几倍,你们何必这样步步为营?」


「我们这也是小心驶得万年船,就怕我们的下场和其他的黑暗本丸一样。」小狐丸看向全身著白的付丧神,「鹤丸殿您说是吗?」


「小心得不偿失。」鹤丸起身,「我选择相信那位人类,恕不奉陪了。走吧光忠。」









待伊达组离去后,小狐丸看向紧闭的门,「什么都不知道还真是幸福。」


「小狐可別多说不该说的话,当初我们就说好不让其他刃知道前任想干麻。」一个娇小可爱的付丧神窝在另一个高大的付丧神怀里说道,「就当保护他们也好,这事儿就放水流,別再提起。」


「不提起真的好吗?兄长。」小狐丸看向娇小的付丧神,「万一前任卷土重来.......」


「卷土重来也无事於补,到那时候他已经不是我们的主上,要杀了他易如反掌。」娇小的付丧神语气欢快的说着与他外表不符合的话语,「再说,这人类看起来病秧秧的,也不知道能撑多久呢。」


「兄长说的极是。」三日月睁开眼睛,「静观其变吧,若真是位好主上我们也好过些。」









半夜三更,孟章这才缓缓转醒。


他先是迷糊地看了一眼充满异国情调的天花板,好一阵子才想起,他已不再自己的故乡了。


「哼。」刚醒来的他口干舌臊,许久未进水的他感到喉中一阵甘甜,失去弧度的腹中也隐隐作痛,让他好不舒服。


一旁守着的蜂须贺被孟章这哼一声吵醒,睁开眼便看到人类正试图起身,吓得她赶紧上前扶住,「主上先別急着起身,我去替您热药。」


「別热了。」看着蜂须贺端着药碗準备出门孟章马上喊住了他,「就这样吧。」


「可是!」


「別担心,......我习惯了。」孟章愣是把本王改成我,这毕竟不是天枢,他也不再是一国之君,再称自己为本王不太合适。


「好,那请让我服侍您服药。」蜂须贺拿起勺羹,正準备喂孟章喝药后者却挡住了他。


「这药是你亲自準备的吗?」


「不,这是本丸的药研藤四郎準备的。」


孟章盯着蜂须贺手里的药碗,「狐之助可将我要的东西带过来了?」


「带过来了,主上是要我替您更衣?」


「不,将那包袱拿过来,我想取一样东西。」


「是。」


蜂须贺拿过一个软枕枕在孟章身后,将狐之助準备的包袱拿给了少年。


少年打开了包袱,拿出里面的一只银簪,「将那碗药拿过来。」


「是。」蜂须贺将药碗放在孟章眼前,不太明白少年拿着银簪想做什么。


只见少年将手里的银簪往药碗里一探,拿出来后将银簪放置蜡烛下细看。确定无碍之后,这才放心的将手里的银簪随手往发上一簪。


「主上您........」蜂须贺有些疑惑,少年这举动他从没看过,为何将簪子放入药碗里?


「试毒。」孟章看向蜂须贺,「你们这里没有银针试毒?」


「并无。」蜂须贺低下头心中大骇,主上这是不相信他们?


「并不是我不相信你,而是我吃过这毒药的亏。这种亏吃过一次即可,我可不想再有第二次。」看着低头的蜂须贺,孟章托起前者的下颚,「而且这药也不是你準备的,目前........我能信的只有你一人了。」


「能得您的信任是我的荣幸。」听到孟章只相信自己的蜂须贺一方面喜不自胜,另一方面却又很是心疼,自家主上到底经历过什么事情,才会如此步步为营?


「罢了,扶我出去看看吧,老这么躺着也不是一回事。」孟章一口气喝光汤药,嚐到那苦味眉角皱了一下。


一旁的蜂须贺看到此嘴角上扬,从怀里掏出一小包金平糖递给少年,「主上,药苦了便吃点糖润润口吧。」


「......你当我是三岁小孩吗?」孟章有些无言的看着那包糖,倒也没拒绝的接过来吃了一颗。「好甜。」


「在我眼里您还真是一位孩子。別忘了,我可是一位付丧神,年岁上百,您怎么看都年纪比我小。」


「真看不出来你嘴皮子还真伶俐。」


「我只是陈诉事实而已,主君可不要见怪。」蜂须贺上前扶住孟章,「让我带您出去走走吧。」









蜂须贺和孟章沐著柔和的月光在廊中走着,一路上靠著蜂须贺手提的灯笼探路,倒也明亮。


「这本丸面积比我想像中的大。」孟章停下,看一旁著院子里的池塘,「这竟然还有池塘?」


「您想去看看?」


「嗯。」孟章看着那小池塘,突然想到当日与凌司空在池中间谈的话语。


『臣恐怕时日不多,只怕之后都得由仲堃仪替吾王分忧了。』


「爱卿........可万万没想到,害了你我的却是我们所期望的那人啊......」孟章坐在池边手拨弄著池水,喃喃自语的说着。


「主上您叫我吗?」站在一旁的蜂须贺好像听到孟章说了什么,但他又听得不清楚,所以以为少年是在叫他。


「并没有。」孟章摇摇头,他只不过是有些感慨罢了。


「谁!!」蜂须贺目光看向走廊,突然紧张的护住了孟章,手握住本体伺机行动。


「不知道主上这么晚还醒著,是属下唐突了。」


一道身影从走廊方向缓缓走来,待蜂须贺看清来人后,他本握住本体的手轻轻放下。


「是你?」











作者有话要说:

有多少人因为这篇去看刺列的?拜托看过的大家跟我一起聊天吧,自嗨好累QAQ

这边埋下了一个伏笔,接下几章会出现很多伏笔,因为这篇的设定真的很大。

有看不懂的地方大家可以随时来问我喔!


评论(22)
热度(74)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