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安利了

冷逆体质一万年。
但求下个墙头不冷逆,美人攻他不好吃吗?

邻居是活击审怎么办?(七)

目錄請往這邊走:(點我)


    1.这文里的女婶婶是我另一篇文:论有个和泉守兼定厨的婶婶要怎么办里的和泉守厨婶婶。


    2.吐槽日常向预定


    3.人物可能OOC


    4.本文纯属脑洞,不定时更新!






再次喝的醉醺醺的活击刀们摇摇晃晃地回到自己本丸走向房间,他们相互勾搭肩的猜著明晚隔壁烛台切又会煮什么好吃的给他们吃。


今晚都还没过完呢这就想到明晚去了,这些刀是有多爱吃阿?活击坐在走廊笑看面前仿佛在模仿企鹅走路的自家刀剑。


在他看着的时候自家烛台切难得主动的坐到他旁边,他望向一向沉稳的自家太刀,「真难得你主动来找我阿烛台切。」


「主上,我有个请求。」烛台切顿了顿,「我想在没有任务的时候晚上提早去隔壁帮另一个自己準备晚餐,就他们几把刀準备这么多的食物我有些过意不去。」烛台切不敢讲自己看到这些饭菜手痒痒想跟另一个自己切磋厨艺。


「去吧,搭把手也好。」


「感谢主上!」


活击看着兴奋的太刀忍不住问著,「你.......感到开心吗?」


「恩?您怎么会这么问?」


「就只是突然在想,我会不会有时候对你们太严格了?」才会导致你们在自己本丸都不跟同伴打交道。


「不会阿主上,每个本丸都不一样。」烛台切说着,自家主上并没有苛待他们。


虽然自家主上之前对任务的执著过於热情,但是他并不觉得那样的做法是错的,身为刀剑他们存在的意义就是斩杀敌人。平常大家都忙着出阵很少会聚在一起所以相互认识的不多,不过这几天倒是因为要回来吃晚饭所以主上倒是没像之前一样一两个任务一起派让他们难得才回本丸一趟。


「我想我以后不会再让你们久久才回来一趟了,任务一个一个接就好不用再一起完成了。」


「唉?」烛台切正要说些什么佛刀组便推开门回到了本丸。


活击看着他们脸上难得露出的喜色好奇地拦住他们,「晚课还开心吗?」


「不错,嘉月大人做的晚课内容深得我心。」江雪答道。


「她对佛经的见解与我们不同,所以我们讨论了一会才耽搁了一下。」数珠丸接着答。


「咔咔咔,他们佛堂设置的真没话说,难得小姑娘对佛教如此虔诚。」


「那不然我们本丸也设置一个?小夜你手上的布包是什么?」


「隔壁小夜包了好多柿饼送给他,所以用布包着才不会掉下来。」宗三替自家么弟回答。


「恩,可以吃很久呢。」小夜脸红扑扑的宝贝抱着手里的布包。


「主上,在本丸设置佛堂倒不用了,不用多浪费这笔钱财。不过,不知主上是否同意我们去隔壁一同与嘉月大人做早晚课呢?」数珠丸罕见的对活击提出了要求。


「只要阿姐同意你们就去吧。」自己对佛门倒没多大兴趣,多一个人陪他们聊聊也是好的。


「感谢主上,那晚安了。」佛刀组向活击鞠躬完以后便各自回房为明早做準备。


「看来连数珠丸他们对阿姊的评价也颇高的,就是不晓得为什么阿姐就是锻不到他们?」


因为她太非?不过烛台切并没有这样说,「其实我还挺钦佩隔壁大人在5-4看到江雪殿会尊重他的意愿而不强迫把他绑回家,要是其他审神者大人遇到相同的事情他们早该把那位给绑回去了吧?」


