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刀劍X刺客列传) 枯木逢春(二)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观看前注意事项:

    1.本文为刺客列传以及刀剑乱舞混合同人,不喜勿入。

    

    2.作者本人最爱小葱,所以故事大部分都是小葱视角,但是其他逝世的刺客和君王们之后也会出现,正剧太过虐心所以自嗨写了一篇同人,希望给小葱一个好的结局。

    

    3.人物可能OOC,并且仲堃仪非小葱西皮,两人的确有过一段情,但之后小葱会找一个刀男当西皮,不喜勿入,我就是要宠小葱!

    

    4.本文不像作者其他文为搞笑向,正剧居多,前苦后甘,不能接受者勿入。

    

    5.什么?没听过刺客列传?此神剧里没有一个女人!(有个蒙面的女刺客啦,不过她不算)请接我安利!









二 


蜂须贺把孟章放在床铺上,满脸焦急。


他手握着药单,虽有药单却没药材,他要怎么样才能替主上熬药呢?


「蜂须贺殿下,不如我替你喚来药研藤四郎吧,本丸所有医药都由他做主,些许他能替你分忧。」


「好,快叫他过来!」蜂须贺头也不抬的答道,他拿出块手帕擦拭孟章脸上的血渍,因而错过了三日月脸上一闪而过的阴霾。


「不用叫了。」一道低沉的男声从门外响起,「我听说大将吐血晕倒,便不请自来。」


「快请进。」


药研打开房门,目光看向一旁的三日月,「方才我听到今剑在找您,您要不要去看看?」


「哈哈哈,兄长找我当然得去,那我失陪了。」三日月说完便出了房间。








房里只剩蜂须贺,药研,还有尚在昏迷的孟章。


「还请你将那张药单交给我,我得看一看,确定那些药材我们都有。」


「给你。」听完药研的话蜂须贺不疑有他的把药方交给前者,前者看过后皱起眉头。


「怎么?这药方有何不妥?」看着皱眉头的药研,不懂药理的蜂须贺心里更急了。


过了许久,药研才看向蜂须贺的眼睛,「你确定这是狐之助给你的药方?」


「当然!」


「......你知道这药方的作用吗?」


「不是治咳疾的吗?」


「不。」药研顿了一下,不知如何开口,「这是......滑胎后补身子的药方。」


「你是在开玩笑吧?主上为男子之身怎么可能!」


「可这药方的确如此。」药研叹了口气,「让我先替大将把脉,我才知道这药方是真是假。」


「那快点。」


看着蜂须贺着急的模样药研不禁出了神,曾几何时,他们本丸也是各个如此,担心著自己的审神者?可在那人不理不睬的态度后,他们却步了。


有了人身之后他们这才明白,这冷暴力於心有多痛,而不是每个人都能长期接受这种态度的。


药研看着床褟上睡不安稳的孟章,这人类眼看不及弱冠,他们真的有必要防至如此吗?他替人类把著脉,过了许久才缓缓开口,「药方的确无误。」


「你是说!」蜂须贺震惊了,难道!


「不只如此,大将恐怕遭人下过毒,所谓咳疾恐怕也是毒素的关系。大将同时心神不宁,滑胎,中毒,三管齐下身体早已不复。」药研严肃的看着蜂须贺,「其实我很意外,大将现在竟然还活着。」


「.......为何你这样说?」


「以大将这种病躯,滑胎必然丧命,所以,我真的很意外。」药研将孟章的手放进被褥里,「竟然我开口了,那我不妨再多说一句,你们现在最大的障碍,便是三日月。要小心他。」


「三日月?」蜂须贺皱了眉头,他对此情报并无意外。「你又为何如此好心来提醒我们?」


「我被召唤出的晚,所以对前任并未有多大的感触。三日月贵为天下五剑之首,本丸大半付丧神们唯他是从。」药研起身,「这药方的作用就你知我知,不会有第三人知晓。我劝你也不要问大将这件事情,不要让他更激动了。」


「我知道。」蜂须贺向药研鞠躬,「谢谢你。」


药研看着鞠躬的蜂须贺,这骄傲的付丧神还真是难得的忠厚,「不用谢。我去熬药了。」









待药研出门后,蜂须贺坐在床边,忧心的看着还在昏迷当中的孟章,「主上,您到底受过了什么罪?不过既然您已到这,我蜂须贺必定舍命陪君子,天涯海角在所不惜。只愿您能将我作为一把刀使用,让我不用再继续当那收藏品了。」


身为利刃,果然还是得经过血光之战方为刀。









当夜,三日月便与本丸其他付丧神聚在一起,个个面容严肃。透过蜡烛些许的光芒到添做几分诡异的气氛。


「所以,我们接下来该如何是好?」戴着眼罩的黑发男子问著三日月。


并不并不是他不想相信新来的审神者,只是他不希望再看到小贞因为审神者的冷漠而伤心了。


「我觉得,静观其变到不错。」三日月喝了口茶,「这位主上看上去虽年幼,但身上的王者气息无法散去。他对我虽冷淡,却会担心未曾蒙面的你们而不顾己身去做交替,这举动得给他加分。」


「药研怎么看?」一旁另一个有著蓬松白色长发的男子问道,他那充满野性的瞳孔正盯着药研不放。那目光让药研感觉他好像是被动物盯住的猎物一般,无法动弹。


「......什么时候开始你也会注重我的意见了?」药研不堪示弱的瞪了回去,身为一把忠义的护身刀,他没办法对刚上任的审神者过多揣测,尤其是那么虚弱的一个孩子。


莫说身为护主之刀,就是身为医者的自己也没办法那样做。


「还请小狐丸殿下不要对舍弟如此说话。」坐在药研一旁有著天蓝色短发的青年不动声色的将药研护在身后,「身为付丧神自当对主君深信不疑,如今您已犯了大忌。」


「喔?」被称为小狐丸的付丧神笑了,「小狐也不过是随口一问,一期殿下不需要这样紧张。」


「随口一问?随口一问也不必针对药研吧?」一旁有著一头黑色短发少年模样的付丧神哼了一声,他们粟田口不过就是因为三条组的历史比他们长上那么一点才敬他们几分。但若是牵扯到自家兄弟身上粟田口绝不会轻易善罢甘休。


「厚,没事的。」药研看向黑发少年,给了他一个笑容后转身面对坐在上位的三日月。「您有问题想要问我?」


「当然,毕竟你可是有著审神者药单的刃。审神者的病难治吗?」三日月笑着,但谁都能听得出在这笑容之下质问的意味占有几分。


「大将有著难治的咳疾,除此之外无可奉告。」药研避重就轻的答道。他不善说谎,却又不愿意閒谈孟章的病情,只能着重於咳疾的部分。毕竟三日月也知道少年的咳疾有多严重。


「那就好好治。」三日月闭上眼。他当然知道药研有所隐瞒,但现在并不是逼问的好时机。


也不知道少年能撑多久。


「当然。」说完后药研起身,「我还得替大将熬药,先告退了。」











作者有话要说:

我来解释一下为什么孟章可以怀孕。

刺客列传这部作品里面没一个女人,所以私设是钧天男子皆可怀有身孕,个个双性人的设定。

然后本丸的各个势力也是貌合神离,之后才会慢慢的产生羁绊。

最后,你们的评论是我更文的动力,请小天使不要害羞,来找我聊天吧~


评论(58)
热度(81)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