「说的也是,好了时间也晚了,早点睡吧,明天你还有任务呢。」活击起身,「晚安烛台切。」


「晚安主上。」自从搬来这里,才短短的时间自家主上改变了许多呢。

嘛,怎么说也不是坏事,他终于可以开始煮饭了。










隔天一早活击的佛刀组便上隔壁做早课,一向喜欢睡晚的嘉月这次倒是不敢赖床了,一早洗漱跟隔壁和自家的佛刀们一起念经。看到自家婶婶早起準备的烛台切在準备早饭的时候跟其他家人分享了喜悅。


「我还以为,有生之年都不会看见阿陆基早上自动六点起床了。」本丸之母抹了把欣慰的泪水,终于不用每天拿个锅子去敲钟叫阿路基起床了。


「我完全欢迎隔壁佛刀组天天来,光忠,等等顺道给他们弄一顿早饭吧。」歌仙揭开了正煮饭的铁锅木盖闻了一下,「还是传统老方法煮的饭香。」


歌仙想起刚开始来本丸的时候为了省时和不让煮饭的刀们太过劳累自家阿路基也买过电锅还有电子炉,不过那煮出来的东西好吃归好吃却总觉得味道哪里不对劲,挣扎了一段时间后婶婶决定还是用古老的柴火铁锅陶锅煮饭,把买的电子产品们都拿去退了,只留一个冰箱。


还好山伏为了修炼每天还去山里捡干柴,不然光干柴又得是一笔开销。在这经济有点不太富裕的本丸几乎大家都学会了精打细算这项传统美德,除了阿路基偶尔抽风买宅物以外。


「对了,昨天半夜下了一场雨,等等上山去挖挖看有什么菌子可以吃?顺便去看看竹笋出来了没?」如果有的话今晚弄个菌子菜饭好了。


「我等等跟山伏说一下,菜园的青菜也可以收割了。」歌仙尝了一口味噌汤,「恩好喝!」








佛刀组念完早课后出佛堂便被热情的烛台切邀请去吃早饭,盛情难却他们答应了一起过去。


到了饭厅他们看到嘉月本丸的刀剑全都聚在一起等着他们一起吃早饭,他们还是第一次看到吃早饭还要这么大的阵仗。活击本丸里大家几乎都是吃了一块面包和一杯牛奶就準备出阵了。


「这样不会太麻烦你们吗?」数珠丸问著,自己因为不想给人添麻烦的缘故所以偶尔也会进食一些肉食,看着面前的早斋数珠丸不想给別人家添麻烦。


「没事没事,阿陆基也是吃这样的早饭!」歌仙给一旁的小团子穿上了围兜兜。


「準备一人份也是準备,三人份一起準备不碍事。隔壁宗三小夜和山伏我就没帮你们準备早斋了,因为自家的你们并不如素。如果能让阿路基每天都起得那么早每天给你们弄早饭我完全没问题!」烛台切同样给身旁的小团子穿上了围兜兜,其他嘉月本丸的刀们也在做同样的事情。


「娘你太夸张了,说的好像我都睡很晚似的。」睡到九点又不是多天大的事情,日课还有任务他可是一样没落下耶!


「早起对身体好啊阿路基!来九号,穿上围兜兜就可以吃饭饭了喔!」嘉月的宗三替九号团子围上围兜兜。


「谢谢宗三葛格!」


「咔咔咔,小僧有个疑惑,大家是怎么样认出这些小团子是几号的?」隔壁山伏问著,在他看来各位小团子都是一样的阿!


「吗,每个团子的习性不一样,慢慢的你就会认出了。」药研说着,虽然也花了他们好长一段时间才慢慢认清各位团子。


「放心吧隔壁山伏!今晚以后你就会认出来了!」嘉月拍拍胸铺掛保证,其他本丸的刀只是捂住了额头,真不晓得自家抽风的主人又要搞些什么!




作者有话要说:

终于可以开始加快速度了,我想打乙女TAG阿!我想让婶婶西皮赶紧出来阿!


评论(12)
热度(2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最近被安利了 | Powered by LOFTER